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特傳3-2之後的心得,原本只是哀號吐槽但後面突然就變成了腦洞紀錄……不敢說考據或分析啦比較像是筆記+推測,全都是我流腦洞www

3-2為主。沒寫哪一本的都是3-2。紀錄範圍大約是恆73-2

☆方便自己查找用的,整理自我的哀號噗、剔除一些單純的萌點或哀號,全都是我流腦洞(再強調一次),深藍色字是一邊整理時一邊繼續腦洞補進去的內容,底線部份都是原作。

☆滿滿冰漾夏千濾鏡,在最後意思意思排個雷XD

 

 

以上

正文:

 【正篇】https://www.plurk.com/p/of25l3,只保留(可能)比較重要的,萌點都在原噗

 

1、夏碎特別容易受邪神喜愛這件事被提出來了,我開始相信夜蒑太太是對的了……嚶嚶心疼我夏碎哥

p.19
總覺得哪裡不對,除了所謂的心裡有什麼問題以外,他是會散發香味的三藏法師嗎?該找時間跟千冬歲好好聊聊這些事情,他哥真的該上一下項圈、打個晶片,幸好我姊是個放出去也不會突然暴走的可靠紫袍,完全不用擔心她。

(1)只有你才需要被上項圈,你才是那隻很兇但很善良的笨狗勾(
(2)你怎麼會覺得你姐是個不會突然暴走的可靠紫袍……你忘了她惡鬼巡司的稱號了嗎……

 

2、(p.27
希:黑暗、冷漠、拒世,卻又對某些事很執著,這種白色傢伙最容易被選上,作為獻祭品也作為容器都不錯,更別說他的體質也很合適。
褚:替身的體質?
希:不是那個意思。本尊算是看走眼了,居然一開始沒發現,比起那個腦袋一直線的半精靈,這小子才是真正的麻煩。

默默看向說自己擅長瞎奶的夜蒑太太……怕爆

 

3、(p.64
為了避免夏碎又被邪神侵擾,萊恩掌管了夏碎的夢境(不是我要說,這功能有夠厲害),放了預先製作好的美夢給夏碎
漾:「請問您的美夢是什麼?」
萊:「商店街全是飯糰店!」
漾:「你很棒。」就把那個混蛋關在滿坑滿谷的飯糰裡面好好反省自己吧!讚!

我要笑死,不管是說出「你很棒」的漾還是果然美夢就是飯糰的萊恩都好可愛好有趣,沒有錯啦這些人就應該要這樣才像高中生啊wwwwwww

萊恩雖然戲份好少但萊恩真的好可愛wwwwwww莉莉亞會被撩走真的不是沒有道理wwwww

 

4、(p.67
千:「謝謝你照顧我哥。」「幸好你在他旁邊。」
漾:「……我是覺得沒幫上什麼忙。」環起手,我認真地反看回去,十足想把他哥的惡行惡狀再描述一次,但我感覺千冬歲應該不會去揍他哥,所以就算了——看看他連砍人都叫萊恩去砍,自己不動手,可見有多寶貝對方。

雖然夏哥哥很慘,但我看到這段實在無法抑制我上揚的嘴角……夏千好好吃嗚嗚嗚嗚嗚嗚最近冰漾嗑了很多我需要多一點的夏千糧……

「不,因為你在他身邊,至少他還有點顧忌。」千冬歲握緊拳頭,眼角有點發紅。「學長說他平常獨自行動會更亂來。」
「……」就像放一半血讓紅龍王出來揮一爪子那種亂來嗎?
3-1 p.219
好吧,看來有人在他身邊還是有差。
至少當時如果我在他身邊,我很可能會在龍爪出來之前,先往他腦袋揮一巴掌,我說很可能,就只是很有可能。再重申一次,那兩人是搭檔實在是太好了,經歷過這段時間發生的事情,我現在真他媽覺得誰和他們搭檔誰倒楣,精神上倒楣,他們組在一起彼此折磨根本絕配。
當年我一定是眼瞎才會覺得這兩人是神。

啊,我好喜歡這段啊,暫時梳理不出個所以然但我真的好喜歡這段,喜歡褚冥漾快被氣死的部份(?)ww

 

5、(p.70
千:雪野家在古紀事上,便曾經有位先祖差點遭到偽神吞噬,雖然即時請神保住一條性命,但已經遭到污染,從此和家主位子無緣。

根據此段所述,我開始覺得從最一開始夏碎的路、甚至是力量屬性和性格就是被(護玄)設定好的……夜蒑分析可能是對的再+1

感覺就像冰和漾相生相剋又相互糾纏,那樣的是被設定好的。

結果事實證明,夏碎的路、甚至性格確實一開始就是被護玄設定好的……只是被設定成了另外一種意義上的……我已經不曉得我該為至少夏碎沒有走上黑化這條路開心嗎,但一想到他被他爸做過什麼事情就……天啊給我一把槍我們去殺了雪野屎灰ㄅ拜託了

 

6、(p.84)我果然沒有猜錯,哈維恩真的把夏碎也劃進自己人的範圍裡了,居然會為了夏碎說話甚至衝撞冰炎

 

7、我把友誼的部份都放在一起好了。

p.91
千:我敢把邀請函發給你就代表我不怕。你就是我雪野千冬歲認定的朋友,誰有意見,先過我這關。
衝著這句話,以後夏碎學長搞事我就拚著會死也要揍他。

千冬歲好帥(大心)……然後夏碎超無辜wwww又多一個要揍他的人惹wwww

p.149
千冬歲都敢認我這個朋友,我怎能不為未來的新家主好好充門面,他們家族內鬥多,讓他都習慣了是吧。
那就讓他們見識一下,新家主的朋友也不是吃素的。

然後轉頭就跟然借了一支護衛小隊。
幹我要笑死

p.180
四日戰爭千冬歲來了,更多我遇難的時候他們都來了,現在神諭之所內亂,換我來了。

我真的真的非常喜歡的部分、這一整本我最喜歡的段落。

這也幾乎就是我對特傳至今二十幾本的核心理解了:因為是朋友,所以我義無反顧的和你站在一起。你還不夠強的時候我站在你的前面,有一天你成長起來了,我們就並肩而立,甚至,換你站在我前面。

即使會受傷、會死亡,但朋友有難,就要站在他旁邊,和他一起面對,沒有什麼這樣比較好或那樣比較好,他想做什麼、我就陪他一起,絕不後悔。
因為是我認定的、信賴的朋友,是我的搭檔,是我的兄弟。

特傳其實一直在傳達這樣的觀念,不管是主角群們、同學學長和他們的兄弟們、巨人島之戰裡,憑著一句「我相信褚冥漾不會做那樣的事」和「我相信我朋友的判斷」,就從各地趕往戰場的人們,很熱血、很感動、很不真實(笑),但很正能量,多麼讓人羨慕。

順便補上荒煙太太的心得,我喜歡她對主角群們友誼的分析。

結合恆9番外裡,冰炎視角裡的褚冥漾(p.255):
他受盡了大小驚嚇,卻很單純地佩服每個人的強,不管遇到誰,都帶著艷羨與驚奇的目光,非但不會令人不舒服,反而還有種好像看見誤入野獸叢林的呆萌初生小動物的感覺,連一絲惡意都沒有。
這種單純讓那些長年沉浸在種族鬥爭中的學生感到奇特,且願意放下心防對他伸出援手。

甚至連夏碎都這麼說:「褚是個很好的孩子,沒有任何威脅。他的族人真的將他照顧得很好,不讓他牽扯進血海恩怨裡,至少庇護了他得以無憂成長,這是很多人難以得到的。」

就是褚冥漾這樣的個性,改變、拯救了無數人,包含他自己、也包含冰炎,甚至可以一路擴展到這二十多本以來遇到的每一個人——無論黑白,只要不是明顯惡意的反派,褚冥漾一直都用著這樣的態度在對待,所以他在這裡可以有很多的朋友,在遇難的時候願意對他伸出援手,站在他這一邊,對他說、我們來了,我們都在。於是同樣的,當他的朋友需要他的時候,他也會毫不猶豫的站出來,義無反顧。

 

8、(p.113

夏碎答應媽媽要親眼看著千冬歲成為雪野家族長,千冬歲也答應過自己媽媽會庇護夏碎平安……那你們倒是都給我珍惜自己的性命一點啊www真的會氣死,難怪褚會氣死

 

9、(p.254
當初精靈與炎狼為了將他送至千年後躲避死亡,付出兩族千年的發展與榮盛,以此為代價,藉由特別的存在將他送離。

終於正面提到了送冰炎至千年後的代價是什麼了,我就想說他們都說「付出了巨大的代價」,但兩族的王者依然強盛、族人雖隱世但看起來也還是過得不錯;說是「從此退居歷史之後」但我之前一直以為是因為聯合戰爭和亞那夫妻受詛咒與黑火淵毒素影響之類的關係,但想想其實,對,為了這件事情隱世其實也不是很合理,但如果是因為冰炎的關係那麼一切就都說的通了呢。

那麼說來,冰炎已來到千年之後,詛咒已解、生命暫時也無須憂慮,千年前的恩怨情仇也算是暫告一段落、的現在,兩族是否也就開始慢慢要走回世人眼中了?跟當代妖師現世一樣?

 

 

 

 

 

【番外】https://www.plurk.com/p/of5b75

 

1、(p.259
冰:你弟不會。你弟絕對是那種靠自己成為雪野家第一人的傢伙,不會搞出別的事情走歪路。

不管是千冬歲自己、冰炎、他的母親、千冬歲的母親,所有人都告訴過他,千冬歲不是會想要藉由夏碎替身能力做什麼的人,甚至千冬歲一而再在而三地告訴夏碎他只想要他的哥哥好好的、好好的活著、希望他解除替身,甚至褚都看出來並說了「有一天當我強大到可以保護所有人的時候,你可以卸掉替身的身份嗎?」(恆10 p.240),無論褚基於何方朋友的立場,他都這麼請求夏碎了,夏碎卻仍然會在午夜夢迴時懷疑自己的弟弟會不會也想要用這個替身身份做些什麼。
但他明明自己也知道,千冬歲就是個心軟又善良的孩子。

夜蒑太太說是夏碎關心則亂,我猜可能還有個原因是,千冬歲就是他的心魔吧。想相信、卻又下意識的懷疑、害怕,搖擺不定,說真的,就算是在現實世界,光是這樣又執著又扭曲、反覆拉扯的情感,本身就很容易瘋掉吧;夏碎還能一路活得好好的(大概)至今,也是奇蹟啊。

 

2、(p.261
(冰炎去找雪野家旁系探查夏碎血脈的事情,然後威脅旁系長老)
被踩住的旁系長老惡狠狠地看著連隱藏外貌都沒有的半精靈,深知對方就是仗著背後家族靠山夠硬,他們報復不了才這麼肆無忌憚。

說個與夏千無關的題外話,守世界真的是個很在乎家族、種族的世界呢,這點我覺得蠻有趣的,褚冥漾這個已經被同化的外星人也開始善用自己妖師一族的身份在那邊狐假虎威了www

然後有趣的點之一是,不管最初學院篇、或者一路至今,不管喵喵萊恩千冬歲夏碎冰炎甚或褚漾漾自己,不管是家族裡的少主還是普通的族人,明明就是以自己的意志站到朋友身旁,卻總是會說出「你與OOO為敵就是與XXX家族為敵」、「我代表xxx一族前來……」,可是這真的能夠代表整個種族的意志嗎?假設你今天是個王族、在族裡說得上話也就罷了,喵喵萊恩漾漾都不是族裡特別大咖的存在吧,光這集裡為了替千冬歲出頭這件事這幾人就三番兩次對著雪野家主嗆聲「你要與妖師一族/鳳凰族/沉默森林夜妖精為敵嗎?」,這樣擅自代表整個家族/種族真的沒有問題嗎wwww

 

3、(p.262
殊:先前在獄界取過夏碎的血之後,我就一直覺得不太對勁。太過於『人類』,乾淨得完全沒有先天能力痕跡,只有後天修習的替身家族等等的力量軌跡。

然後就想到,恆10最後(p.241),褚要去偷學長內褲的時候跟夏碎深聊,夏碎給他看了他毫無力量、黯淡的最真實的自己,鼓勵褚成長茁壯,那時候都只覺得、夏碎簡直勵志典範、夏碎學長在鼓勵褚成長,結果現在看完3-2再回頭一看——

幹你雪野屎灰^^

夏碎的紫袍之路明明就可以走得更輕鬆的,甚至搞不好可以跟冰炎並列最年輕的高中生黑袍搭檔,幹你雪野屎灰^^

 

4、(p.264
(冰炎還沒查到雪谷地那邊,以為夏碎只是個什麼古老大家裡的禁忌之子或詛咒之子)
這樣就有意思了,畢竟他們身邊還有個可以毀滅世界的妖師力量繼承者,不知道某某某詛咒之子和世界兵器比起來,雪野家會比較害怕哪個。
雖然如此,他還是不希望他的搭檔被迫擁有太麻煩的身份,已經有個很麻煩的學弟了,搭檔還是安全點比較好。

結果他以為會比較安全的搭檔反而比他的學弟還麻煩www

&冰炎也是蠻篤定褚會跟著淌進雪野家這混水的嘛www而且也很清楚褚開始學會拿妖師這身份招搖過市惹
反正已經很招搖了不怕更招搖

 

5、(p.264
(殊殊和冰炎在討論夏碎血脈一事)
冰:當時我的時間將結束,他沒有放棄過,拖著那個身體要也要履行約定。現在他有麻煩,就換我不能放棄。這和他執行替身的選擇不衝突,況且搞不好找到最後,還可以找到個不用他付出生命的方式。
命盤什麼的,都是參考用的。
當初關於他的預言還不是都被改寫了,那些註定的事情還未發生,就是有改變的機會。

昨天看完本篇的時候心情差到不行,但直到晚上看完番外篇、尤其是看到這裡的時候,突然覺得釋懷,雖然對、如同隔壁噗所說,一切就都只是我憑直覺瞎奶亂猜,還帶著滿滿的cp濾鏡,說不出個什麼條理分明的所以然來;但反正這種事情在原著寫到那裡之前就都是大家瞎猜圖個樂嘛,我就剛看完瞎寫寫反正真的新進度出來的時候我也不一定會記得我自己到底說過什麼啊wwww

然而,就我說,就衝著冰炎的這句話,我就相信夏碎不會掛掉,千冬歲也不會。
護玄敢這樣寫,我就相信他不會輕易的讓這兩個人掛掉。

——冰炎身負這樣的詛咒而來,都可以搞到詛咒洗清了,沒道理夏千就會死。

 

6、(p.271
(冰炎直接殺去了雪谷地找族長和大長老,然後發現夏碎的血脈問題不單純)
大長老(對著雪谷地族長):老夫不問世就丟了個神巫繼承候選人,因為這次錯過,小子你很可能要在這位子上多待一百三十六年,你就不想去打斷那些雪野傢伙的狗腿嗎!

意思是夏碎原本可以再活至少136歲嗎……以人類身體和壽命來說,就算他天生命盤「劫難命薄」依然可以活到136歲,其實也算長壽啊。

以及請問一下你們是很不喜歡族長這個位置是ㄇ

 

7、(p.238
小千在最後一刻被他爸gank,褚憤怒到極致想發動妖師之力詛咒整個雪野家族時被冰炎一句「別讓白色種族有理由對妖師一族進行討伐」制止,(即使在這樣的情況下冰炎第一個想到的還是褚漾漾和整個妖師一族在現世的處境真的是),然後說:「該索的帳,我們會討,但不是用這個方式。」(時至此刻仍不忘保護褚夏碎若是有知應該會氣死)(夏碎可能內心想說算了我還是死了吧死了就不用被這男友狗搭檔閃瞎了)
接著對夏碎說,「你要我們去哪?我陪你結束這一切。」

其實這句話蠻值得讓人在意的欸。這個句子、用詞,看起來其實蠻不妙的。

但我還是願意相信護玄不會真的對夏碎那麼壞啦。(在篤定和懷疑中反覆恆跳)
而且還有宿雨啊,紅龍王最後也來了不是嗎,我不相信讓褚在救人路上碰到宿雨就只有遞個木牌這麼簡單(喔而且那木排也不簡單吧,保命符?),雖然不知道咖位如何但顯然也是一方神靈吧,在神市等待夏碎這麼多年只為了履行帶他逛神市這個孩提的約定,想必一定也會願意出手相救吧。

而且宿雨美少女還有插圖,萊恩被斷手斷腳連張圖都沒有存在感低到連紅麟都忘記他了484

褚冥漾總是很容易得到一堆有的沒有的、毫不起眼的小東西,然後在某一刻發現它就是改變現下情況所需的那個物品,這件事情太常發生了想必這次也是吧,而且來得很突然又反覆提到,宿雨一定是接下來可以化解危機的重要角色啊。

 

8、(p.253
夏:我們兩個,如你精靈或炎狼的生命原本該極為漫長,但說到人類其實也不算短,現在自由世界遠比其他時代還要開放,延長壽命的方式很多,想要活過千歲已不是問題……然而我們的生命很可能註定連這些原本該有的零頭都不到;在這情形下還讓我們相遇組成搭檔,這不是滿有趣的嗎,就像命運想開點殘酷的玩笑,還憐憫地記得讓我們知道有人一樣慘好取暖。

最後跳回來講個,雖然後面都在講雪野家的事情了但我看到這突然注意到一件事情,
護玄這484又堵死了一條冰漾BE的路……

在此之前多少冰漾梗是關於壽命的(無論BEHE),精靈的近乎永生和人類的百年,別說別人了我自己都寫過;然後現在突然來一句「延長壽命的方式很多,想要活過千歲已不是問題」……哇靠這不是直接告訴你各位冰漾作者壽命差→BE這件事情不存在嗎ww?????

雖然活過千歲和精靈的近乎永生還是有蠻長一段差距啦,但,哇。
而且誰知道千年後會不會又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人類壽命延長到萬年,甚至一樣長生?

而且其實我有點好奇,妖師作為跟精靈相對的存在,妖師的生命難道就真的只有百年這麼短嗎?

而且蠻有趣的,角色介紹裡,
褚冥漾的種族是「妖師」,千冬歲夏碎萊恩的種族都是「人類」,先不論小千夏碎的龍神血脈,番外說了藥師寺是人類這個種族裡的一支專行替身的家族,那麼就表示褚的種族確實不是人類而是妖師(只是頂著人類的身體……嗎?),而也沒有人說妖師壽命多長啊,更何況還沒算上褚漾漾另一半不知道混到誰的白色種族血呢,那,哇,壽命差距梗是不是真的不存在???

但這些種族都活好久好累喔,何苦長生呢

 

 

 

 

 

【紀錄】

 

1、希克斯/千眾/忘月

3-2的時候看到希克斯提到月守眾的大長老星瀑和忘月(p.20),而流越說「星瀑長老是我父親的祖奶奶」3-1 p.232),突然想到希克斯在漾跳黑火淵時提過,忘月救過負傷的他(和忘月初相遇的片段,恆10 p.203;話說回來這是不是當時他願意回應褚漾漾求救的原因之一?報忘月的恩?)

希克斯說過然和漾身上都有忘月的力量感(恆9 p.161「本尊應該不會搞錯啊,你身上、你那首領血親身上都有類似的味道,妖師一族就算有三支也會通婚吧,而且本源都一樣,所有的種族都是由一展為百,有啥好吃驚的?大驚小怪什麼?」),幾次提到妖師或漾也都是諸如「你們妖師不是都很懂草藥嗎(恆8 p.166)」「果然是忘月那邊的人(恆9 p.160)」,更甚者希克斯提到漾可能有千眾血脈時漾「不知道為什麼感覺雞皮疙瘩整個豎了起來,打自內心感到莫名其妙的異常不自在(恆9 p.161)」,千眾忘月八成也是未來會很常出現的名字紀錄一下好惹,之後應該多少會交代到忘月和希克斯這部份的過去吧,還有褚漾漾為什麼有千眾血緣這塊……應該吧(
喔對,然後,希克斯只提到然跟漾有忘月的味道,但沒提到玥姐,可他也不可能不知道玥姐,所以玥姐沒有傳承到忘月的血脈?可是幾次玥姐出手幾乎都跟治癒、治療方面有關,雖說她確實是凡斯後天能力繼承人,繼承的是那些後天習得的藥草知識與術力(恆10 p.89),難道說她這方面的能力就都只來自於凡斯?
還有,對,說到玥姐才想到,雖然她很常跟然一起出現,但其實原作很少描述到(至少近幾本)她使用任何跟妖師有關的力量或能力,除了上述的治療外;就連小冥玥和小然做魂偶那裡(恆8 p.137),也沒提到冥玥有用到過什麼妖師力量……(思

&恆10 p.294,伊多遇到紫袍幻水魔那邊,提到幻水魔曾經救了一名自稱千眾的、擁有自我意識的高階鬼族,但隨即被白色種族襲擊、直到鬼族被殺的屍骨無存才退兵;不知道白色種族指的是不是重柳,時間又是不是在百塵鎖叛變之後?

 

2、星河銀月

還有重柳青年,掛掉那位,做個區隔就叫他星河銀月好惹我覺得這名字很適合他;我也覺得他絕對不會只有這樣,之後應該會有辦法讓他復活……靈魂都在褚手上了,更何況還有一堆坑:
(1)8 p.43,百塵鎖稱呼他「無名的死亡時間」,說他看似年輕但其實活了很久(但我猜這段應該也呼應恆7第三章,殊殊探查出重柳罪責身那部份;但依然沒有解釋他被封鎖/清洗記憶卻依然可以使用封印兵器的部份)
(2)9 p.163,褚漾漾說他在原世界的家被保護的很好,黑與白透過各種方法都不能探尋到他家的確切位置,十幾年來唯一一個摸到他們身邊並觸碰到褚媽的只有這個重柳青年,
為什麼呢?
這個疑惑,也是在很久很久之後,我才得到解答。

(3)同時看到有人說,我覺得這個蠻有趣的,最開始冰炎等人猜測星河銀月被奪取記憶、剝奪時間自主權卻又不殺死的理由有三(恆7 p.57):一是他曾經身為重柳族的大罪人,雖然沒被流放但是此生的生命只能被重柳族所利用;二是他可能曾經瀕臨死亡或者真正死亡,在世界意識允許下藉由他人時間重返歷史軌跡……這是在身負可能會影響世界的種族重任下為前提的特例情況;三是……這應該不太可能……三,他根本不是重柳族。但目前已知他是包庇異靈、致死族人死亡過半長老命絕的罪責身,第三點也因為有命蛛被賽塔否決……不過不能否認第一、第二點並存的可能性。
(4)8 p.74,聖火蜥:「小孩子,你這烙印很惡毒啊,建議你去殺了給你刻印的咒師,拿回自己的真身,不然要沒命了。」而星河銀月只有淡漠地回應:「這是族內的懲罰,我不會取誰的性命。」雖然他後面確實就沒命了啦(),不過,對,搭配前段的第二點,「拿回自己的真身」這點很值得注意啊。是否之後會有一段會是褚冥漾去某個地方(like時間之流or時間種族禁地之類?)替星河銀月取回他的「真身」,加上就在他手上的魂珠,完美吐一波便當?
(5)8 p.79,眾人在妖靈界對上百塵鎖時,聖火蜥和百塵鎖對星河銀月的能力有以下描述:能使用封印武器,能長期進出時間流域、取得時間凝晶(p.71),擁有閱讀時間長河的力量;後面和百塵鎖對峙時、提到調閱過與百塵鎖相關的歷史,原著這樣描述:
「你們以妖師的力量刺殺了時間守護者,製造動亂……」重柳停頓了一下,沒繼續往下說。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看他講到這件事情時,瞬間整個人有點恍神,不知道在想什麼。

嗯…………所以星河銀月就是被刺殺的那個時間守護者嗎?被刺殺的原因是跟異靈有關?
結合他跟著褚冥漾這段期間的所作所為來看,會不會其實是這樣的:當年他是時間守護者,因緣際會發現了異靈,發現他可能沒有惡意,所以沒有當下就處置掉;後來異靈去拐騙了百塵兄妹,誘使百塵鎖反叛重柳及妖師一族,同時也刺殺了時間守護者、也就是星河銀月;星河銀月受重創再加上沒有在一開始發現異靈的當下就殺掉,在不能死亡的情況下重柳族做了些手腳讓他的靈魂重返世界、但使用神咒剝除他的記憶和時間自主權,並只告訴他這是族內懲罰,他也在什麼都不記得的情況下(被迫)接受這一切?

不負責任隨便猜猜,腦洞使我快樂www

 

3、名字

既然都提到了,順手紀錄一下,恆8 p.57,眾人剛進入妖靈界、遇到大蠍子時,雖然結合後面看起來黑蠍應該就是在講幹話、並且沒有人跟他們自我介紹但牠就逕自幫所有人介紹起名字來,雖然不清楚這段到底是不是在講幹話但結合曾經人猜測過的「『褚冥漾』並非真名」這件事情,搞不好他介紹的這些名字才是所有人生命真名的含意……姑且紀錄之。

冰炎:冰淵花朵、重柳青年:星河銀月、夏碎:絨毛球球、褚冥漾:黎明的終焉

就是那個絨毛球球讓人覺得很像幹話,就他的畫風跟人家不對啊啊啊到底可不可信
但不管是黎明的終焉或冰淵花朵感覺都很真實,但為什麼只有褚漾漾是五個字

 

FIN

 

 

 

 

 

 

以上,就先這樣,掰惹位我好喜歡(內心)充滿髒話的幹話系妖師,我沒找到地方塞這段心得但我真的好喜歡XDDD

尤其是三部後的褚漾漾,早已不再是過去那個只能畏縮著躲在學長朋友背後等著被保護的什麼都不懂的人類了,他是個有著恐怖力量的妖師先天能力者,有力量、有能力、也有自信,能夠挺身面對問題、也願意幫助朋友們,而易怒和髒話幹話的部份不只符合他身為黑色種族的特性,我覺得也很符合台灣年輕人的個性XDDDDD有夠真實、有夠親民,不要忘了我們褚冥漾可是正港台中人!嗆辣的台中小辣椒!

難怪當初拿到米納斯第一個想到、變出來的武器會是手槍,慶記市民比較習慣這個啦哼哼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曄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