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GM RoosHang,獨潘提及

☆同居30題之11、替對方挑衣服,剛好和聖誕節有點關係當然就要聖誕節發啦

 

「欸你看這件。你今年聖誕節的醜毛衣有了。」

「……太醜了吧,不、我拒絕,我沒辦法接受這麼醜的東西出現在我身上!」

「這樣效果才好啊。」

「那我買給你。」Jake笑得一臉討厭,「穿夏威夷衫的公雞會不會太適合你!」

「這穿在我身上不夠有趣啊,就是要穿在你身上效果才好……這樣大家就會知道你有多喜歡公雞了。」Bradley把毛衣平舉在Jake身前比劃,模仿他的樣子擠眉弄眼,意有所指。

「哦——如果你是指那隻公雞的話,」他向他湊近,眼睛快速掃過褲襠,「我有多喜歡它……你不是最清楚了嗎?」

「咳咳。」突如其來地咳嗽聲打斷兩人的對話,「兩位紳士注意一下場合,還有小孩子在呢。」

兩人回過頭,熟悉的人影就站在他們的購物車旁邊,對著他們露出溫暖又帶點無奈的笑容,旁邊則是有著一頭金色長髮的女孩,小大人似的臉上寫滿「你們又來了」的表情。

「嘿Hangman、Rooster。」

「我也不是小孩了,媽。哈囉兩位。」

Jake在看見來人以後立即揚起嘴角笑得燦爛,高高興興地喊聲「親愛的Penny!還有我們最可愛的Amelia!」;Bradley則是跟在他後面,對著美麗的酒吧老闆娘點頭微笑:「嗨Penny。妳的確還是孩子,Amelia,妳還沒成年呢。」

女孩撇撇嘴,朝快要變成名義上哥哥的人做鬼臉。

 

路過的母女檔同樣推著推車,裡頭已經裝了不少日用品、食材,最上層放了些機油、鉗子等,看來是剛從五金工具區的方向過來。

「Mav沒跟妳們一起?」

「他在後面,」Penny微側過頭瞥向她們後方,「他說他想看看電動螺絲起子,我們就先來逛我們的。」然後就看到你們啦,她說。

「你們在挑派對上要穿的醜毛衣嗎?」金髮女孩看著Bradley手裡的毛衣問。Bradley和Jake在他們住的地方辦聖誕派對似乎已經成了每年的固定活動,她和Penny、Maverick當然也在受邀行列;除此之外,匕首小隊、兩人相熟的親友、各自帶領的中隊隊員、曾經共事過的同僚與夥伴都會從美國各地帶著笑容來到這裡,齊聚一堂,在歡樂的氛圍中度過一個或幾個愉快的夜晚,再帶著笑容離開。

去年的派對裝扮冠軍Phoenix指定今年的dress code是和動物有關的醜毛衣,的確非常應景,然而這卻讓Jake很是困擾——他當然不想輸,但他不能接受與他品味不符的衣服出現在他身上,那有違他完美的形象好嗎!

「對啊,你不覺得這件很適合Jake嗎?妳們看,」Bradley再一次把繡著夏威夷衫公雞的大紅色毛衣移到金髮飛官身前,無視他的白眼,指著上頭深棕色羽毛的公雞說:「我,」

接著指向Jake,「我的。」

 

女士們大笑,Jake拍開那隻手,「說什麼鬼話。」

「我也是你的。不虧。」

「我虧死了好嗎。」

 

「其實我覺得這件真的蠻不錯的?」

幾個人在服飾區徘徊,終於挑選好工具組的Maverick也加入了幫Jake物色醜毛衣的行列,然而貨架上的毛衣不是不夠有特色Jake沒興趣、要不就是太有特色他不喜歡,連原本沒打算買衣服的Penny都幫自己和Amelia挑好了今年的毛衣,事主Jake自己卻仍未搞定。

然後Maverick重新繞回前排拿起最初那件毛衣仔細端詳,大紅色的織品正中間是一隻巨大的公雞,最奇特的是這隻雞還穿著一件白底綠花紋的夏威夷襯衫,和某個人的形象可說是百分之百符合,讓人忍不住猜……這真的不是誰刻意去訂做然後擺在這裡的?

「Mav!」

Jake不敢相信他心中一向可靠的教官竟然也選擇站在Bradley那邊,他大叫,而黑髮男人僅是翹起嘴角把毛衣丟進Jake和Bradley的推車裡,臉上滿是與實際年齡不符合的頑皮笑容,試圖裝出嚴肅語氣下達命令:「就是它了,中校,沒得選擇。」

「是的長官——不是我不同意!說好的在家裡沒有軍階呢!」

「特殊狀況不適用。」

「這才不是特殊狀況!」

「特殊狀況是我肚子餓了,向指揮官回報,我認為我們已經完成任務了,燃料即將用罄,現在請求返航。」

幾年前就退役的上校飛行員看向他現在唯一的指揮官,黑長髮的女人彎起她漂亮的綠棕色雙眼,笑意盈盈地下達最終的指令:「請求准許。」

「……遵命,長官。」

 

「不可否認Bradley確實是Pete帶大的——這倆傢伙某方面來說簡直一模一樣。」

前往結帳櫃台的路上,Penny緩下步伐,和Jake並肩走在Pete及Bradley身後兩步的距離,看那對父子一人推一台購物車,而年長的那位正興致勃勃地指著他推車裡的電動工具組,一一向留著小鬍子的人介紹;金髮的少女就跟在他們旁邊一步之外的地方,背著手東看西看,看起來對電動工具組的介紹不甚有興趣,卻也沒走開。

「連品味都一樣,讓人不敢苟同。」金髮飛官撇撇嘴,復又勾起嘴角,「就是挑伴侶的眼光都很好。」

黑髮的酒吧老闆娘笑出聲。

「這我同意。」

 

「對了Bradley、Jake,等等一起來我們家吃晚餐吧,我早上才烤了個乳酪蛋糕,現在回家吃正好。」

「好!」

 

FIN。

 

 

 

 

只是想寫寫團寵屬性的劊,雖然以這個組合來說可能更像是,呃,公婆與媳婦?(說完自己都覺得很荒謬)

以及,Penny當然是當之無愧的長官wwww大家都要聽她的~~~

 

底下補上我對Amelia(和Mav之間)的想法,非常我流XD

電影裡她和Mav之間的互動超級少,扣掉完全沒對話的最後結局,就只有酒吧見面還錢那裡和Mav跳窗之後她說「don't break her heart again」這兩小段對話

這兩段裡Mav基本上都是處於比較被動/劣勢的狀態,一個是要來還錢的、另一個則是約會被抓包;相比起來Amelia的態度就很有趣,感覺起來對Mav並不是很有好感,攻擊性略高(她甚至直接打斷mav說話),Mav感覺比較吃鱉(而且他自己應該也知道原因所以無奈地接受了這個狀態)

如果說PennyMav之間角色關係是平等的,那Amelia就是高過於Mav的;

所以在這個宇宙裡、在獨潘交往的前提下、以及原作後幾年的時間線上,我的Amelia年紀抓在1516歲上下,大概是處於一個已經接受Mav、關係比較改善了,也可以接受跟父母(或者大概是這個角色身份的長輩)一起出門採買,但又不想看起來跟他們(特別是獨)太親近的微妙的狀態

大概是這樣?

 

 

 

 

2023/1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曄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