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葉藍。帶傘哥沐沐。

☆想說來填個坑的時候,打開雲端硬碟,然後震驚的發現,我這篇居然去年六月就寫完了……卻不知道為什麼沒發……只好先補上ry附上當時的後記。

 

 

正文:

難得起床的時候身邊的床位是空的,摸了摸床墊還帶著點餘溫,顯然他也剛醒沒多久。電扇被調成了擺頭的模式,徐徐地帶走了一室的暑氣。

刷完牙後晃進客廳,葉修正鏟起鍋裡的荷包蛋,朝我笑了笑:「昨晚是幾點睡呀藍大大,居然起得比我還晚?」擺在盤子裡的是各兩顆煎得微焦的麻油荷包蛋,再淋上點醬油……超級香。

跟在他身後走到客廳,他遞給我一雙筷子,隨手拿起一旁的電競之家就看了起來,我想了想,還是沒決定好要怎麼和他說昨晚的夢。

「不想說就別說了唄,看你這表情,又沒要吃了你。」

大概是看我一臉為難,葉修瞥了我一眼又把目光放回雜誌,頁面上是電競之家對上週末興欣對藍雨的賽況分析,照片裡大大的蘇沐橙笑得很自信。

「……我昨晚,夢見了一個人。」

「嗯?誰?」

「是……蘇沐秋。」

我在他對面坐了下來,沒錯過他在聽見這名字時一瞬間的錯愕,接著抬起頭,「沐秋?那傢伙跟你說什麼了?」

我搖了搖頭,「不記得了。」

「是嗎。」

 

我看過蘇沐秋的照片,和蘇沐橙很像,但卻更年輕,笑得很陽光。

那是我們交往滿一年後的清明節,葉修硬是要我從G市過來H市,怎麼也不告訴我原因;隔天又從上林苑拉著我去了興欣網吧,老闆娘和蘇沐橙都等在那兒,手裡各捧著一束花。

我們攔了輛車,目的地是南山公墓,老闆娘比我們早拐彎,去了另一個方向;我走在葉修和蘇沐橙之後,走過了好幾片園區,最後停在一個小小的墓前。碑上只有簡單的三個字。

蘇沐秋。

「帶你認識一下,這是蘇沐秋,沐橙的哥哥。」葉修手拍了拍墓碑,就像是在拍一個老朋友的肩膀一樣隨性自然,然後轉過來牽起我的手,眉眼微彎:「他的事你也知道,今天帶你來就是想讓他看看,哥已經找了個挺好的對象,要他保佑沐橙趕快找個好對象嫁了,再不嫁都要變高齡產婦啦。」

蘇沐橙在旁邊吐了吐舌頭,說道:「我這不是在等莫凡開口嘛。」

葉修笑著搖了搖頭沒回話,轉過來看著我:「所以,和他打個招呼吧?」

——蘇沐秋。

沐雨橙風最初的操作者,全槍系精通的神槍手,卻被一場車禍無情地帶走。十八歲,那可是最青春的年紀呀,隔著如此遙遠的時空都彷彿能看見那時還稚嫩的兩少年,榮耀裡最意氣風發的神槍和戰法,肆意而張揚地笑著、描繪著職業選手的藍圖。

那些年少輕狂。

我想了想,對著墓碑上蘇沐秋的照片很認真地開口:「你好,我是許博遠,葉修的男朋友。榮耀裡玩的是劍客,大號藍橋春雪。」

「君莫笑現在也是名揚國際的帳號卡了,大概也是全世界唯一的散人號吧?你們的夢想葉修沒有忘記,現在全世界都知道中國有個人叫葉修、有個號叫君莫笑;還有沐雨橙風和一葉之秋,他們現在也是國際賽上配合得很好的搭檔了。」

「雖然我來不及參與你們的過去,但是未來有我會陪著他一起走下去,一直到很久很久。」

垂在身側的手被緊緊握住,交握的指尖裡可以感覺到一層薄薄的繭,我知道那是葉修為了夢想與追逐的目標做的努力,那股拚勁從未消逝過。

 

而我昨晚夢見的那個少年,和墓碑上的照片幾乎一模一樣,也是那麼陽光的樣子,笑起來的模樣像極了沐橙,他對我笑笑,說、葉修就拜託你啦。

「終於有個人可以盯著葉修好好吃飯了,以前都是沐橙負責我們倆的日常起居,現在她也有人照顧著了,真好。許博遠,很高興認識你,葉修就拜託你啦。」

他的身影在一片逆光之中緩慢的消失。

 

沒打算讓葉修知道蘇沐秋對我說了些什麼,就讓這段話成為我倆之間的祕密吧,無論過去如何、未來如何,都需要我們一起攜手前行。

 

FIN。

 

 

 

 

 

帶傘哥玩玩。

作為一個葉藍黨其實我不特別排斥傘修傘,不特別吃的原因只是因為我怕虐、也討厭虐(包含BE),而傘修不管再怎麼甜最終一定不會是(狹義上的)HE,

然而這不代表我排斥傘修。

我覺得,對葉修而言,無論把傘哥定位在什麼樣的角色上——前男友也好、摯友也好,都不能改變他們曾經很親密的這件事實,然而無論再如何,畢竟傘哥也都已經是過去了。

葉修不是會任由自己沉浸在「摯友死亡」這樣的悲傷裡太長時間的人,畢竟十年過去了,也許會懷念,但絕對不會是阻礙他尋找一段感情的絆腳石,那麼、對小藍來講一定也不會是——小藍才不會是那麼脆弱的人,他一定是、即使微弱卻也仍舊足夠堅強的光芒。

所以,無論傘哥對葉修而言有過再怎麼樣的關係,都不會妨礙他們愛彼此,因為他們才都是彼此的當下。

並且一起攜手未來。

 

而既然都提到傘哥了也想聊聊沐沐,我沒有要排斥葉橙、也沒有要打臉葉橙的任何意思,只是想想、葉修並不是會因為「沐秋掛了」而把沐橙當作替身看待的人(我沒看過太多葉橙不知道有沒有人寫過這個梗因此請不要對號入座),而從原作裡沐橙對葉修的依賴來看我認為那也不過就是類似於「兄妹」、「親人」這樣的感情,因為是親人所以會下意識的親近,不是愛情、但卻也不是沒有發展成愛情的可能,

如果他們在一起,那麼必定是因為有其他更吸引彼此的點,絕非是傘哥。

 

 

 

 

 

 

2016/06/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曄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