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創角這樣。

 

以上

正文:

 

他是在這個小公園裡表演的小丑,而他則是在附近擺攤的麵攤老闆。
他總是看著他頂著大濃妝做著動作誇張的表演,替這個小小的公園帶來歡笑。
他總會在表演結束後到他的麵攤點碗麵,而他總是會在他的碗裡多加點麵和菜。
他總是會因為青年道謝的陽光笑容而內心一陣小鹿亂撞外加臉紅心跳。

然而、他卻有好一陣子沒有到小公園表演了。
他從客人的口中問出了他家的住址,而抽了空去他家探視。

於是、當他一開門便看見老闆那張有些靦腆的娃娃臉時、驚訝了。
「咦?老闆?你怎麼會在這?」
老闆只是笑了笑,「剛好有個很常來我們攤吃麵的小姐告訴我你住這裡。」沒有多問太多,青年只是側身、邀老闆進屋。
「那……既然你都來了,幫我下碗麵好不好?這陣子沒到小公園去、很想念你的麵哪。」揚起招牌笑容,青年站在老闆身後、一起環顧這個不大卻整理的有條不紊的小公寓。
「好啊,」老闆點了頭,後迅速的抓住青年藏在身後的左手、撩起長袖,「不過作為交換、你得告訴我你為什麼會傷成這樣、還有你這幾天為什麼都沒來公園?」
「唔?還是被你發現了啊……


嘆了口氣,青年坐在客廳邊吃著熱騰騰剛起鍋的熱湯麵、邊解釋著他身上那些大大小小的傷口的緣由--倒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問題,就只是前一陣子下雨、路面打滑摔車了而已。
看著老闆皺著眉頭細細檢查自己傷口的模樣,「老闆,我想請你幫我一個忙。」
「嗯?」一抬頭、直接對上了青年清亮的黑眸讓他有些楞神,而青年開口:「我仔細想過了,我想我還是缺一個人幫忙照顧我的日常起居、像是日常三餐之類的,而我覺得你就是那個最適合的人……你願意幫我這個忙嗎?」
「作為交換,我一定會讓你幸福的。」
看著那張娃娃臉慢慢的紅透,他知道他是答應了。

「CHU。」

/字數687/

 *

 

 

其實早在去年秋天的某堂基護課就開了坑的、曾經只是微小說的一篇文,在重寫了一遍(順便擺脫掉它是微小說的陰影之後(?))總算是完成了。
耗時一小時。(那你前面好幾個月的時間是####

 

首發於噗浪:http://paste.plurk.com/show/1000886/

 

 

 

2012/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曄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