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傳冰漾,25題之16、十年。

☆漾漾袍級設定有、大概是白袍?!

☆搭配劉若英<我們沒有在一起>、張惠妹<我最親愛的>一起食用為佳。

 

 

以上

正文。

 

「褚?」走在人潮熙來攘往的台中市的街道,剛和冰炎探查完這次任務情形的夏碎眼尖的發現路的對面有個熟悉的黑髮人影正站在小攤前買著點心。

冰炎訝異的看了過去,接著、感受到了夏碎揶揄的一笑:「要過去嗎?」

笑看自家搭檔的臉色變得有些微妙,夏碎左右看了一下、確定沒有車輛行經後,便推著冰炎過街。

 

 

他們沒有在一起。

身邊的朋友們都以為他們最後會在一起,就這樣打打鬧鬧、卻又相互扶持著走下去、直到生命的盡頭,卻傳來他在畢業後回到冰牙一族的消息。

而那個柔軟如水的溫柔妖師,則是在考上袍級之後全心全意的投入公會的運作。

 

他們沒有在一起。

卻總是透過身邊的友人詢問對方的消息,遠遠的、關心著對方。

 

 

       *

 

 

「褚。」

深吸一口氣,冰炎開口,喚出那久違的名;而被呼喚的他則是明顯楞了一下,才慢慢轉過頭。

「學……不,冰炎殿下,和夏碎學長。」

少年點頭、算是打過了招呼,而夏碎並沒有漏掉在聽到褚冥漾那過於疏離的稱呼和禮貌性的笑容時、冰炎那一秒的皺眉。

 

接過老闆遞上來的紅豆餅,「要吃嗎?這家的紅豆餅很有名哦!」

「謝謝。」笑著道謝,夏碎拿了一個、再一口咬下,熱燙的紅豆餡料滿溢而出,香氣迅速在空氣中傳播開來。

「冰炎殿下?」兩人的目光一致的看向久久沒有反應的冰炎,褚冥漾疑惑的開口。

眼神斂了斂,冰炎也從紙袋裡拿起一個,一咬──奶油的香味帶著甜味在空氣中瀰漫。

是對他而言稍嫌甜膩的滋味。但是不難吃。

「對了,你們怎麼會在這裡?」

「剛剛在附近探查完任務的情形,冰炎說很久沒來原世界逛了、就順便過來繞繞。之前聽歲說過、這附近好像有家咖啡廳蠻有名的、有上過電視,褚你知道在哪裡嗎?」

想起幾天前在公會裡的確有看到有份任務書上地點就標示在這附近,沒想到已經被這對號稱守世界最強的搭檔接下了。

「啊,那間我知道,就在不遠處而已,我帶你們過去。」

 

走在前頭的褚冥漾沒看見的是、後方那對搭檔兩人的眼神交流有多麼暗潮洶湧。

『好好解釋一下當初為什麼不告而別吧,否則就枉費我們的一番苦心了。』

『……』

『機會難得啊,你可要好好感謝我。』他們可是冒著會被盯到死的危險去纏那個惡鬼巡司纏了很久才問出褚這陣子會回台中的,當然要好好感謝一番。

『……你果然是故意的,夏碎。』難怪這傢伙會接下這對他們任一個而言都太過簡單的任務,原來他早就知道褚會回原世界了!

 

 

       *

 

 

圍著暗紅色圍裙的侍者送上三人的飲品。

咖啡、奶茶、綠茶。

 

褚冥漾看著夏碎、夏碎看著冰炎。他們都在等他開口。

 

「褚……這幾年你過得好嗎?」

「很好啊,謝謝冰炎殿下的關心。」

「我……對不起,那個時候的不告而別。」

「您不用跟我道歉的。大家都知道您的離去是回到冰牙一族,所以、不用特地向我道歉。」

「對不起。」氣氛變得很僵、在冰炎二度道歉之後。

「那個時候——」話才剛起了個頭就被褚冥漾打斷,冰炎楞了一下、連夏碎也驚訝的看著他。

「我知道的,我都知道……真的不用向我解釋、也不需要道歉,我沒有怪你。」

他是想笑的,但嘴角卻拉不出任何弧度,想笑、表情卻比哭還難看。

 

下午的陽光從窗簾的縫隙中透了出來,在木桌上畫出一格格的白色。

 

 

喝了一口熱茶,「我想到之前答應千冬歲幫他找一些黑貓骨粉,先走了。」夏碎說,趁著兩人都還反應不過來時迅速離開。

「嘖,夏碎那傢伙。」最快回過神、但人已經走遠,冰炎瞪了夏碎離去的方向一眼,回過頭、卻看見眼前的人還愣著,臉上的表情有著以前熟悉的呆蠢的樣貌。

然後,噗哧一聲的笑了出來。

笑了很久很久、直到褚冥漾回神並用一種看到鬼的眼神看著這名據說身份極為高貴的殿下難得失態的大笑的臉。

「……學……長?」

望著眼前這張變得成熟卻依舊帶著點稚氣和天真的面容,以及那個十年不曾再聽聞過的稱呼,冰炎突然懷念起以前還在學院裡的日子。

相較起來,現在的自己嘆氣的次數比以前還要多了許多……

 

不論是以前或是現在,也許不是每件事都能順利圓滿,但與現在在冰牙族裡的日子相比、至少那些時候有著許多歡笑。

精靈善忘,但是那些歡笑會陪著他度過往後近乎永恆的生命。

精靈善記,所以那些歡笑將會存在於他的記憶裡,直到死亡。

 

那些發生在相識之後、分別之前的事情,那些時光。

 

 

       *

 

 

「其實那個時候很多人都對你很不諒解。」

喝了口有些甜膩的奶茶,褚冥漾雙手交叉撐在下巴,在冰炎總算收起了燦爛的笑容之後輕輕開口。

他楞了一下,才苦笑著回答:「我知道。」

「夏碎說,大家都以為我們會在一起。」

「但也許只有我們才明白,我們之間並不是愛情吧。」褚冥漾輕輕的開口,說著只有他們兩個彼此都懂、卻不曾言明的默契。

也許是依賴、也許是崇拜,也許是習慣、也許是喜歡。但不是愛情。

不是沒有感情,只是還不到「愛」。

 

入喉的咖啡有點苦。

 

「那後來呢?你並不是一畢業後就到公會工作。」

「後來呀……我到處旅行,走過很多地方、看到很多事物,也認識了很多人。」仔細看,可以在那個曾經有些畏縮的小學弟眼裡看見一點不一樣的光彩,原有的光明氣息融入了他過去不曾看過的自信。

冰炎笑了,打從心裡、帶著祝福的微笑。

「旅途所見的事物將成為你未來很重要的經驗,它可以陪伴著你、直到前往安息之地。」

從前的褚冥漾也許還無法體會,但現在的他經歷過這段期間的種種,倒也成長成一個可以獨當一面的袍級了。

 

 

許久不見的兩個青年隔著一張桌子,在柔和的爵士音樂下分享、訴說著彼此分離後的空白。

倒也是種浪漫。

聊著以前、聊著現在、聊著未來,像朋友般融洽,又像情侶般的有默契。

 

「學長,你還記得那個公園嗎?被我炸掉四分之一的那個。」

「嗯,記得。」

「聽說它被拆掉了。」據說被某個建商公司買了下來,打算在那邊蓋一個高級社區。

「是被拆掉還是被炸掉?」

「……你很過份耶,學長。」頗哀怨的看了冰炎一眼,然後相視而笑。

他不知道他的腦是否還是和過去一樣殘,老是在腦內胡思亂想、進行所謂的「腦部運動」,但他笑起來的樣子卻是一點也沒變。

更加開朗了,他想。

 

 

「學長。」

一前一後的步出咖啡廳、左轉,褚冥漾走上回家的那條路,慢慢的。

「學長。」再一次輕聲的喚了這兩個字,褚冥漾微微側頭望向走在身旁卻稍微落後的人,輕輕的開口:「我現在很好。」

「過去的回憶很美,而我會一直記得。謝謝你,幸好最初的那個時候是你帶領我進入了這個世界,並且認識了這麼多人。」

俏皮的背過身、面對走在自己後面的學長,褚冥漾臉上的笑容很真摯。

漂亮、中性的臉勾起了一個美麗的微笑。

 

 

*  *

 

 

他收到了一封信。

信封裡有張賀卡,賀卡裡只有簡單的幾句話、卻有著濃濃的關心。

他笑了。

 

 

他們沒有在一起,甚至他們之間的聯絡在十年前他離開學校回到冰牙一族時就中斷了。

卻還是透過身邊的友人關心著對方。

 

他們沒有在一起、他們不是情人,卻比情人更敦厚。

 

/字數2632/

 

 

 

 

大概是聽歌有感吧,劉若英的<我們沒有在一起>,搭配張惠妹<我最親愛的>這樣。

正確來說應該是「冰+漾」。

 

原本一直在想到底要不要是「冰←漾」,後來想想算了、就來著不要牽扯到那些愛呀恨呀感情的

僅此而已。

 

 

其實太久沒寫特傳(好像也沒有很久?)、或者說太久沒寫字手感有些跑掉。

二年級課業果然不輕、更何況以後還有三年級。

(嘆)

總之、大家加油吧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曄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