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創,學校的報告←

☆搭配BGM:河圖《江山此夜》(點我傳送門

 

 

以上

正文:

 

那是一道他們跨不過的坎。

 

他總想,愛情不就是兩個人的事嗎,我愛你而你也愛我,於是我們交往、相知相惜,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

但為什麼他們之間卻有這麼多人?父母手足親友,甚至整個社會,這些外來的人統統擋在他們之間不讓他們接近,只因他們是同性,而同性怎能相戀、乃至結婚?

 

「修。」

身材高挑的男人朝他走來,親暱的喊他的名、輕吻他的唇角,低聲笑問:「想什麼?」

「想你,想我們。」他看著他,臉上是不容忽視的認真,「我在想,究竟為什麼我們不能像芙玉和她男朋友一樣,在眾人的祝福中結婚。」

想起上個月剛完婚的好友,修翔集依然疑惑,卻也無奈。

都說六月的新娘最幸福,他沒忘記那時候她臉上的笑容洋溢著幸福和喜樂,誠心的接受父母和親友的祝福、也笑著對他說,修,你和阿澤也要幸福。

而眼前的人聞言卻只是沉默。

「阿澤,」抓起對方的手讓彼此十指交扣,無名指上的戒指是賴希澤親自設計訂做的,緣訂終生。「我們除了性別相同外,有哪裡和那些異性戀的夫妻情侶不同?」我們相愛、相知、相惜,因為深知同性之間要找到幸福有多不容易於是更懂得珍惜彼此,但為什麼他們總是害怕、一味的反對?

指間銀製的戒指輕輕碰撞、發出了清脆的聲響,賴希澤淡淡的笑開,隔了許久才回了他的戀人這麼一句話,雲淡風輕:

「我們性別相同,這就是和他們最大的不同。」

明明都是相愛著的。

 

而明亮的月光透過窗傾瀉在房內、床上,黑暗的空間讓他們有些看不清對方的臉,彼此都沉默,靜謐又安寧,沒有不堪也沒有爭吵,親密一如家人。

「你還記得沈顧嗎?之前出車禍的那位。」

「記得,那後來呢?還好嗎?」

「現在在加護病房,情況聽說不太樂觀。」像是想起什麼,修翔集頓了一下,「你知道嗎,沈顧他家那位一直想進去看他,卻總是被醫護人員拒絕。」只因他並不是沈顧的親屬。

賴希澤便沉默了下來。

愛情從來就不是那麼簡單的事,父母手足親友、乃至整個社會都阻擋在了他們之間,兩人世界裡的風花雪月與山盟海誓到了現實裡終究脆弱得不堪一擊,風俗習慣道德觀感宗教信仰,就連法律規範也是,重重疊加——但那不是每個人都能琅琅上口的嗎,天賦人權,無分男女宗教種族階級黨派在法律之前一律平等。

那麼又是為什麼呢,風俗道德信仰,人心以外的、卻連法律都不能夠保障他們一星半點的立足之地。

於是當他們選擇為自己爭取權益時卻總有人說同性戀都是不自然的、是噁心的,說他們該死,說他們不應該存在於這個世界。

說著自以為是的尊重。

 

「阿澤,」床墊很柔軟,修翔集半臥著靠在床頭,昏昏欲睡的模樣、卻仍執意著開口:「要是將來也有那麼一天,我多麼希望你是能夠幫我做決定的人,以配偶的身分。」

——直到那一日、我便將我的生死置於你的手中,最了解我的你,最後的愛意。

 

/字數1086/

 

FIN

 

 

 

 

總之是個關於多元成家、同性婚姻的故事。

 

事實上是學校的個人作業,性別與社會、理所當然地會提到這樣的課題,

「性別的故事」,範圍既寬又窄,要求是要有個人的想法——於是我想說的就統統都在裡面了,關於尊重、關於平權。

這樣觀念的東西本就沒有對錯之分、於是我也無意多說,但求一個尊重。

 

 

以上,感謝鍵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曄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