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夏架空系列文,千夏有、漾冰有、爆字有(?),請自行防雷- 

☆總之、不符合現實的地方麻煩無視、bug跟不合理的地方歡迎提──

☆周更努力中,宣傳一下小壞的漾冰篇:http://s99151342.pixnet.net/blog/post/39666096

 

 

以上

正文。

 

七、

 

 

手上的護身符還散發著茶葉的清香,鵝黃色的外表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就像他喜歡的那個人一樣。

自從褚冥漾硬是把冰炎學長留下來「照顧」之後、自己就很常想起那個紫髮的人,或許是學長的那番話又逼得自己再次記起那些原本被他強壓下的情緒,不只經常拿出那個鎖在抽屜最深處的護身符、甚至會夢見過去相處時的情況。

然後獨自落淚。

不想讓好友太過擔心,哭過一場、眼睛還有點腫,千冬歲戴上放在旁邊的眼鏡,小心翼翼的開門打算出去——結果還是被在廚房裡忙碌的褚冥漾發現了,隨口掰了個理由跑出新搬來的藏匿點、民宅,在附近亂晃。

正值晚餐時間,現在租賃的屋子旁有間生意很好、東西也很好吃的餐廳人滿為患。知道自己身份其實很容易被認出來、千冬歲壓低了帽沿、盡量讓自己看起來低調點,他們還有任務、事情還沒完,不能這麼快就被抓……

坐在公園邊側的鞦韆上、背對人來人往的大路,抬頭、然而夜空裡卻是只有一片黑暗。

於是、他想起,很久以前、夏碎哥和大姨還未離家的時候,每年中秋他們都會坐在院中賞月,兩位美麗的女性會一邊剝著柚子一邊輪流為孩子們說故事,而持家的他們的父親會坐在旁邊的搖椅上,靜靜的看著眼前平和的一切、嘴角掛著笑。

夜風很涼,微微晃著鞦韆,長長的瀏海被風起、在眼前飛揚,即使遮住了視線也沒有伸手撥開,而是任著思緒一遍遍翻騰。

偶爾會有幾滴淚滑過頰邊,卻總在自己還未發現的時候就被晚風吹乾,留下淡淡的淚痕。

等冷靜一點了、千冬歲正想起身回家,卻聽到一聲略帶疑惑、微弱的呼喚,聲音是那麼熟悉、竟和剛剛在腦海裡不停閃過的那人一樣,回頭確認來人、楞了下,轉身就要跑——卻被喊住。

 

過了這麼久卻依然沒有辦法免疫唯一的兄長的溫柔、反而更加渴望,聽著他那句關心而溫柔的「為什麼哭了?」反而更使得眼淚潰堤,然後在他的帶領下順從的坐進轎車後座。

兩人之間久違的對話,明明是互生情愫的兄弟、卻因為隔閡而變得生疏,甚至在最後不歡而散。

不知道夏碎突然提起公會是為了什麼,一個人失神的走在回家的路上,他想、他是不是可以擅自的認為至少夏碎哥還是關心他的、不管他背後真正的原因是什麼。

慢慢的走回暫居處,他出來時正好是褚冥漾在廚房準備晚餐,看看現在的時間、他和萊恩應該都已經吃完了吧?不想太晚回去讓他們擔心,然而現在的自己實在是沒什麼胃口……

茫茫然的走到門前、茫茫然的掏出鑰匙打開大門、茫茫然的走了進去,直到好友一臉擔憂的叫喚才慢慢回過神。

「抱歉、現在先讓我一個人靜一靜。」

走回房間、關上門,明知道自己不能再這麼下去、卻還是忍不住落淚。

明明幾天前是怎麼也哭不出來,沒想到今天卻哭了好幾次——就當作是種發洩吧,發洩這麼長一段時間以來、被壓抑住的所有情緒。

 

直到自己情緒比較平復了一點之後褚冥漾才端著晚餐進來,沒有多問什麼而是直接拉著自己坐在地上。他知道那是他的體貼。

不知怎的褚冥漾很堅持一定要親自餵他吃,見自己不從眼裡居然逐漸凝聚起水氣,完全吃定自己對朋友的心軟,一口一口的餵食直到把蛋包飯吃完。

「所以漾漾、你想跟我說什麼?你找我應該不只是為了逼我吃晚餐吧?」看著他把餐盤放下,千冬歲開口問著。

「當然不只這樣,我和萊恩都很想知道、你出去這段期間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頓了下,好吧他並不意外褚冥漾會問他這個問題,只是他還沒想到要怎麼說、也不確定他會不會說著說著又崩潰……

而他面前的褚冥漾揚起略帶無奈的笑,彎身抱住千冬歲微微發抖著的身子:「可是如果你不想說的話、我不會逼你說,因為我們是朋友。」

「……漾漾你學壞了。」

「嗯,我知道。」

總說孤單的人總是在別人面前偽裝堅強、而看似最堅強的人總是最脆弱,這或許就是在形容像千冬歲這樣的人吧。

而這樣的人,最易依賴他人的溫暖,也最易被誘惑。

縮在褚冥漾的懷抱裡,千冬歲不禁輕喃、「如果當初我喜歡上的人是你不是夏碎哥,那我現在是不是就不用這麼痛苦了?」

雖然他明知褚冥漾喜歡的是冰炎學長、偶而他還是會這麼想。褚冥漾、太過溫柔。

「漾漾,你知道、當最熟悉的人與你擦身而過時,會是怎樣的心情嗎?」

「我不知道,但是、如果換成是我,我不會選擇就這樣讓他走過而什麼都不做、明知道他對我很重要。」

「既然讓他離開你會很痛苦,那為什麼不試著去抓住他、挽留他呢?」維持著相同的姿勢、手上輕拍安撫的動作未停,褚冥漾語氣略帶沈重,卻能讓人感到安心。

「別太鑽牛角尖了,難過時歡迎找我、萊恩或是喵喵聊天哦。」朝著千冬歲綻開笑,他拿起地上的托盤便走了出去,留給他一個安靜的空間。

 

 

       *

 

 

在褚冥漾和萊恩的堅持下千冬歲被迫放了幾天假,而原先由千冬歲經手處理的事務也通通轉移到褚冥漾身上,看似總是悠哉閒晃的褚冥漾其實工作量也不少、只是有千冬歲這個優秀的好友幫忙而輕鬆許多,但現在、再加上本來是千冬歲一手負責的瑣碎事項……身為保鑣的萊恩幫不上什麼忙,只能在旁提醒他要好好休息。

雖說萊恩是貼身保鑣、但卻不是隨時都會緊跟在身邊,很多時候都是兩人、或者三人坐在一起各作各的事,就算出門也不一定會跟上,就看褚冥漾的意願。

然後某天。

一早褚冥漾接到一通電話後就神色匆忙的離去,什麼都沒交代、甚至到了傍晚也還沒回來,電話也一直沒接、讓被留在家裏的兩人非常擔心。

終於、放在千冬歲口袋裡的手機響了起來,正是他們擔心的那個人──褚冥漾。

「漾漾,你現在在哪?」

「抱歉、我今天可能趕不回去幫你們做晚餐了,我現在在冥玥這裡,之前一直在調查的事情終於有進展了,所以我一早接到她電話就先趕過來這邊了,抱歉沒有先跟你們說一聲。」

從話筒中傳來紙張摩擦翻動的沙沙聲響、遠處似乎還有印表機運作的聲音和壓低的交談聲,顯然正在忙碌著。

「這樣嗎?沒關係我知道了,那你今天晚上會回來這裡嗎?還是在你姊那裡過夜?」

「我可能會在這邊過夜吧,現在陷入一點小瓶頸、所以可能沒辦法那麼早回去,你們等等就先睡吧。」

「好。」又多叮嚀了幾句才互道晚安、結束通話。不用電話交代公事處理事情是他們的習慣,盡可能地避免曝露太多、免得被抓到把柄。

趁著這幾天比較有空閒——被逼迫的——千冬歲看了幾本之前就頗有興趣的書,然後在萊恩的催促之下早早熄燈睡覺。

 

隔天直到下午褚冥漾才回來,那時千冬歲正坐在客廳裡敲打筆電的鍵盤,一進門便是驚呼:「千冬歲!不是說這幾天要好好休息嗎?」

「都休息好幾天了,我還比較擔心你呢。」知道褚冥漾的身體其實沒有非常好、前一陣子還受了那麼嚴重的傷、一直沒能好好修養,這幾天看他老是跑進跑出的身影、著實令人擔心。

「不用擔心我啦,我可是壯的跟頭牛一樣呢!」燦笑,褚冥漾坐在千冬歲旁邊、拿出自己的筆電,開機。

千冬歲推了推眼鏡,「漾漾,你昨天在你姊那裡說調查有進展、是有什麼新發現嗎?」

「嗯,昨天我們在看公會的巡邏路線分布圖時,發現離總部不遠處有個地方完全沒有警察過去巡邏,而且每次那裡發生重大案件時總是會被人壓下來,感覺很可疑。」從包包裡拿出從褚冥玥那邊帶回來的一疊紙,上頭第一張便是一份地圖,上面彎彎曲曲的畫了一大段線條、顯然就是公會的巡邏路線。

「既然你說那個地方很可疑、那我們要不要派眼線去附近探探情況?」

「不必了,我昨天已經把這件事交給老姊處理,畢竟我們才剛安頓下來、還是暫時先別有什麼動作為妙。」

點頭贊同,停下手邊的工作轉而認真研究起手上的文件,除了第一張的地圖外下面則是「鬼族」的相關資料,不管怎麼說褚冥玥都是公會的人、而「鬼族」又是公會在追緝的對象之一——表面上的——、自然也就有較多的資源可以利用。

是的,褚冥漾的親姐、褚冥玥是警界的高層,在公會中擁有很高的權力,相對之下也就不怎麼畏懼其他那些和「鬼族」有所勾結的警官、而私下調查這些事件。

「離一切終結的時候又、更進一步了呢。」

揚起略帶諷刺的笑容、千冬歲這麼說,而旁邊的褚冥漾也勾起了散發微微黑氣的笑,然而眼裡卻有一點點的、悲傷和堅決……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曄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