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雲綱,1827

☆雷者請善用右上角紅色X哦感謝。

 

 

以上

正文:

 

你坐在校舍屋頂,吹著風,微瞇著眼。

黃色鳥兒在你身周繞飛,唱著你最愛的並盛中學的校歌。

 

你是浮雲,天上的雲,理應自由自在不受拘束。

可你卻覺得你被束縛了,開始在意些什麼。

「是什麼?」你問,喃喃的;回答你的卻是那抹黃──「澤田綱吉!澤田綱吉!」

探頭一望,那令你心煩的褐色身影正背著書包,快步跟上前方一黑一銀的兩人。

你聽見那銀髮的大聲而恭敬地喊著十代目;你聽見那黑髮的爽朗的笑著,而褐髮的他則忙著安撫快吵起來的兩人。

 

是了,不就是天空嗎?唯一能束縛你的。

浮雲。依存著天空,存在於天空的,浮雲。

天空。只有天空,才能讓雲自由地漂浮,你是這麼說的。

 

 

       *

 

 

午休。

你仰躺在屋頂,任刺眼的陽光照射,睡著。

你聽到有人推開那厚重的鐵門,被打擾睡眠的你正想咬殺來人、一看,卻是他。

「咦?雲雀學長?對不起我不知道你在這……我馬上離開!」

畏畏縮縮的樣子,草食動物果然是草食動物……那又是怎麼對他感到那麼在意呢?你疑惑,卻仍決定順從自己內心所想的去做。

 

「過來,草食動物。」見他轉身就要離去,你喊住他。

「咦?」

「過來,不然咬殺。」

「誒?啊、是!」

 

他輕手輕腳的坐到你身邊,帶著溫順的笑容。

「學長似乎很喜歡看雲呢。」抬頭,他陪著你一起眺望天空,看著白軟的浮雲。

你看著他的側臉,咖啡色的短髮蓬鬆的往上翹成了一個特別的髮型,同色的一雙大眼總是那樣的單純天真,然而有些時候卻又會流露一種足以讓人給予百分之百信任的堅毅剛強。

「看雲的時候心情會比較平靜。」轉過頭,你說。但這句話並不完全正確,真正能讓你感到平靜的不是白雲、而是藍天。蔚藍的天空。

「真的呢,所以學長才常常在這邊看雲是嗎?」微微側頭,他問著。

「算是吧。」

然後他笑了,「我一直以為學長看的是天空,因為即使是無雲的天氣你也還是在仰望天空……原來是我誤會了嗎?」笑眼裡有著一抹奸詐。

而你別開臉,白皙的臉難得的染上淡淡緋紅。

「呵呵……哈哈哈……」仰頭大笑。

聽著他的笑聲,你也被感染了些許,嘴角不自覺上揚成一個輕微的弧度。

 

 

第二天中午,下課的鐘聲剛結束、你打開擴音器:「二年A班澤田綱吉,現在到接待室。」

你在長桌上留下字條,然後踏著規律而迅速的腳步走上屋頂。

那字條只有兩個簡單的字,「屋頂」。你知道他會明白。

 

在雲豆唱完第二遍的並盛校歌時他的身影也出現在鐵門後,臉上帶著疑惑。

「學長?」

你向他招招手,接著遞給他一份精巧的壽司盒。

「午餐。」

「誒?那學長你吃什麼?」打開,裡面是很精緻的壽司,份量不多、剛好就是一人份的量。

「我不餓。」

「不行啦學長,這樣很不健康耶,多少吃一點嘛!」夾起一份壽司──是你愛的紅甘鰺緣側──硬是塞到你嘴裡。

他又餵了你幾個,都是你喜歡的口味,然後才把剩下的吃完。

 

收起了吃得乾淨的壽司盒,你鳳眼微瞇,隨後躺下。雙手交叉壓在腦後。

他抬起手遮擋太過明亮的陽光,靠在牆邊護欄往下看。幾個學生正三三兩兩的在樹下聊天乘涼吃飯,時不時有笑聲傳出。

「你很羨慕?」你看著他這麼說,而他則像被嚇到般一愣。

「多多少少還是會吧,像我這麼廢柴的人,根本就不會有人想跟我做朋友啊……若不是里包恩我也不會認識你們,雖然我的生活被里包恩搞得一團亂……但是跟你們在一起的時候我很快樂,也因為有你們所以我的人生變得精彩、變得不一樣了。」轉過身,陽光之下、他笑得燦爛。

「……我會陪在你身邊。」低低的,你用低喃的語調輕聲的說。

「咦?」

「因為你是大空,所以……我會陪在你身邊,一直一直。」

「謝謝你,雲雀學長。」

 

/字數1392/

 *

又是一篇卡很久的文OVER了我好開心。

雲綱,算是之前被洗腦所以萌上的CP吧。

 

第二人稱…最近很喜歡的第二人稱寫法,其實第一人稱是最不會的XDDDDDD

 

家教果然還是最熟的啊…寫起來最順。

 

 對了標題那句話來自323話17頁X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曄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