☆可以當作情人節賀文XDDDDDD(有人情人節賀文是悲的嗎?
山獄悲向,山x自創角有,有哭的請告訴我感激不盡XDD
☆搭配林俊傑<記得>食用風味更佳


以上
正文:


「哪...你什麼時候才會醒啊,棒球笨蛋。」
中山病院,歷經了與西蒙家族一戰後歸來的彭哥列家族嵐之守護者--獄寺隼人,坐在病床旁的椅子上。
望著曾經開朗大笑的山本武,獄寺眼裡難得的不帶有暴戾之氣,取而代之的是一抹淡淡的疼惜、不捨。
和溫柔。

「獄寺。」
「啊、十代目。」
「山本...還是沒醒嗎?」
「嗯。」祖母綠的眼瞳黯淡了些。
「獄寺,你這樣...
「十代目請您不用擔心!我沒事的,我沒事的...
「如果想哭、就哭出來吧...
「這怎麼可以!身為十代目的左右手怎麼可以在十代目面前哭呢?我沒事的十代目請您不用擔心!」

最後兩人都靜默,靜默在一片純白的病房裡輕輕漫延拓展開。
一片的白,備感壓力的白,三人之間的沉靜是無形的巨石,壓得獄寺喘不過氣來。


「唔...
一聲頗為突兀的呻吟自病床的方向傳來,讓獄寺、阿綱瞬間跳起,面向山本的方向。
「你終於醒啦?你知道在你昏迷的這段期間內十代目是多麼擔心你嗎?你竟然...
獄寺的聲音停下。硬生生的。
「抱歉…請問,你…是誰?」
在場的兩人,錯愕了。

「靠山本武不要給老子裝傻!」
「我…」
「山本,你還記得我嗎?」
「你是阿綱啊,可是...我真的不記得你耶先生,哈哈。」
曾經是那樣熟悉的笑聲。
曾經是那麼盼望能再次聽到。

...對不起。」
「你給我好好想起來不然老子不放過你!」
轉身,逃跑。
「獄寺...獄寺!」

「嘛阿綱,他是不是生氣了?」
「你真的不記得獄寺了嗎?」
「獄…寺…」喃喃的、低聲重複,山本眼裡透露著迷惘。
「你一定要想起來啊!」


穿過長長走廊,獄寺狂奔著,直到抵達頂樓。
推開頂樓樓梯的大門,關上。背倚著門。
摀著臉,強忍的淚水在眼眶中打轉。最後,滑落。
男人的自尊不准自己哭出聲音,他只是任憑自己的淚水落下。
「山本武你這混蛋…」

淚水滑落兩頰,在下巴匯集、然後滴落。
一滴、一滴,在地上積成了一小灘。

鐵門後方傳來了腳步聲,獄寺吃了一驚、迅速抹掉臉上的淚。
「獄寺?獄寺你在外面嗎?」
是十代目。
離開了門、讓阿綱能出來,只見阿綱一臉擔心。
「醫生說這可能只是短暫的失憶,過一陣子應該就會好了。」
「是嗎...
「所以…不要傷心了好嗎?山本他一定會想起你的,你是他那麼深愛的人啊。」
「……十代目……」
「想哭、就哭吧。」


*  *


那個叫做獄寺的人……


總覺得忘記了什麼,錯失了什麼。很重要的。
他的眼神像受傷的小貓,受傷了卻依然倔強著不肯低頭,默默的一個人舔吻著傷口。
阿綱說他是很重要的人,說無論如何都要想起來。
老爸說他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笑過了,每次看到他都只是默默的吃著飯,看起來很寂寞。


是聽阿綱和小鬼說了才知道被水野襲擊之後發生了這麼多事。
「沒能幫上忙真是不好意思」,我說、卻被阿綱打斷。
輕輕的搖著頭,「因為我的關係…你才會被水野攻擊…山本對不起……」低著頭、眼裡是滿滿的歉疚,「對不起…你能醒來真是太好了…」


他還是每天放學後就會過來。
他總是不肯說出他的名字,不管我怎麼問他的回答始終是「老子才不要告訴你,你自己想」
口氣不是很好、但我感覺的出來,裡頭有著濃濃的哀傷。


夢裡,是很日常的早晨,習慣性的和阿綱一起上學。
啊、好久沒有去上學了呢,不知道學校和棒球隊怎麼樣了?
身後有個人默默的走著,我想看清楚他的臉、卻只是一片模糊;阿綱應該是在和他說話吧,可是應該是他名字的地方卻聽不清,也聽不見他的回話……
心裡有個聲音不斷地告訴自己那個人很重要、不可以忘記,卻怎麼樣也無法知曉他是誰…

「嘛、早安,阿綱!」
「@#A$%@#A$%…」
「啊啊山本、……你們別再吵了。」
「@#A$%@#A$%…」


聽不清。
他的音色、還有阿綱在語句中間那裡,都變得模糊不清。
聽不清。
他是誰呢?


「山本先生、我幫您量個血壓喔。」笑得甜美的護士和來查房的醫生。
「醫生…我的記憶有辦法恢復嗎?」
「應該是可以的,只是部份的記憶被遺忘了而已不是嗎?如果可以看到與之相關的東西應該也可以幫助恢復。」
醫生說完、做完例行檢查便離去了,只剩下滿室空寥。


*  *


天微微亮著。
輕輕的推開山本病房虛掩的門,他還睡著。
不明白,為什麼今天會醒的這麼早、而且就再也睡不著。
然後、突然想來看他。

在沙發床上坐下,我叼著菸卻沒有點燃。
「你總說吸菸對身體不好,然後一把抽走我的菸,捻熄。
 『混帳啊,你知不知道菸不便宜啊!老子身體好不好干你屁事啊!』
 ……我記得我都會這樣吼你的,然後你只會搔搔頭笑了幾聲。
 接著我就會拿出炸藥想丟你,你老是把它當作是煙火…老子跟你說過幾次了這是炸藥不是煙火!
 然後總會因為十代目的勸阻我才沒有真的炸了你……」
喃喃地,對著還在睡的山本武,我說著被你遺忘的過去。
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想講這些…明明你聽不到的。卻還是像個白痴似的自言自語。

很懷念以前那個總是在耳邊聒噪的山本武。
很想念以前那個說著隼人我愛你的山本武。
「山本…武…」你這混蛋…

時間不早了,我匆忙欲離去,卻在觸及口袋裡的炸藥時靈機一動。
掏出兩根,就擺在山本床旁的櫃子上。
轉身、我離開,往十代目家的方向。


中午,我拿著麵包到頂樓。十代目剛剛又被那隻麻雀叫去接待室,那隻死麻雀…嘖。
看向中山病院的方向,那傢伙…嘖,幹嘛又想到他?
甩甩頭,像是這樣就可以把煩惱甩去。
如果這樣就可以把煩惱甩去該有多好?

關於我的記憶他完全失去了,在他的腦海裡、不存在著「獄寺隼人」這個人。
……為什麼在我開始沉溺在你所創造的世界、不可自拔之後你卻又離我遠去?
在我開始習慣了你的溫柔、你的霸道、你的一切之後,你卻又這麼不告而別。
一如你當時闖入我生命裡一樣,毫無預警的。
我不想失去你啊,山本武。我禁不起那種痛。

而我現在該以什麼樣的姿態在他面前出現,用的是什麼身份?
情人?朋友?同學?一起戰鬥過的同伴?彭哥列嵐之守護者?


*  *


目送著又睡過頭、抓了片土司就出門的阿綱離開。
「這些都是藍波大人的!」
「藍波不可以!」
家裡依舊是這麼熱鬧,小孩子們在客廳裡追逐著,無憂無慮。
隨意的找了個理由,里包恩在街上晃著。與西蒙家族之間的糾葛總算是圓滿落幕了,大家終於能回到當初和平的生活。

推開門,里包恩走進山本病房裡,輕輕一跳便跳上一旁窗台,明明是小嬰兒的身軀卻總做出不合常理的體術。
坐下,他撐著頭看著山本熟睡的臉龐,內心想著什麼無人知曉。
只是嘴角掛著一抹淺笑。

醒來,山本一睜開眼就看到里包恩坐在窗台上喝著咖啡。
「獄寺有來過喔。」
「咦?是嗎什麼時候?我怎麼不知道?」
跳下,里包恩從櫃子上拿起那兩根炸藥,遞到他面前。
「這個,有印象嗎?」
看著那棕褐色的物體,山本疑惑:「這什麼?煙火嗎?」
里包恩卻仍只是那似笑非笑的。
「想起來。」

懊惱。這又是什麼被我遺忘的東西嗎?我到底…忘掉了什麼?
無解。


後來獄寺、阿綱甚至是里包恩,還有其他人,都會帶著一些東西去探望,希望看到那些能讓山本想起被他遺忘的那個人。
換來的卻都只是搖頭和疑問的眼神。
想不起來、什麼都想不起來,關於那個人,那個叫獄寺的人…曾經有的過去…


「山本、他是獄寺,是同班同學;然後他也是守護者、嵐之守護者。」
「嵐之守護者…?」
「對,彭哥列有七個守護者,分別是大空、也就是首領,然後嵐、晴、雷、雨、霧、雲,這些你記得嗎?」
「原來是嵐啊…我才想說我想不起來的第七個屬性是什麼。」
真的啊…所有關於獄寺的記憶都忘記了。



*  *


時間流逝,一年、兩年、三年,轉眼間他們都高二了。
經過復健,山本醒來後沒多久已經可以下床走路,這讓醫生們大感意外。
一年後,山本回到學校,重新就讀國中二年級。
棒球和劍術他沒有放棄,這是他唯二的執著,也是支撐他走過那漫長的復健之路的夢想。

對於獄寺,山本還是沒想起來,身旁的人一個一個的選擇放棄、只有獄寺仍相信著、堅持著。
住院期間、獄寺很常去看他,每天每天。也許是深信這樣能讓他回想起一些什麼吧。
一絲絲希望都不願意放過。

而他還是沒有告訴他他的名字。

「獄寺,你為我們家阿武做的已經夠多了……」
「別這麼說伯父…」
「不、獄寺,我想說的是、請你放棄吧,想不起來就算了…」
「伯父,只有這件事我是不會放棄的!」
「獄寺…好好把握現在、再與他重新創造回憶不是也很好嗎?」
「不…有些東西是怎樣也無法替代的;而且只有我一個人記得我們曾經相處過得回憶…我不要!」

一個人、等待著。


可是。
在他們高一而山本國三那年,獄寺聽一個學弟說一個叫五十嵐綾子的女孩向山本告白、而且山本也頗欣賞那女孩;沒多久又聽隔壁的鄰居說五十嵐和山本現在是他們班最甜蜜的班對;隔一陣子甚至聽到山本吻了五十嵐,在樓梯的轉角……@#$%*@#$%*

已經不再是他生命裡的唯一了嗎。
啊、不,早在他受傷昏迷之後,就不再是了。
只是諷刺的是,樓梯轉角啊…當初他也是在樓梯的轉角奪走他的初吻的。
慢慢的退出他的生命,對山本武而言、他,獄寺隼人,就只是「同學」、「嵐守」而已了吧。


某天。圖書館裡。
難得的獄寺帶著眼鏡、銀髮紮成一束小馬尾、捧著本書,渾身充滿書香氣質。
「咦?獄寺?」遠遠地看到熟人,山本熱情的打了聲招呼。
抬頭,獄寺看到的是手裡握著女孩嬌小的手掌的山本,兩人十指緊扣。

刻意的躲避他好一陣子,沒想到會在這裡碰見。
「…山本。」起身,其實兩人很久沒見了。
看著兩人的手緊緊相握,獄寺不知道他現在的心情是什麼,嫉妒嗎?
也許是吧。

看獄寺一直盯著兩人的手,山本笑了笑:「嘛,她是我女朋友,五十嵐綾子;綾子,他是…」「我知道他是誰,武。你是獄寺學長對吧。」
撐起微笑,對於這最近鬧的沸沸洋洋的緋聞女主角,獄寺僅僅報以一個微笑。
武。好刺耳。

「武,我們去那邊好不好?」女孩撒嬌著,甜膩的聲線。
「好。那獄寺、我先走囉?」
只是點點頭,獄寺坐下重新將視線放回書本上,心思卻再也平靜不下來。
武。

是不是也該放手了呢?
三年,他醒來之後三年,也幾乎等同於他們、分手三年。
自己也等了三年,等待那個會開朗笑著說「嘛、隼人我愛你」的山本回來。

看著書,獄寺的心,出去了、收不回來。


遠遠看著。
獄寺隼人…就是他啊,武曾經很愛很愛的那個男人。被武遺忘了的那個男人。
為什麼…獄寺學長不愛武、而武也知道的,為什麼還那麼那麼愛他?
看著他,我想不透。

Gokudera  Hayato
,我在紙上寫下。
Gokudera  Hayato…獄寺隼人…綾子,這是?」
被看到了,如果再馬上遮起來會很像做賊心虛吧?不過……
「你不知道嗎?難道說獄寺學長沒有告訴你他的名字嗎?」
「他的名字…他叫獄寺隼人嗎?」

看武半帶疑惑的轉回去,我突然後悔告訴他獄寺學長的名字了。
他會不會就這樣想起來,然後就不要我了呢?武…我可是費盡心思才把武從獄寺學長手中搶來的,就算武想起獄寺學長了、我也不允許他們在一起…武是我的!


*  *


獄寺隼人……好熟悉的名字。
獄寺隼人…啊,好像要想起了些什麼。
好多畫面一閃而過,還來不及看清楚就又消失。
那些是什麼?是被我遺忘的記憶嗎?

啊、嘛,先讀書吧,明天還要考試呢。


樓梯的轉角,我拉著獄寺。
他的手好纖細,一點也不像個男人該有的樣子。
他不停的抵抗著,嘴裡咒罵著什麼我沒在意,因為那些都不是重點。
我停下,他疑惑的瞪著我一一獄寺這樣好可愛啊一一施力,我把他壓在牆上,「你要幹麻?」
吻上,他驚訝的微張開嘴,正好讓我的舌可以進入…

我驚醒。
獄…獄寺?好可愛?
吻。

這夢、好真實,真實的像是確切的存在於我的記憶之中。
記憶…嗎。


夢境,一個一個的接連著,是片段、但又好像可以慢慢接連成串。
黑曜中學、瓦利亞的戒指爭奪戰、十年後的米爾菲歐雷、至門中學……總感覺腦海裡的記憶少了什麼,卻想不起少是什麼,原來是獄寺嗎?
我和他、原來是戀人的關係嗎?

「山本獄寺你們別再吵了啦!獄寺把炸藥收起來啊這裡是教室啊!」

「獄寺…我…喜歡你…請你跟我交往!」

「隼人……」
「靠誰準你喊老子的名字了!」

「隼人我愛你,很愛很愛喔!」

記憶,慢慢回流。
張著眼,我開始回想,從轉學生那裡開始…都回來了,都想起來了。
難怪他看著我的眼神總是那麼悲傷、那麼寂寞;難怪阿綱一直要我要想起來;難怪綾子會認識獄寺,除了他是天才資優生和不良少年外、就是因為兩人的曖昧關係而成了全並中廣為流傳的八卦啊。
難怪自從和綾子交往後很多人看她的眼光變得不一樣了。
這樣很多疑惑都有了解釋,但是現在的我怎麼樣也找不回當初對獄寺的那份愛……
現在的我、愛的人是五十嵐綾子不是獄寺隼人…
可是,三年啊……


*  *


咖啡館。
「阿綱、獄寺,這邊喔!」山本朝著門口揮著手。
「山本!怎麼會突然約我們來這裡?」快步跑來,阿綱仍是那樣笑著、只是獄寺表情有點尷尬的樣子。

落座,兩人各自點了飲料,就等著山本開口。
「那個、我想說的是,獄寺,我想起來了。」
「咦耶?山本你想起來了?」翠綠和棕褐色的兩人的眼瞳在聽到話語的瞬間睜大,阿綱的語氣裡帶著驚喜。
「是,但是獄寺…對不起…」敏感的,兩人都注意到了稱呼不同了。
「現在的我,喜歡的人是綾子不是獄寺…對不起…」
站起身,獄寺不發一語,快速的跑離。
「山本?獄、等一下啊獄寺!」
看著去追逐獄寺的阿綱的背影,山本的眼眶也溼潤了起來。
「對不起…」


痛。
好不容易盼到山本記憶恢復的時候,驚喜的心卻又被下一句話打碎,跌入冰冷。
淚溼潤了翡翠般綠的眼,獄寺向前跑著,穿過街弄、巷道,跑回只有自己居住的公寓。
「獄寺!獄寺等等啊!」阿綱在後面追著,總是以十代目為最優先的獄寺卻沒有停下。只是不停的跑著。

狠狠的甩上門,任憑著阿綱在外面著急的大喊著他也只是一句「對不起十代目請讓我自己一個人靜一靜」。
哭著。把臉埋在枕頭裡,淚浸溼了白色的布料。
「…山本…武…」
這是第幾次為了山本武而流淚?
這次,會是最後一次嗎?
是真的該放手了吧。


「十代目、里包恩先生,請多保重了。」
「獄寺…你真的要去義大利嗎?」
「放心吧十代目,別忘了我可是義大利人啊!」

/字數5390/

我要哭了啦…
虐完阿山跑來虐獄寺這樣好嗎…

最後就是獄寺拋棄了他的十代目(?)自己一個人跑去義大利療傷了這樣
至於綾子…總有一天會分手的,沒辦法誰叫阿山是獄寺的呢。(喂

算是294話衍生吧。當初真的是這樣設定的只是莫名其妙就變這樣了。
然後325話…請無視天野媽的劇情(欸不是這樣吧
山本!你這麼早回來幹甚麼!你害我這篇差點接不下去!(這是你的問題不要牽拖

是說我是寫到一半才發現跟<記得>可以搭上說
題目取得剛好?! 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曄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