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RR!正帝,架空文。

☆悲向,慎入。

 

 

以上

正文。

 

他是這個王國的王子,一如他的名一般、他是以成為未來的帝王而培育的王子。

帝人,生來即為帝王之人。

 

而他、一如他的名字般,付出真心與忠誠,用性命守護他的王。

正臣,正直並且忠誠的臣。

 

 

       *

 

 

在所有同齡的小孩開始對他露出敬畏與疏離的眼神的那一刻起,帝人就明白,擁有這個身份的他、勢必得放棄掉一些什麼。

例如友情,例如愛情,例如親情,或者其他。

「孩子,你要知道,也許將來你也會發現、但我還是得提醒你,許多人會接近你、奉承你,但你要記住那些人絕對不可以相信,他們大多數都是衝著你的地位而來……千萬不要給予信任,懂嗎?」小的時候,他的父王曾這樣告訴他。

只是,如此告誡的王並沒有想到未來的自己便是死在他所信任的將士手裡。

 

那個時候,小王子還不懂父王告訴他這些話的涵意,他只是把他牢記在心。

直到有一天,他被人連夜帶出王宮之後很久,才忽然明白。

「陛下被叛軍殺了……堤那個該死的傢伙……我早該看出他根本不是真正服從陛下!」抱著他的男人憤憤的嚷著些什麼他聽不清楚、也沒心思細聽,他只知道、最疼愛他的父王死了。

被他所信任的人殺了。

殺了。

死了。

不會再回來了。

 

 

「殿下,在這段期間您就先住在這裡吧,臣曾向陛下發誓守護皇室、即使犧牲自己也要保護您……您可以放心的住在這裡,雖然可能不像皇宮裡那麼舒適,這點還請您見諒。」

「對了,先跟您介紹一下犬子吧!」帝人面前的男人轉過頭向紙門之後招招手,隨後走出一名跟他同齡的男孩,一個擁有特殊的、茶色的短髮和暗駱色的瞳眸的男孩,「自我介紹一下啊!」輕推少年,而他只是瞪大雙眼看著眼前黑髮的孩子。

然後,他揚起笑容,「我的名字是正臣。你就是王子殿下嗎?」

「正、臣……」輕輕默念過對方的名字,看到他疑惑的眼神他才想起他還沒報上自己的名字。「帝人。」

掛起自幼即被教導的優雅而禮貌的微笑,這是第一個知道他的身份而不對使用敬語的人,他突然想好好認識眼前這個叫正臣的孩子。

「帝人啊……真是個適合你的名字呢!」

「正臣!你怎麼可以直呼殿下的名字、而且還不用敬語!這是大不敬啊!」訓斥著自己的孩子,男人急忙向帝人賠不是。

「沒關係的,反正、我也已經不是王子了。」清靈的大眼寫著不屬於一個孩子該有的成熟。

「殿下……」男人看著眼前的人,卻什麼也說不出來。是啊,京城被叛軍攻下了,這個王朝也不再是他們的了……若不是自己搶在叛軍進入殿下的寢宮之前將殿下帶離開皇宮,也許他現在也不會在這裡了。

他不過是個孩子吶……男人在心裡嘆氣,這就是命吧,生在皇家、身為王子,他所學習的、必須面對的,比平凡人還要多很多、也艱難很多啊。而他,不過是世代服事於皇家下的一名臣子罷了。

「請別再叫我王子殿下了,也讓我稱呼你為安達伯父就好好嗎?」清清冷冷的眼裡有一抹複雜的情緒劃過,被喚作安達的男人看不懂,他只知道、殿下的心境,很複雜。

 

也許,認識自己那開朗的兒子能讓從小便寂寞的殿下也能開朗一點吧。

他已經、背負了太多太沉重的東西了。

 

 

「帝人你看!下雪了耶!」茶色短髮的男孩拉著黑色短髮的男孩在雪中奔跑著,興奮的就像是第一次見到雪的孩子。

啊,不過他們本來就只是孩子。

 

似乎是被好友感染了歡樂的心情,很少笑的帝人臉上終於有了笑容,打從心裡微笑的笑容。

銀白的雪地上印著兩排大小相近的腳印,兩個孩子手拉著手朝著雪原跑去,偶爾拾起地上的雪作成雪球互相攻擊打鬧,最後乾脆合力做起大雪人。

堆起一大一小的兩個大雪球,接著把較小的雪球放上大雪球的上面,再取來三支樹枝、兩顆石頭,於是眼睛、鼻子和雙手就完成了。

在鼻子下方劃上一個上揚的弧度,「帝人你看,雪人笑了哦!」

「正臣我們再做一個吧,只有一個雪人太孤單了。」「好!」

 

兩個孩子又做了一個大雪人,站在第一個雪人旁邊。

「這樣,他就不會孤單了。」看著並排在一起的微笑的雪人,帝人也跟著笑了。

 

看著帝人的側臉,正臣其實明白眼前的人很害怕孤單和寂寞,雖然他從來沒說過。

「帝人。」

「嗯?」

「無論你未來選擇怎樣的道路,我啊,一定會陪在你身邊的。」

「咦?」

「因為,你是我最喜歡的帝人啊!」笑著勾住帝人的略為瘦小的肩膀,正臣笑得很開心。

不管是王子殿下、或是帝人,他都願意陪伴著他直到永遠。

 

 

       *

 

 

十年,那個姓堤的男人帶領叛軍攻下京城後十年。

在安達家族以及其他舊皇室忠臣家族的幫忙下,帝人決定發兵攻打堤,重新奪回王位。

 

 

「嘿,帝人!」

嘹亮的聲音,過了十年依舊那樣開朗的正臣闖進帝人的書房內,打斷他的閱讀。

「正臣。」對著來人揚起笑,過了十年、兩人之間有著絕佳的默契,感情更是融洽。

「帝人又在研究兵書了喔?放心啦你一定會打贏的,因為有偉大的正臣大人在啊!」說完才驚覺自己的態度似乎太過沒大沒小,正臣左右張望了一下、確定沒有其他人尤其是那古板的父親在之後,才吐吐舌頭,「要是被老頭子知道我又這樣跟你講話一定又要被罵。」

掛著無奈的笑容,帝人放下手中的書卷,起身走到正臣面前。

「正臣,你說過你會陪在我身邊,是真的嗎?」

楞了一下,正臣點點頭。「當然,因為你是帝人啊!」

「因為我是帝人……因為我是帝人所以才服從我、所以才要陪在我身邊的嗎?」

「你說什麼?」低低的呢喃、正臣沒聽清楚,帝人也不想解釋。

無所謂的,就算是因為「帝人」所以他才留在我身邊也沒有關係的,只要他還在我身邊就夠了……

這是種莫名的獨占欲,從不知道何時起的獨占欲……帝人苦笑。

 

「對了對了,這是我在來的路上買的蛋糕,很好吃哦!」遞上還冒著白色蒸氣的袋子,裡頭裝著現烤的糕點,散發香氣。

「謝了。」

 

 

       *

 

 

刀光劍影。

血流成河。

 

 

       *

 

 

堤佔領京城後十六年,舊皇朝皇子發動戰爭企圖奪回政權。

卻失敗。

 

領導的皇子被塗有致命毒藥的箭矢射中,御醫判斷已撐不了多久了。

一直跟在他身邊的茶髮青年很著急,卻也無能為力。

 

「正臣……」

病榻上,身披戰袍的青年氣若游絲,輕喚著青梅竹馬兼將軍的名。

將軍湊近他的嘴邊,「  你。」

「帝人?帝人!」

「將軍,殿下他……」

「殿下!」

 

他離去。

 

而軍隊潰敗。

 

/字數2365/

 

這是很久以前被國文課老師說的「忠臣不侍二帝」那句話打到的產物

似乎是在上《左忠毅公軼事》時的事了?

 

倒數第二句的「他」可以是帝人也可以是正臣。

正臣當然是將軍啊XDDDDD

用他們的名字下去發展而出的同人似乎真的很多呢…XDDDD

 

對了我查過維基百科,是真的有「安達」跟「堤」這個日本姓氏

比較不會一看就知道是日本的姓氏

 

 

太久沒碰沃德手感都不知去向了,這也算是在找手感的一篇吧…?

其實可以看出上面跟下面又是隔了有一陣子才接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曄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