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月之鑰、范統x珞侍,雷者請按右上角紅色x按鍵。

☆我知道這西批很冷門啦不過個人偏愛這一對wwww

☆珞侍還是珞侍、月退還是月退、范統還是范()()的時代(啥)

☆25題之2,感冒。

 

 

以上

正文。

 

夜深了。

東方城的城牆上,一抹纖瘦的人影迎風而立。

那背影看上去是多麼的孤單寂寞,一個人默默的看著遠方。

像是在等待著什麼一樣。

 

 

       *

 

 

「啊……」

空著肚子、范統一個人走在深夜的大街上,不知不覺的走到城門。

卻看到一個人,獨自站在城牆上。

 

珞侍。

總是一個人,每天每天、每夜每夜,站在牆上、看著遠方,等待著那個人的歸來。

都過了這麼久了……還是不願意放棄嗎?

默默的,范統站在遠處、遙望著城牆上那滿腹心事的孩子。

 

其實入了夜的南城門風很強,而且很冷。

但站在高樓上的那個人,卻像是沒感覺似的,一動也不動。

 

 

「誰在那裡?」

過了好一會兒珞侍才發現城牆下的人,吃了一驚的同時也快速的轉身,手裡已經抓著一張符咒。

「你是范統!」什……什麼鬼啊!我想說的是我是范統啊,被顛倒之後豈不就變成罵人的話了?

「……」

「對不起,我就是那個意思……」我不是那個意思…你應該知道我想說什麼吧珞侍?

會這樣講話的也只有范統一個了,珞侍將手上的符紙收回。

「你真的是狗嘴吐不出象牙耶范統。」這也不是我願意的啊!

 

「你這麼晚了還在這邊幹嘛?」

「睡不著,出來走走。」為什麼十分之一說對的機率總是會中那些不重要的句子?

而珞侍輕輕一挑眉,「肚子餓?」

……對啦對啦我就是肚子餓睡不著出來碰碰運氣啦,沒想到就真的遇到你了。

不過既然你都知道了,那不妨請我吃一餐吧?反正你也不差這一頓飯的錢啊是不是?

看著范統那閃亮閃亮的紫眼珞侍無奈了,「嘖,真是的。走吧。」

俐落的從城牆上跳下來,珞侍快步的走向范統。

 

 

餐廳。

「珞侍大人?」

「珞侍大人怎麼又跟這個新生居民的一起吃飯?」

「難道說……這就是傳聞中的……」

周遭的人的竊竊私語實在有點太大聲,不這根本就不能稱作是「竊竊私語」了啊!跟珞侍來吃飯有需要這麼大驚小怪嗎?又不是第一次了!

 

還是那個習慣坐的包廂、一樣的五串錢的餐點,范統依舊是狼吞虎嚥的吃著。

「吃慢一點,別噎到了。」

『咦?珞侍你這是在關心我嗎?』

從懷裡拿出紙筆,范統在紙上寫下。

「誰……誰在關心你呀!你少臭美了!」

臉皮薄的美少年預料之中的臉紅了,怎麼這麼可愛呢……啊、這是什麼想法不對不對抹掉重來!臉紅害羞的珞侍……啊不行啦除了好可愛我真的想不到什麼形容詞啊!

 

『你又在想暉侍嗎?』

「咦?……嗯。」

『要多笑啊,老是這樣悶著對身體不好哪。』

「是嗎?」

「美少女就是應該少笑嘛,笑起來多可愛啊。」我想說的是美少年就該多笑啊……你懂吧珞侍?

「……你想說什麼?」

『美少年就該多笑啊,笑起來多可愛啊,我絕對沒有故意要說你是美少女的…』

「……就算知道是反話還是會令人不爽啊,范統。」

 

看著范統吃了幾口飯,珞侍才又開口:「暉侍他……我一直在等他回來。在大家都放棄了時候,我還是抱著希望等他回來……你說我是不是很傻呢?」

「珞侍……」

「雖然我知道你想講的是『我是范統』可是我卻覺得你講得好貼切。」

「也許我真的是飯桶吧。」

你就一定要拐著彎罵我嗎?

哀怨的看了他一眼,沒想到珞侍卻又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吃個飯也可以吃到臉上去,你到底……」自然而然的,他伸出手抹去嘴角邊的殘渣。

卻又像是突然發現自己的動作舉止太過親密似的迅速抽回手,支支吾吾想解釋什麼。「我……我是看你吃飯吃到臉上去所以……所以才……」

這行為就叫做欲蓋彌彰吧,或者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不過這樣的珞侍可愛多了,終於比較像這個年紀的孩子該有感覺了啊。

 

 

「吃飽了嗎?吃飽了就陪我走走吧。」

「咦?走走?去哪?」

「就到處走走啊,我還不想回去。」珞侍這麼著說著,然後拉著我的手就往外走。

……你還不想回神王殿但是我想回宿舍了啊!

 

拉著范統,珞侍往城牆的方向走去。

夜晚的東方城是寂靜的,而兩人之間也是沉默,范統想說點什麼打破這樣的氣氛卻又害怕說出口的反話會搞砸了一切。

一直到城牆邊珞侍才又開口、雖然是很無關緊要的話:「上來吧!」

輕盈俐落的一翻身站到牆上,珞侍朝下方的范統伸出手,而范統也順勢的搭了上去。

細緻光滑的肌膚觸感很好,果然是一國的王子啊……范統內心又做著莫名的感嘆。

上了城牆,兩人並肩坐著,而范統抬頭望向月亮,想找出珞侍每晚都在看月亮的原因。

「月亮到底有什麼好看的?」看了很久卻看不出個所以然來,范統決定放棄,轉頭看向一旁的少年。

「我也不知道,只是……看著月亮能讓我的心情比較平靜,比較不會一直想起暉侍已經不在的這件事吧。」抬頭看著圓月,銀白色的月光灑落在珞侍姣好的面孔,襯托出他不凡的氣質。「大家都說暉侍不會再回來了,甚至也有傳聞說他已經死了……可是我還是不願相信啊,范統,你說、暉侍到底還在不在呢?」

你問我這問題也太困難了吧,我是要怎麼回答你啊!我才來這世界沒多久啊!

 

不過儘管內心是如此糾結,范統還是決定出言安慰眼前的少年:「也許暉侍只是一時脫不了身有辦法離開吧,他不是有白色流蘇的實力嗎?應該有那麼容易活吧?」嗚啊啊啊為什麼顛倒的詞都在那些地方啊!詛咒還知道灰黑色流蘇的相反詞是白色流蘇我是該哭還是該笑啊啊啊!這樣一點安慰的效果也沒有啊!

「你是想說『也許暉侍只是一時脫不了身沒辦法離開、他沒那麼容易死』的意思嗎?」

這是個可以只用點頭搖頭來表示的問題,范統也沒有忘記,趕緊點頭。

「唉,跟你說話怎麼這麼累啊?你就不能改一改嗎?」

「我也很不想啊,這個祝福讓我感到很愉快,一點都不麻煩。」嗯這樣的反話是打擊不了我的,嗯嗯。

大概是放棄了跟范統溝通這個想法,珞侍轉回去繼續對著月亮發呆。

 

一直到過了好一會兒之後珞侍才又再開口:「范統你不回去宿舍嗎?」

……到底是誰把我拖過來這邊的啊?說什麼走走,結果跑來這裡坐著看月亮,現在又問我怎麼不回宿舍……

「啊算了一起走吧,反正也沒有什麼好看的。」

兩人一起跳下城牆,一起走了一段、直到該分別的地方才分開,一個往神王殿而一個往宿舍。

 

 

輕手輕腳的打開444號房的門,硃砂和月退都睡的很沉,沒有吵醒他們,幸好幸好。

不過月退身邊那感覺就很沉重不祥的黑色氣息是怎麼一回事?月退你夢到什麼東西了嗎?你這樣我會很擔心的啊!

爬上上舖,幾乎是半個晚上都在外面溜撘的范統很快就睡著了。

 

 

       *

 

 

起床的時候月退已經醒了,神情還挺溫和的,好像昨天睡前看到的都是錯覺……嗯絕對我眼抽筋看錯了,錯覺錯覺。不過、總覺得月退是個很不平凡的人啊,偶爾透出的那種夾帶著強烈恨意的眼神讓人很害怕……

唉算了,先顧好自己比較重要。

頭不知道為什麼腫脹腫脹的,像是要爆炸一樣。難道是昨晚吹風吹太久嗎?

頭有點痛……第一節又是無聊的武術課本課,范統都想乾脆蹺課算了,不過看月退還蠻期待的樣子……還是陪他去好了。

 

跟月退一起去那間很像迷宮的學苑上課,課程一樣很無聊。偏心老師一樣偏心、機車老師一樣機車、沒眼光老師一樣沒眼光,唉。

頭還是有點重重的,也許真的是感冒了吧,老師上課的內容一句也沒聽進去,月退還好幾次投來疑惑的眼神。

 

突然不想這麼早回去宿舍,范統隨便說了個藉口就先跟月退分開,一個人在路上亂晃。

月退倒也沒有多問什麼,只是點點頭就回去宿舍。

 

「范統?你在這裡幹麻?」

在城內無意識地閒晃亂走,等到回過神來時人已經是在往神王殿的大路上了。四周沒什麼人,畢竟平常時候也不會有人想進去或能進去神王殿,況且神王殿的氛圍很嚴肅,帶給人一種莊重的感覺。

范統回神是被珞侍出聲喚醒的。

其實珞侍已經站在神王殿門口有一段時間了,大老遠就看到有個穿著藏藍色衣服、額上繫著頭帶的人朝這邊走了過來,很快的也認出那個人正是范統,原本還以為他是來找人的、後來想想他在這邊也不可能有認識的人,又看他這樣失神失神的才決定叫他。

「珞侍?你怎麼會在這裡……不對應該是為什麼我會在這裡?」很疑惑的出聲,我想想……我記得我想先到處走走、於是下課之後月退就先回宿舍了,然後再來的事就沒印象了……我走到這裡來了嗎?

「范統?你在發什麼呆啊?」

看范統這樣還真有點不習慣,平常都很樂觀開朗的啊。珞侍試著喚了幾聲,結果那傢伙居然又陷入了神遊狀態,過了好一會兒才回過神。

不理會門口警衛訝異的表情,珞侍走過去、逕自將纖細的手掌貼上范統的額,沒想到溫度卻高的嚇人。

「你發燒了耶范統。」語氣倒是很平淡,「你要回宿舍休息還是去我那邊休息?」

「嗯?什麼?你發冷了?」感冒導致腦子和反應慢了好幾拍,珞侍則等不及范統遲鈍的反應,乾脆直接將人拖回珞侍閣。

幸好沿路上完全沒碰到人,這點讓被珞侍半拖半抱的范統心裡鬆了口氣。

打開臥室的門,珞侍輕輕的將范統放到床上。

 

咦咦咦!我竟然躺在東方城的王子、五侍之一的珞侍的床上!

看著珞侍走出去,范統不免在心裡一陣亂叫。

沒多久他又走了回來,手裡還端著一盆水,很自然的就在床旁邊坐下。

拉掉范統綁在額上的藍色頭帶放在一旁,接著從水裡撈出白色的毛巾、擰乾、攤平,平放在他光潔的額上。

幾撮瀏海垂了下來,覆蓋在毛巾上方。

 

什麼!我一個不起眼的新生居民而且還是剛到幻世的新生居民,居然讓一國的王子服務!

雖然很驚訝,可是腦袋昏昏沉沉的好不舒服,這次好像燒的蠻嚴重的……好像很久沒有燒的這麼嚴重了?

上次這樣生病是什麼時候的事了呢?

「應該是昨晚吹風吹太久才發燒的吧,范統你先睡一下應該會比較好。」

用手覆住那雙紫色的眼,珞侍說著。

 

或許是覆在額上的冷涼的毛巾讓范統舒服了些、也或許是珞侍的床很軟,閉上眼睛後范統很快就睡著了。

 

 

再一次幫范統換了毛巾,珞侍自己其實也不懂為什麼要照顧他……只是突然很想這麼做而已。而且還是因為自己才害他感冒還發燒,看他這樣心裡其實有點過意不去。

聯絡了一下月退,月退聽到的時候還很緊張的想過來看他,不過被珞侍拒絕了。

 

將水盆裡的水倒掉、放回原位,珞侍伸手取下被范統一個翻身而弄掉在床上的白色毛巾,正想摸摸看有沒有退燒時卻被一把捉住手腕。

驚呼一聲,低頭看、范統卻沒有醒來的樣子──難到是在做夢?不過也抓的太精準了吧?

默默想著,沒想到范統卻又使力一拉,沒有防備的珞侍就這麼被拉了下來,跌落在范統身上,一把抱住。

「范、范統!」驚嚇,珞侍急著想脫離他的懷抱,但范統卻越抱越緊……

「算了算了。」放棄掙扎,珞侍乾脆讓范統抱著。

聞著范統身上特有的淡淡墨香,沒由來的令自己感到一陣安心。

 

 

       *

 

 

醒來的時候第一眼看到的是宿舍的天花板。

鼻間有股淡淡的清香,似乎是珞侍身上的香味,有一種軟軟的味道,很好聞。

很像珞侍的味道。

 

「范統你醒了?」坐起身之後,坐在書桌前的月退立刻抬頭關心了一句。

點點頭,「你怎麼不會在這?」

「珞侍剛剛找人送你回來。明明都發燒了為什麼還逞強陪我去上課?」月退臉上有淡淡的責怪,而范統只是搖搖頭。

「沒事啦,要擔心。」揚起笑容以證明自己真的沒事,范統重新躺回床上。

結果睡著之後我到底做了什麼啊,為什麼身上會有珞侍的味道……

我該不會真的對一個未成年的孩子出手了吧?!

不過就算真的做了什麼珞侍應該也會反擊才對,我身上又沒有多出什麼傷口,應該是沒事才對……

 

/字數4299/

 

老梗了我知道。

 

這篇是5個月前開坑的文(炸)

珞侍都要去當東方城的王了啊這篇終於寫完了,

這還是沉月四之前的進度啊(掩面)

要寫的時候還跑回去翻水泉之前貼的試閱,試閱就夠了之意wwww

 

會一直忘記范統的語障問題。

 

 

其實我覺得珞侍應該會拿出爆符馭火咒直接轟下去。

 

其實我還是支持范統總受。

 

 

然後我很想看沉月卷末啊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曄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