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傳冰漾、爆字的中篇( 

☆莫名其妙有、奇怪糾結有、(應該)是BE

☆外篇有,外篇是HE(篤定)

 

 

以上

正文:

 

 

黑色,睜眼所見僅是一大片的黑色,什麼都看不到。

聞到的味道充滿鐵鏽的腥味,摸到的是溫熱黏稠的液體。

接著,視野慢慢清晰起來。眼前的黑色慢慢淡化,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滿地的血、觸目驚心的殘破,好多人活生生被撕裂。

血肉糢糊、散落一地。

 

最後,黑色全數散去,我看見的是傷痕纍纍的大家,在一個我陌生的地方戰鬥著,那個地方似乎是個普通的城鎮。

學長拿著鋒云凋戈,黑袍上有好幾處撕裂破損;一旁的是夏碎學長,再過去還有千冬歲、萊恩、喵喵;還有一些穿著侍衛服的武軍。

每個人身上都帶著傷。

四周,是滿滿的鬼族。

 

我看到耶呂鬼王和比申鬼王,旁邊還有安地爾。

像要把內臟全部擠壓出來般的巨大壓力和恐懼。

 

好可怕。

 

 

「褚……褚!快給我醒來!」

啊……是夢嗎?

可是我出不去……學長,我好像被困在這裡面了。

「快給我醒過來!」學長的聲音聽起來好遙遠……

好像有人硬把我拉離開那裡似的,我醒了過來。

睜開眼睛,這回看到的是熟悉的、學長貧瘠的房間。

「褚,你夢到那什麼?」學長的聲音難得的透漏不安。

「不知道……」好可怕……好像又有鬼族要來了。

學長沒說話,冰涼的手蓋住了我的眼,「睡覺,別亂想。」

「嗯。」學長……大家都會沒事的,對吧?

「快睡。」被學長緊緊的抱著,不安的心慢慢平靜了下來。

 

 

*  *

 

 

「漾漾你還好嗎?要不要去醫療班看看?」喵喵可愛的臉在我面前放大,水汪汪的大眼寫滿擔憂。

「是啊,你最近總是精神不濟的樣子,冰炎學長並沒再去出任務了啊?」千冬歲推了推眼鏡、發出精光,而我只感到一陣羞窘。就連難得沒有隱形的萊恩也是一臉擔心。

不能說……那樣的未來太恐怖,好不容易才再一次回到這樣平靜的生活,說什麼也不能再被破壞。

至少、現在還不能。

我們都失去了太多、錯過了太多,拜託天上的媽祖娘娘聖母瑪利亞耶穌基督真主阿拉還是精靈的主神誰誰誰都好,請保佑我們、讓我們還能握有這樣的幸福片刻。

 

「沒事啦,不用擔心。」扯了一個笑容,他們再三詢問之後才收起擔憂的神色。

「那麼漾漾、千冬歲和萊恩,我們一起去白園野餐吧!喵喵有帶午餐喔!」

「有飯糰嗎?」

「有喔!」某飯糰控得到滿意答案後又默默消失在空氣當中。

 

 

風之白園,幾年前的鬼族之役被鬼族們破壞得很嚴重,幸好這幾年已經慢慢恢復從前白淨的樣子。白色的樹、白色的草、白色到幾近透明的風精靈。

千冬歲在地上鋪上了餐巾,而喵喵則從竹籃裡拿出一盤盤美味的食物。

「這些都是喵喵做的哦!」可愛的臉龐笑得很燦爛。

「喵喵手藝超好的,每一道都很好吃說。」我由衷佩服喵喵的廚藝,旁邊的千冬歲也點了點頭,再過去、有顆浮在空中的飯糰若有似無的上下晃動了下,而她笑得更開心了。

 

「原來你們也在這裡。」一個華麗的移動陣在白草地上出現,隨後出現的是學長和夏碎學長。黑袍和紫袍上都沾有不少灰塵,應該是因為任務的關係。

「夏碎哥、冰炎學長。」

「學長、夏碎學長。」

「學長,你們要一起吃嗎?餐點還有很多哦!」

「當然好啊。」夏碎學長笑著說,在千冬歲旁邊坐下。很自然的、湊近千冬歲張嘴一咬,便把他手中的三明治咬掉一半。

「哥……」千冬歲臉微紅,伸手想推眼鏡才發現已經在不知不覺中被夏碎學長摘了下來。

 

自動無視掉旁邊狂放閃光的兄弟檔,我轉向學長,聽賽塔說你們這次的任務又跟鬼族有關……還好嗎學長?

「褚,別想太多。」學長用著只有我們才聽得到的音量說著。

可是還是會擔心嘛……那樣的未來太可怕了。「不會有事的,不要擔心。」學長輕輕的擁著我。

「未來是可以被改變的。不要在亂想了,褚。一切都會沒事的。」

對面的千冬歲推了推眼鏡,「怎麼了嗎漾漾?」

喵喵溫暖的笑容再次綻放,還有千冬歲關切的眼神。

雖然看不到,不過我知道萊恩的臉上肯定也是寫著關心。

「沒事啦,只是做了一個惡夢沒睡好而已。」

「是……預知夢嗎?」沒想到千冬歲一問就正中核心。

「有什麼問題都可以跟我們說哦,你知道的。」喵喵。

我看向學長,而他只是輕輕的點了點頭。「遲早有一天都要面對的,不如早點作準備。」

於是,看著大家,我說出這幾日一直困擾著我的那個夢境。

 

就像是那時候鬼族大戰的翻版的,那個夢裡、是一地的黑色紅色,鬼族的屍體、武軍的屍體,而比申惡鬼王和安地爾站在空中笑得很狂妄。

幾個袍級還在苦撐,卻被鬼王高手打得節節敗退。

絕望,在夢裡、我感覺到的,只有滿滿的恐懼,和絕望。

 

夢境就只到這邊,聽完之後、大家的臉色都很凝重。

「冰炎已經知道了嗎?」夏碎學長這麼問。

「嗯。」千冬歲又推眼鏡,不過我沒有錯過鏡片精光一閃的瞬間露出的促狹的眼神……真是夠囉,就睡在學長旁邊不管我作什麼夢他都會是第一個知道的啊,你那什麼眼神啊千冬歲!
學長噗哧一聲地笑了。

 

「你打算怎麼做,冰炎?」嬉笑過後、夏碎學長這麼問,氣氛也變得嚴肅許多。

「就先這樣吧,靜觀其變。畢竟鬼族也還沒有太大的動作不是嗎。」

「要不要先通知帝他們?請他們先加強學校的結界,才不會像上次一樣又被安地爾輕易破壞。」喵喵說,然後一致獲得大家的同意。

「那其他人呢?要告訴他們嗎?」想到認識的眾袍級,還有伊多、冥玥他們,我問。

「先不要太張揚,免得造成恐慌……該怎麼做賽塔他們自然會有打算,不用我們擔心。」

誠心的、我以妖師之名發誓,這一次、無論如何,都不會再有人失去生命……當然鬼族除外。

學長紅色的眼看了我一眼卻沒說什麼,只是用他冰涼的手揉了揉我的頭。

「一切都會沒事的。」

言靈的力量──相識之後、分別之前,學長用各種方法教導我的、言靈的力量──如果心能說話,那就是咒語般的言。

 

 

「漾漾。」這堂課結束之後就沒課了,原本想去圖書館找些資料的、沒想到才剛走出教室門口就被人喊住,一看,竟然是穿著紫袍的冥玥和然。

惡鬼巡司的名號果然不是假的,經過的袍級們像是看到鬼一樣無一不低頭快步離開,很怕一個不小心惹毛了她就會被找碴……老姐你果然很可怕啊,連教授看到妳都要跑……

「姐?然?你們怎麼會來?」冥玥什麼都沒說,一個彈指,一個繁複的、還發著微光的移動陣就在她腳下。「先走吧,這裡不適合談話。」

 

眨眼的時間,再睜眼後出現在眼前的已經不是校舍走廊,而是我來過好幾次的地方──妖師本家。

推開木製的門、走過幾個廊道,房間裡面、辛西亞已經準備好了點心茶水,一旁的坐墊上還有有一陣子不見的伊多。

「伊多?」

「好久不見了,漾漾。」捧著茶,伊多掛著溫和的微笑。

「坐吧坐吧,我在烤餅乾等等就好。」辛西亞剛說完又回到廚房,而然和老姐也隨意入座。

 

「聽冰與炎的殿下說,你做了關於鬼族的預知夢。」然說。

「學長也跟你們說了嗎?」

「我正是因為此事而來。在水鏡裡,我看到的是希望但卻又悲傷的未來,跟殿下描述的你的夢境有所不同。」伊多說。

「況且、冰炎殿下所背負的詛咒已經解除。」我想我懂伊多的意思……那時候的學長因為詛咒必定會邁向死亡一途,但在詛咒消去之後、再加上我的言靈之力,我相信這次是真的不會再有人受到傷亡。

「過程可以被改變、結果也會不同,而這一次將不會再與上次相同。」伊多望著我。

「你也已經用了言靈的力量了不是。」冥玥說,應該是學長也一起告訴他們了吧。

 

「不過、漾漾,我們想告訴你的是──」

「你不必因為你的妖師身分而認為你應該背負起全部的責任,」然說,而伊多則接著:「況且我們都在,你不必一個人面對所有。」

「你如果敢再一個人跑去找安地爾你就等著被我宰吧。」冥玥的語氣很凶可是我知道她是真心的在關心我,就和身邊的大家一樣,只是每個人的方法各有不同而已。

 

辛西亞端著一大盤的餅乾回來,端正優雅的坐在座墊上。

閉著眼,她緩緩的吟唱著精靈一族的歌謠,輕輕柔柔的旋律很是優美。

閉眼傾聽,辛西亞柔和的聲音加上精靈優美的語言、旋律,自然的力量讓人的身心靈都能慢慢放鬆下來。

「這是精靈的祈祝歌謠,祈祝未來一切平安順利。」一曲結束,她睜開美麗的雙眼、笑著說。

「請用吧,這些點心都添加了些天然藥草,可以恢復體力,對身體也有很好的幫助喔。」

「那就不客氣了。」伊多微笑,然後拿過一片餅乾:「精靈一族的點心果然都很美味呢。」

 

 

在那之後我們又聊了一些關於鬼族、妖師還有任務的事,一直到傍晚才離開回到黑館。

推開銀色的門,學長就在裡面看著磚塊書,旁邊還堆了好幾本看起來就很古老的書籍。

「這些書是很古老沒錯。巡司找你去說了什麼?」我什麼都還沒想你就知道了!

「當然,因為我是黑袍。」……每次都用這句話敷衍我真是夠了。

坐到學長身邊,我把辛西亞要我帶回來的精靈點心放在桌上:「也是關於那個預知夢的事……伊多說他從水鏡裡看見的是悲傷但卻有著希望的未來。」

「他們也都跟你說了、要你不要想太多,對吧。」

「嗯啊。」可是為什麼同樣都是預知的能力,我和伊多看到的卻差那麼多?

「也許是你們看到的時間點不同吧。有我在、不會有事的。」

學長塞了一片餅乾到我嘴裡,他自己也吃了一片。

是啊,有學長這個火星人王在,不會有事的。

 

 

       *

 

 

「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什麼什麼發生什麼事了?

被嚇醒,我從床上坐起、原來是那隻詭異的手機又在亂叫……想起來學長這幾天又去出任務了,難怪它敢這樣鬼叫……要是學長在的話肯定安安份份的。天啊連手機也知道要害怕學長,真是……

突然想起台語裡有句俗話說「惡人無膽」,大概就是在講它這樣吧……

 

翻身下床,走進浴室盥洗──過了這麼久總算能適應浴室內的清潔人偶,再也不用去跟學長借浴室了……雖然有的時候都會直接在他房內過夜,借不借好像都無所謂?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也許是在最一開始火車站、那個漂亮的過份的銀色死神吧,帶我踏進、然後認識這個世界的學長,總是站在我面前保護著我的寬闊的背影,細心的、默默的安排好一切的學長……是從哪時候開始喜歡上的呢?我不知道,我想我們兩個都沒有解答吧。就這樣在一起了,沒有所謂的誰先告白,就是這樣在一起了,在學長從燄之谷和冰牙之森回歸之後。

 

從交往到現在即使已經過了幾年,偶而還是會有人跑來找碴,憎恨妖師的、反對我和學長在一起的還是有很多,只是數量比一開始時少了不少。

一直以來都是學長在身邊支持、鼓勵著我,否則我也不會這麼快就考到白袍資格(然後被老姐狠狠壓榨)。

於是,我學會了堅強。

「神不會創造無用的種族」,很久以前、忘記是誰告訴過我的、但我還記得,所以我想即使是身為黑色的存在,我們還是可以踏在同一片天空之上。

精靈和妖師是那麼相對卻又相似。

 

千年前妖師與精靈不能光明正大的在一起,千年後我們已沒有那樣的顧慮。

就像然與辛西亞那樣,我和學長也可以很幸福的走下去對吧。

 

「一大早你又在腦殘什麼。」推開浴室的門就看到學長正一腳踹開房門走過來,眼神透漏著疲憊,黑袍也有些磨損。

「跟夏碎去處理獄界結界的問題,好幾天沒睡了。」哦難怪,脾氣還挺暴躁的。

「我很累,不要逼我揍你。」白了我一眼、學長走進浴室,「剛剛在樓下遇到米可蕥,他們要找你出去。」

「喔好,學長你快點去休息啦。」黑眼圈都跑出來了實在很明顯、也很醜啊。

「嘖。」

 

快步的跑下黑館的樓梯,經過大廳時看到蘭德爾學長跟他家管家尼羅在和其他黑袍聊天悠閒地聊天,點了點頭算是打過招呼後推開大門就看見喵喵一行人和庚學姐就在前面等著。

「漾漾好慢哦。」

「嘿嘿……今天要去哪裡?」

「我們今天要去原世界的逛街哦,漾漾帶路!」喵喵笑得很開心,千冬歲又再次推了推眼鏡──「聽說漾漾住的地方到了晚上會有夜市,所以喵喵一直很想去看看。」

夜市……現在還是白天啊你們是想去哪裡逛夜市!

「夜市的話還要很久才會開始哦,要不然我帶你們去我家那邊四處逛逛吧。」

 

 

於是,藉著傳送陣我回到了我最熟悉的地方;身為台中人自然是介紹最熱鬧的一中街還有逢甲夜市。

一中街的雞排很有名,台灣的珍珠奶茶不可錯過,還有逢甲夜市的大腸包小腸……對他們來說每一項都很新奇,每一項都想試試看,吃得很飽、也玩得很開心。

 

晚上,我在夜市的攤子上買了一條很民俗風的手鍊給學長,黑色的藤編短鍊下方掛著一片有紅色花紋的銀色墜飾,給我的感覺和學長很像。

在無人注意到時偷偷灌注了祝福的力量在裡頭,即使是強悍如學長我還是不希望他受傷,雖然要讓強到見鬼的火星人王受傷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

「這是要給冰炎學長的嗎?」千冬歲看著我做完這一連串的祝福法術之後問著,而我只是笑著點點頭。

「帥哥帥哥,你要不要挑一條送給你喜歡的人呢?這是手工編織的幸運項鍊,有著編織者的祝福可以讓戀情更加順利哦!看在和你很有緣的分上、算你三百塊就好哦!」很老梗的推銷手法,不過讓戀情更加順利嗎……我想千冬歲和夏碎學長是不需要了吧,三不五時就在放閃光的這兩人。

自從夏碎學長復原、從醫療班離開之後這兩人之間的氣氛就一直曖昧不明,到後來千冬歲才說他已經和夏碎學長交往,從此之後這對兄弟檔就老是放閃光刺瞎附近的人……

 

「不用了謝謝,幸福是要靠自己去努力的,而我們現在很幸福。」講話其實還蠻嗆的千冬歲這麼說,但沒想到那老闆也很有毅力努力推銷……結果最後千冬歲還是沒有買。

我想也是,千冬歲不是那種會花錢買這類飾品的人啊。

不過在一家很日式風格的小店前面千冬歲買了一條紫黑色的鍊子,後來他才告訴我們那條鍊子上有著很熟悉的藥師寺家的氣息。

「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我曾在大姨的房間裡看到過類似的東西。所以、我想夏碎哥應該知道要如何處理它。」眼鏡再次閃過精光,我似乎看見千冬歲背後出現莫名黑氣……一定是我眼抽筋看錯了,嗯嗯。

 

 

回到黑館的時候已經很晚了,學長也已經睡了,我把包裝得很精緻的手鍊放在床頭櫃旁,學長一起來就會看到的地方,然後回到自己的房間洗澡睡覺。

 

沉沉睡去之後,我被一股力量拉進夢裡。

……現在到底是怎樣,現實中沒有人權就算了,連夢裡也要這樣把我拉來拉去嗎?想做什麼就做什麼,都不用過問一下我的意願嗎!

先是羽裡、再來是烏鷲,這次該不會又是哪個陰影突然甦醒然後覺得寂寞、到處亂連結了吧?

是有沒有這麼倒楣啦!

 

「你想太多了、褚冥漾。尤其是明知道自己擁有妖師之力還喜歡想一堆有的沒有的。」

熟悉的青綠色草地出現在眼前,還有許久不見的羽裡,從我身後走了出來。

啊、真的是好久不見了呢,自從結束了烏鷲那件事之後、就再也沒有遇到羽裡了。

也有好長一段日子沒有再被拖進夢連結裡了呢、其實。

「你的意思是你很懷念以前那樣的生活?」冷笑著,羽裡說。

一點也不!誰想過那種隨時隨地都要戒備著、擔心會不會不小心就又被拉進夢裡的生活!

「嘖,你以為我想嗎,夢連結很耗力氣的好嗎!」

「好啦,那所以為什麼這次又會連結過來?」

「我想告訴你幾句話。」直勾勾的盯著我,羽裡緩緩的開口:「做你認為你該做的、你做得到的,不要妄想超出你能力所能及的。」

「什麼?」

「你知道我在講什麼、褚冥漾,也許你想改變什麼,但是很多東西是不可能改變的、或者改變的代價太高。」

「你不必因為你是妖師而認為你應該做什麼、或你必須做什麼,你只要做好你自己就好。」羽裡說著和然、冥玥他們相似的話。

明明什麼事都還沒有發生不是嗎,為什麼大家都覺得我會去做什麼事一樣?

 

「因為他們都太瞭解你的個性。所以他們必須在什麼都還沒發生之前警告你,否則就來不及了。」

「我的話就到這邊了。在你做任何事之前先想想那些你愛的人、愛你的人會有怎樣的感覺吧。」

像是呼應著他的話,話才剛說完、青綠色的草地便自中間他站的地方開始碎裂成片狀。

「羽、羽裡!」喂!我還沒問你為什麼你會知道這件事啊!為什麼你又給我跑了!你們這群人都這樣來去自如!

還沒抱怨完,在綠色碎裂之後我摔進了另一個不知名的空間。

四周是樹林,而畫面中央躺著一副精美的水晶棺。

 

裡面躺著的人有著墨般的黑色短髮,陽光照耀之下反射出一層的藍。

臉上的表情很平靜,笑容看起來很幸福。

他的手裡握著一把藍色的掌心雷。

「這是……我?」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曄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