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頭騎士異聞錄、靜臨。

☆自創角視角,慎。

 

 

以上。

正文

我的名字是星野櫻,目前是高一生。

雖然有著日本的姓氏,但我卻是台灣人喔!我是日台混血,爸爸曾經是東京名建築師,媽媽則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原本住在台灣,結果國中畢業之後就隻身一人搬來東京池袋住、並在這讀高中。

因為爸爸是日本人的關係,我們全家其實很常去日本玩,而我也從小就學會一口流暢日文。或許就是因為這樣、再加上從小這樣耳濡目染讓我很羨慕日本的特殊文化,所以我才向爸媽提議來日本就讀高中。

意外的,他們很快就答應了,爸爸甚至動用了他在東京池袋這邊的關係替我找了間成績算中上的私立高中,和一間單人套房。

 

搬進出租套房的第一天就遇上了很熱情的鄰居──山本亞子,她是個很漂亮的女生,也是我在池袋這邊認識的第一個朋友。

她很開心的帶著我認識這塊對我而言是完全陌生的城市,告訴我在這邊有哪些人是該注意、該小心避開的危險人物,像是號稱是「池袋最強」的平和島靜雄、或是據說是情報販子的折原臨也之類的。

不管是當初的那時候還是後來熟了以後的現在,每當山本提到那兩人的時候、那神情啊,總是有著一種閃閃發亮的眼神,問她為什麼、她笑得很神秘,卻什麼也不說。

慢慢的我和亞子變得很熟稔,也多認識了其他很多人,讓我在這個異鄉不再感到寂寞。雖然偶爾還是會想念在台灣的家人、朋友、同學就是了……

 

 

       *

 

 

黃昏。而我坐在池袋西口公園裡的長椅上。

穿著我們學校制服的學生三三兩兩的走過,很多少女穿著清涼花俏的衣服在公園裡等著被搭訕。

接著,我看見了傳說中的黑色摩托車。

一身黑衣黑褲、帶著一頂黃色的安全帽的女騎士騎著摩托車出現在西口公園,靜悄悄的、沒有任何的引擎聲,像是滑行般的騎進公園裡,然後煞車、停下。

她後面坐著一個人──穿著黑色背心白色襯衫的人,還染著一頭金髮。

我想,我知道他是誰了。

 

四周的人、包括我自己,都瞪大著眼睛看著他們。

 

那個女騎士好像不能說話。

我看著她拿著PDA,手指很靈活的在螢幕上敲擊,再轉過去給平和島;兩人就保持著這樣怪異卻又無違和的方式交談著。

距離太遠、實在是聽不出他們在說些什麼,不過從平和島那麼激烈的反應來看,應該是和他有關的事情吧?

不過算了,亞子曾告訴過我如果看到折原臨也或平和島靜雄的話、離他們越遠越好,看看時間也晚了,也是該回家了。

 

剛起身、往回家的方向走去,不知道是不是那個女騎士跟他說了什麼,平和島突然變得很煩躁的樣子──看起來很像是看到不喜歡的東西時會有的反應──從我身邊走過去,而且越走越快、最後乾脆跑了起來。

「折──原──臨──也──!」

他很順手的拔走了路邊的告示牌,像漫畫中舉著鐮刀的角色似的往前跑,速度很快。

一瞬間的、腦袋裡閃過了一個念頭──「跟上去看看吧」──連自己都感到訝異。

莫名的念頭驅使自己的步伐也加快,跟著平和島的腳步往前走,一路上很多人都停下了手邊的工作目送他拿著告示牌在大街上奔跑著,那些表情分明是見怪不怪的表情。

是習慣了他這樣隨意破壞公物的情況了的意思?還是習慣了他在大街上吼著那個名字呢?

 

折原臨也。

 

 

       *

 

 

大家都知道平和島靜雄很討厭折原臨也。只要他一踏進池袋的土地、平和島靜雄便會感到一陣焦躁。於是、很容易的,就可以在池袋的街頭看到全武行。

不過聽說還有另外一種說法。

 

 

*  *

 

 

拐了幾個彎、繞過賭塞住的車陣,平和島沿著可說是貫穿全池袋的道路跑著。

這條路一直往南走,可以到新宿。

 

 

路邊有個空地,很大塊的空地。平和島在空地邊停了下來,我也慢下了腳步。很多人圍在那邊。

我不知道他知不知道有個人一直跟著他從西口公園一直追到這邊,但那似乎不是那麼重要了。

那個叫做折原臨也的青年就在那裡面。

正確一點的說法是,倒在裡面。

 

 

       *

 

 

唯一的照明設備是路邊的街燈,昏黃的光線照映在那塊空地裡,唯一的、躺著的人身上。

地上漫沿著一攤血,怵目驚心的紅。黑色滾毛邊的外套有些破爛,原本有些髒的米黃色毛邊被染成了暗紅色,白皙的肌膚上多了無數的傷口。大多數都還冒著血泡。

「臨也?」

 

推開圍觀的大量人群,平和島往空地裡折原躺著的地方走過去,臉色有些不知所措、而腳步有些遲疑。

「臨也?折原臨也?折原臨也!」

大聲的喊著他的名字、大力的搖晃著他的雙肩,站得很近的我看得很清楚,折原睜開了他變得黯淡的紅瞳、看了平和島一眼。

然後勾起了微笑。

「喂!我可沒說你可以死了啊!我跟你的帳還沒算──」

 

 

       *

 

 

「我聽說啊,那是因為靜雄先生喜歡臨也先生哦!」

「咦?」

「嗯啊,就像、不是有人說過類似『小學的男生會對喜歡的女生惡作劇』這樣的話嗎?我也是這麼覺得的哦!」

「因為喜歡,所以才要用這種方法讓對方注意到自己嗎?」

「對啊。」

 

 

       *

 

 

他吻了他。

我聽到很大聲的吸氣聲,來自四面八方的、圍觀的人群。

 

他在他耳邊說了些什麼。

 

平和島靜雄抱起了折原臨也,拔腿往最近的醫院跑去。

四周圍的人紛紛讓出一條路讓他通過,接著慢慢的又聚集起來,三三兩兩、竊竊私語,甚至有人拿出了手機,手指在按鍵上快速的移動。

 

科技的發達造成了資訊被快速的傳播,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已經收到了很多封簡訊,不外乎就是「折原臨也受重傷」和「折原臨也吻了平和島靜雄」這類的消息。

訊息被快速傳播開,卻沒有人關注後來的發展。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折原臨也喜歡平和島靜雄」這件事。

 

相愛、卻又相恨,於是相殺……嗎?

 

/字數2082/

 

莫名其妙冒出來的靈感。

其實我打文沒有所謂大綱,它高興發展成怎樣就發展成怎樣,所以我原本其實是沒有「讓臨也死掉」的發展的……

一切都是賽爾堤的錯(不要怪到人家頭上)

 

 

其實我現在才在看DRRR小說版第一集。

所以對他們的認知完全來自動畫。

 

 

對池袋的描述多數來自石田衣良《池袋西口公園》系列以及GOOGLE MAP

其他那些什麼空地道路啥鬼的都是鬼扯。(欸)

 

也許以後的靜臨都會是這樣的形式吧,也許,真的。

星野櫻視角。

結果其實寫自創角寫很順這樣www

 

它應該會有後續。

但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的事就是了w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曄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