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GM RoosHang,同居30題之27、穿錯衣服,但可獨立閱讀不受影響。

☆我好想吃蘋果派喔。

 

Jake走進他和Natasha約好的咖啡廳時黑髮的女人已經坐在位子上了。

她似乎也剛到不久,正低頭翻看菜單,黑色的長髮綁成一個清爽的高馬尾,看見Jake走進店裡時舉高手朝他揮了揮,等他入座後將菜單推過來:「我看網路評價說這家店的鹹派不錯,我在牧羊人派和洛林鹹派之間猶豫。」

「那我推薦妳選牧羊人派,我上次吃過,很好吃,我覺得妳會喜歡。我沒吃過他們的洛林鹹派,蠻好奇的,我想點那個,妳等等可以吃我的;另外他們的蘋果派也很棒,我點一份我們一起分著吃?」

「好啊。」

「我看看還有什麼……我想再來個香蕉奶油派。」

Natasha咋舌,「那看起來熱量超高欸。」

「我晚上會再多跑五英哩。」金髮飛官看上去一臉毫不在乎,或者說他已經習慣了這種模式:那或許和他的外在形象不太相符,但事實上Jake極度熱愛甜食到堪稱是「螞蟻」的程度,只是為了維持完美的身材不得不克制自己。

權衡之計是每個月他會挑選一天好好放縱自己的口腹之慾,那一天什麼都不能阻止他品嚐各種甜點,之後他會再花上比平常多上一倍的運動量好代謝掉那些過多的熱量—沒辦法,誰叫他是個如此自律的完美男人?

 

「你說你和Rooster吵架了,想找人聊聊?」

Jake點點頭。

「我以為你會找Coyote。」

「我知道Javy一定會站在我這邊,」Jake啜飲一口熱呼呼的卡布其諾,上頭肉桂粉的甜香撲鼻而來,稍微舒緩一些他的心情,「但我這次是認真地想知道我是不是做錯什麼。」

金髮男人看來滿面愁容,低垂著頭,手指在馬克杯上輕敲,那是他焦慮時的小動作之一。

「好吧,」Natasha說,這張漂亮的臉實在不適合這個表情……她的朋友看起來是真的很困擾,她甚至都有些捨不得像平常那樣嗆他兩句,「既然你都這麼說了。跟我說,如果是那隻雞的問題我就去幫你揍他。」

 

「他洗壞了我的T恤。」

「……什麼?」

「他把我的白色T恤跟他的黑色長褲一起洗!到底誰會把深色衣服和淺色的丟在同一桶洗衣機裡一起洗?」

「等等,你的意思是,Rooster幫你洗衣服?雖然失敗了?」

「對啊。」

「……這聽起來比較像是炫耀而不是訴苦。」

「被妳發現了。」

金髮男人咧開惡作劇成功的笑容,Natasha則演示了一個完美的眼球運動,作勢起身,他立刻舉起雙手討饒:「開玩笑的。」

她看著他的表情好一會兒,最後還是坐下來:「先說,我可不要聽你假借抱怨在偷偷放閃。」

「我才不會做那麼沒品的事情,我都光明正大放閃的——好啦別走,我是認真的。」

 

「妳知道、我們現在住在一起,衣服當然也會一起洗,」Jake甫重新開口立即被打斷,還附上一個大大的白眼:「不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

但他才不在意,繼續說:「我們都丟在洗衣籃裡,說好一個禮拜輪流一次,可是那隻雞!每一次!輪到他的時候都不認真洗,要不就是累積了一大桶才洗、要不就是隨便丟進洗衣機裡,衣服要分深淺色不然容易互相染色不是嗎,他上次就洗壞了我的一件白色襯衫,因為他把白襯衫跟深色牛仔褲一起洗!」

「然後這次又發生一樣的事情,跟他說的時候每次都只會露出那個無辜的表情看著我,然後我就會罵不下去,可是我想到這件事情還是很氣啊!」

「冷靜點Hangman,」Natasha叉了一塊蘋果派到Jake面前,他配合地張口咬下,「雖然我也很常受不了他那個表情就是了。」

良好的習慣讓他咀嚼完口中那塊蘋果派才繼續開口:「對吧!妳懂我在說什麼。」

「然後呢?你有跟他說嗎?」

「我忍了很多次……有。」

「他怎麼說?」

「『好,下次會記得』,外加那個表情。但下一次當然還是一樣。我真的好想知道那個表情到底跟誰學的!」

「真是一點也不意外。」她聳聳肩,Bradley的固執也是有目共睹,雖然以這件事來說感覺比較像是偷懶。「另外,答案不是很顯而易見嗎?」

「什麼?」

「『那個表情到底跟誰學的』,答案不就是Mav嗎?」

「……靠。」他想起了和Penny聊起那個海軍傳奇時她說過的話,這就都解釋得通了,那名嬌小的、實力與外貌兼具的飛行員由下往上看人的殺傷力的確是不可小覷,連他都曾經敗在那張臉之下——雖然Mav不使出這招他也會乖乖照做的,那可是Maverick!

 

「說實話,這聽起來不像是真的『吵架』?你懂我意思,我以為你是指認真吵到快分手的那種。」黑髮女人邊說邊伸長手進攻對面人的鹹派,Hangman從日本回來後就直接搬進Rooster在聖地牙哥的家,至今不過也才不到半年,肯定還有許多生活上的細節需要磨合,兩個人無論什麼關係、無論感情多好,住在一起肯定都必須要面對這樣的問題。

「因為我不想啊。我不是為了要跟他吵架才搬來聖地牙哥的,我可不要為了這種小事分手。」他嘆了口氣,「這些事情我在搬過來以前就都知道了,只是實際面對的時候還是會覺得疲憊,而我甚至不曉得他是怎麼想的。」

「哦?怎麼說?」

「不管我跟他說什麼,他永遠只會回答我『好』,事情也許有改變、也許沒有,但不論我說什麼他每次都說好,即便他並沒有完全認同我。」

「以我對Rooster的了解,我猜他只是想避免衝突。」

「但這樣事情並不會得到解決啊,他一直以來都是這樣,我知道要維持一段關係難免要互相妥協,但總不能是某個人一味地忍讓另一個吧?」

「說不定他並不這麼覺得?是不是『忍讓』只有Rooster自己清楚,我不能替他回答。」

金髮飛官似乎還想要反駁什麼,然而黑髮女人又從Jake的盤子裡叉了一塊香蕉派伸到他面前,頗有他不張口她就會直接塞進他嘴裡的架勢,「我懷疑妳是想用甜點塞滿我的嘴好讓我閉嘴。」

「知道就好。」

「哼,我偏不。」Jake嘴上這麼說,卻還是安靜下來。

 

「可能我只是需要找個人聊一聊,聽我抱怨一下。」Jake吞下那口派說。Javy以外的人,他現在忙著陪老婆女兒,我也不好一直打擾他;然後妳也足夠了解Bradley,就是完美的不二人選,他補充。

我了解的還有你,他的多年好友放下瓷杯,我都多久沒看到你這樣一點囂張氣燄也無的樣子了,真是倍感欣慰。

Jake刻意把嘴角彎成那個討人厭的弧度,隨即又放了下來。他明白她的意思。

「兩個人要一起生活本就需要磨合,那需要時間,改變長久以來的習慣也需要時間,這不像開戰鬥機有飛行手冊、有戰術準則,但我相信你們一定可以找到方法解決它,可別丟我們Top Gun的臉。」

「我想說的、該說的你一定早就明白,而愛一個人不就是這樣子嗎?總是會有抱怨、會有難以忍受的地方,但和對方相處的時候又能覺得安心自在。把鬥嘴當調情、吵架當溝通,一邊翻白眼一邊親吻對方——你們的相處一直以來都是這個樣子,雖然有爭執但總能讓你們更了解彼此,何況爭執也是因為你們非常在乎對方,不是嗎?」

「聽起來蠻煩人的。」

「你才知道啊!」

「但我知道妳很愛我,畢竟我如此完美,人見人愛。」

「你不要害我吐,浪費食物是不好的行為。」

Jake大笑,學著Phoenix的動作切下一塊蘋果派餵她:「放著這麼美好的蘋果派不好好享受才是浪費食物的行為。」

 

Jake放在桌上的手機震動起來,亮起的螢幕上正正是他們談了一個下午的人。他滑開接聽鍵,電話那一頭的人問,你跟Phoenix還在聊?我結束預算會議了,過去找你們?

好啊,他說,我傳店址給你。

 

他們聚會的咖啡廳離基地並不算太遠,假日被迫加班開會的某個棕髮小鬍子軍官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就開著越野車來到店外;然而他卻在對方走進店家的那一刻便皺起眉頭。

「你為什麼穿我的外套?」

「嗯?噢、抱歉,難怪我覺得外套變緊了,還以為是我變胖了。Phoenix有機會應該嚐嚐Jake的手藝,他做的甜點超級好吃!」

「靠!Jake Seresin!我大老遠來聖地牙哥跟你吃飯不是來看你們放閃的欸!」

「什麼?這明明是他的問題吧!妳才是不要因為呼號一樣是鳥類就每次都偏袒Rooster欸!」

「……我錯過什麼了嗎?」

「很多。但Bagman一定不會告訴你。」例如驕傲如Hangman居然要找人做感情諮詢,她等等一定要跟Halo大肆吐槽嘲笑一番!

「是Hangman。」

那對情侶異口同聲地糾正,而在場唯一的女士朝兩人比出了她優雅的中指,覺得自己根本打從一開始就不應該答應Jake的約。

什麼和Rooster吵架想要找人聊聊!這兩個人感情好得很,根本用不著她擔心!

 

FIN。

 

 

 

知道為什麼Mav衣櫃裡全都是白T嗎,因為這樣就可以通通一起丟進洗衣機裡不用分顏色:)

 

好吧其實我也不太確定我到底寫了什麼wwwwww(笑)

原本是想寫純搞笑的,甚至不打算超過一千五百字,但不知道為什麼最後變成這種樣子ry;唯一有貫徹始終寫到的大概只有讓鳳姐受到傷害這件事情(鳳:?????

沒有對象但有室友所以寫的時候多少還是參考了下跟室友的相處模式,但當然還是不一樣的啦;吵架當然是有的,但絕對不是因為洗衣服這種原因(?)

 

標題及梗源來自《老闆送作堆》。

 

 

 

 

 

2024/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曄櫻 的頭像
    曄櫻

    日色光華。櫻舞雪

    曄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