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傳冰漾。

我應該能維持一個月一更吧、原著背景的冰漾,嗯我想。(幹

 

 

以上

正文:

 「學長:你的黑袍我幫你收進衣櫃裡了,也幫你放了一些食物到冰箱,學長你要按時吃飯啦不然就把你押去醫療班找提爾輔長喔!」

放下筆,淡藍色的紙張上寫了些文字,褚冥漾鼓起臉頰,對於自家戀人總是忙於任務而疏忽了吃飯這點感到萬分無奈,卻又無可奈何。

房間裡一如既往的冰涼,或許是血統的關係冰炎一向喜歡較為冷涼的環境,房間裡也一向都有一個冰系大氣精靈常駐。

將寫完的紙條放在桌上壓好,褚冥漾順手整理了一下佈滿整張桌面的紙本和雜物──瞄了一眼、不外乎都是些任務報告書之類,偶爾還會看到幾本書,厚度並不厚,裡頭是看不懂的文字密密麻麻,他想、大概是和任務有關的傳說和故事吧。

守世界裡的種族成千上百,而每個族群都有各自的傳奇與神話,經過幾百幾千年的輾轉流傳、如今的面貌也許和當初已不再相同,遺忘或者虛構?

誰又記得在最初的時光裡,那些故事是真或假。

 

外頭的月光透過拉開的門簾傾瀉一地,褚冥漾隨手挑了一本書,標題上的通用文字寫著是《埃萊地區妖精傳說 通用語譯本》,似乎是專門收錄某妖精族群傳說故事的集冊。

翻了幾頁倒也覺得挺有趣,並不急著回去的褚冥漾乾脆捧著書窩到沙發上,藉著月光閱讀了起來。

沙發柔軟卻又剛硬、不似人體溫暖反而帶點寒冷,一如冰炎的懷抱,溫柔卻微涼。

想起學長褚冥漾便輕輕笑了開來,感覺很久沒看到他了、明明他也才離開了兩天,為期一周的任務,還有五天。

不知道學長現在如何了,有沒有按時吃飯、有沒有受傷,夏碎學長也是,要是受傷了千冬歲可是會叨唸不止,別說夏碎學長了、連身旁的友人都受不了。但是又令人羨慕。

──要是自己也有那樣的勇氣就好了。

告訴學長自己很在意、告訴學長他其實不想要他接那麼多任務,告訴學長他想要他多陪陪他,告訴學長他有多喜歡他。

歌詞裡說的心就看得穿愛情的真假、說的愛久見人心,可是有好多情感不能只有感受,就像他也想聽冰炎對他說他的在意他的喜歡。

「吶、學長,」我好想對你說──

 

/字數779/

 

FIN

 

 

 

 

 

(跪)

我的媽啊都是開學那時候挖的坑了,如今都考完期中好幾週了啊啊啊──(倒地不起

 

ㄌ小壞ㄉㄉ那時候要的點文,雖然她說要BE。而且我覺得她根本忘記這回事了看完手稿居然毫無反應ㄉㄉ你還記得你那時候有答應我要寫寸縷給我嗎──

啊BE的話就,冰炎出任務死掉了←(幹

……說到冰炎死掉,不得不說護玄真心親媽啊,印象中她好像沒有真的便當掉誰、除了因與聿的眾阿飄們和司平安他們、吧?

相比起來三蘇真是後爸。(?

 

好的總之當初的點文主題是梁靜茹的《紙條》,雖然最後好像有點歪曲but應該也沒有偏離太多,

太久沒有寫/看冰漾文了實在各種生疏啊←

 

以上,感謝鍵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曄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