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心得,小據透有、請小心慎入。☆
☆不想被捏的請跳過角色介紹那段。☆

以上
正文:

這是一個關於死亡、關於救贖、關於友情與愛情的故事。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那個時候,感情很好的他們,一起組成了「超平和バスターズ(超和平Buster)」。

めんま意外死去之後,當他們不再在一起的十年後,めんま(面碼)卻變成幽靈回來了。

 

「也許是想實現願望吧!」

夏天。

女孩這麼說。

於是,曾經每天都湊在一起玩的超和平Buster ──宿海仁太、安城鳴子、松雪集、鶴見知利子、久川鐵道(波波),為了實現女孩的夢想,在逐漸疏遠了以後,又漸漸的聚在一起……

 

從稀有口袋怪獸到花火,從斥為無稽之談到完全相信,從爭吵到和好,

在施放美麗花火送めんま成佛的那一夜,什麼嫉妒愧疚私心愛慕什麼,通通都過去了,過去了……

 

「「「わだしも大好きよ!」」」

 

      * *

 

應該是我本身就對這方面的題材沒有免疫力+最近哭點可能有點低,所以看維基百科仁太的介紹時就莫名很想哭

所以毅然決然的跳坑、然後一個下午就看完了(默)

第一集就哭、然後花火大會的時候又哭,最後一集還是在哭,所謂有始有終(不是

 

 

該怎麼說呢……只是突然想起某個人而已。

女孩、越來越漂亮了的女孩。

 

* * *

 

來個角色介紹+感想好了

仁太:本劇主角,也是唯一看得到變成幽靈的めんま的人(安鳴:「因為めんま喜歡的是仁太、仁太喜歡的也是めんま」)
   仁太曾說:「因為我是唯一看得到めんま的人、所以我也是唯一一個被めんま拯救的人…」
   喜歡的人是めんま,也是唯一一個不希望めんま成佛的人,可是最終仍是沒有(或說是來不及?)阻止煙火發射

   該怎麼說呢、被拯救的人……因為只有他知道めんま從沒有怨恨過他們這樣吧。
面碼:十年前(應該)溺水死去的女主角,十年後卻變成幽靈回來找仁太,被他認為是「夏天的猛獸」。
   
   其實是很可愛的女孩。
   被仁太和雪集喜歡著,不過她說「みなが大好き」(最喜歡大家了)
   對自己的死亡看很開。
   以一人一封信作為最後的道別
安鳴:好啦我知道あなる/アナル很難聽啦不過算了漢字看不出來
   (あなる的意思請自行google,wiki也可以)
   對她沒什麼太深的印象跟評價,就一般高中女生那樣啊

   在動漫店打工(我在那裡看到黑執事的海報(不)
雪集:成績超好,校排第二。
   喜歡めんま,曾向めんま告白被委婉的拒絕(是嗎?)然後跑走,於是一直認為是自己害死了めんま,自責著
   對於めんま眼中只有仁太感到不滿
   知道仁太想阻止花火的施放所以「我絕不會讓你阻止的」
鶴子:喜歡雪集、羨慕安鳴,一直以「希望能理解雪集(內心所想)為目標」,不過她知道就算めんま成佛了雪集旁邊站著的還是安鳴不是自己,所以一直羨慕著安鳴

   老實說、總是靜靜著旁觀一切、將所有感受埋在心底的個性感覺跟自己很像。
   短髮比長髮可愛(這不是重點)
波波:因為某種原因(眼睜睜的看著めんま在水中漸漸沒有呼吸)(重要劇情捏他有,請自行反白)所以住在他們的秘密基地裡然後四處旅行
   想要逃離めんま的死,所以「不管用什麼方法、抱持著什麼心態都無所謂,只要送めんま成佛就好」
   去過很多國家(可惜沒有台灣)

 

      * *

 

很喜歡的片尾,「secret base ~君がくれたもの~ (10 years after Ver.)」

以下中譯:(複製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N4s3D5QSuls

 

與你共度的夏末 

未來的夢想 大大的願望 不會忘記的

堅信十年後的八月 我們還能再次重逢

這是最美好的回憶

 

相遇在驀然的瞬間

回家的十字路口 你對我說「一起回家吧」

我用書包遮住滿臉的羞澀

其實真的真的很高興

 

啊煙火華麗地綻放於高空 伴隨著些許傷感

啊風兒隨著時間一起流逝

曾有過喜悅 曾有過快樂 也常一起冒險

在兩人的秘密基地中

 

與你共度的夏末 

未來的夢想 大大的願望 不會忘記的

堅信十年後的八月 我們還能再次重逢

我知道你一直打從心裡喊著「謝謝」

強忍著淚水 以笑臉分別 那是多麼地難過

這是最美好的回憶

 

啊 因為暑假即將完結

啊 太陽和月亮也變得友好

曾有過悲傷 曾有過寂寞 也曾吵過架

在兩人的秘密基地中

我知道你一直打從心裡喊著「謝謝」

強忍著淚水 以笑臉分別 那是多麼地難過

這是最美好的回憶

 

因為突然轉校而無所適從

會寫信啊 也會打電話的

所以 請不要忘記我

一直也在兩人的秘密基地中

 

與你在夏日的終結 一直談天 看著夕陽 眺望星星

未曾忘過流過你臉頰的淚

直到最後的你 仍大力向我揮手

一定不會忘記的

所以 就這樣 在夢中 直到永遠

 

與你共度的夏末 

未來的夢想 大大的願望 不會忘記的

堅信十年後的八月 我們還能再次重逢

我知道你一直打從心裡喊著「謝謝」

強忍著淚水 以笑臉分別 那是多麼地難過

這是最美好的回憶

這就是最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曄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