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GMRoosHang,阿醇舉辦的#雞動產糧_劊快樂樂_故事寫手猜猜看,活動河道:https://www.plurk.com/RSHN_anniversary

☆同同居30題系列世界觀,09、相隔兩地的電話,但也可以獨立看待不受影響。

 

 

「想你了(I'm missing you.)。」電話才剛接通、什麼話都還沒來得及開口,便先聽到了電話那頭的人這麼說。他幾乎都能看見他的棕髮男友下垂的眉眼和嘴角,如果有尾巴的話、那他的尾巴一定也是垂在地上,小幅度地、無精打采地晃啊晃的吧。

他被自己腦海中的畫面逗笑,於是刻意放緩了語速,用對方最喜歡的、略帶甜膩的德州口音說:「怎麼啦我的大狗狗,想念你的主人了嗎?」

「汪。」

他大笑出聲。

 

他邊在心中換算了加州與日本的時差、邊找了塊平坦乾淨的草地坐了下來,手邊放了兩瓶從基地的美軍超市買來的美國啤酒,「北島現在是早上吧,你在做什麼?」

這裡大概是橫須賀港周遭地勢最高的地方了,可以遠眺整個港口和市區,萬家燈火盡收眼底。

「剛幫我自己煎了個鬆餅。」他聽見了電話另一端傳來細微的金屬和陶瓷碰撞的聲響,鼻尖彷彿能夠聞到Bradley煎的鬆餅的香氣,若是能再淋上Seresin家自製的藍莓醬——噢,他是真的想念這個味道了。「你呢?」

「你猜?」Jake笑,啜飲一口冰涼的啤酒,沒等Bradley回答就自己公布了解答:「橫須賀的夜景很不錯,可惜沒出海看不到星星。」

「你在看夜景?你什麼時候是這麼浪漫的人了?」Bradley語帶驚訝、半開玩笑地問。

的確,以往的他並不算是個極力於追求浪漫的人,除了過去交往對象要求,他其實很少跟誰一起看星星看夜景,從小在德州牧場裡長大的他早已看慣了滿天星斗,並沒覺得看漫天星星有多特別;可在都市成長的Bradley喜歡。

他會指著遠方的星空比劃,如數家珍地說著那些星星的故事,就像小時候他的母親那樣,抱著他、低聲和他說故事:說星座的故事,說神話的故事,說媽媽的故事,說爸爸的故事,說Mav和他們的朋友們的故事。

「因為這樣就像是你也在我身邊。」他微微笑,將手上的酒瓶與另一個輕敲,就和以往他們一起看星星的每一次一樣。

橫須賀港像座不夜城,基地的燈、艦艇的光映照出海灣的樣貌,他望著海的那一端,遙遠的彼端有他的家。

 

「還有半年。」Jake低聲地說,像是嘆息。

距離他借調至日本橫須賀海軍基地已經過了整整一年,身為一名優秀的海軍軍官,除了已知的固定輪調,臨時被長官借調到其他單位也是可能的事,而這也是他如今人在日本的理由。

「是啊。剩下半年。」

過去一年他有大半的日子都待在海上,鮮少有時間可以像這樣,打通越洋電話、和Bradley、和家人好好說說話;好不容易結束航程回到基地、得到一小段假期,他算了算時差,徒步走到基地外不遠的公園,找個看得到海的地方,撥出手中的電話。

距離他能夠回到美國、回到北島、回到他的家,還有半年。

 

「這一年你都在做什麼?」

「沒做什麼,訓練和訓人,跟平常沒什麼兩樣。假日偶爾去看看Mav。」

「晚上呢?」

「健身、彈琴,或者和FanboyBob他們看個電影打場遊戲。大概就這樣?」

「這可不是你的風格,」Jake有些訝異,「你之前不是很常去The Hard DeckPenny可喜歡你了,你的自彈自唱每次都幫她多招了不少女客人。」

「她才喜歡你,」善彈琴的飛官想起他的金髮帥男友在酒吧裡朝年輕女孩拋媚眼的樣子忍不住佯怒:「你以為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是衝著你去的?」

「哦?你也是嗎?」

Bradley在電話這頭哼笑:「我知道你是因為我在你才去的。」

Jake沒有否認。

 

他想,確實以往他還蠻常和朋友們跑酒吧的,那是他們都很習慣的生活模式:結束訓練以後和一群朋友一起,喝點小酒玩鬧一番,消解過大的壓力,然後回家睡覺,直到睜眼後再開始下一個訓練,日復一日。

但某一天開始,熱鬧歡樂的酒吧突然就再也吸引不了他的興趣。他仍然會在興致來時坐上鋼琴椅,在眾人的歡呼中高歌幾曲;可自從某個有著棕綠色雙眼的金髮飛官調派海外基地以後,這一切似乎都變得無趣了起來。

「因為你不在啊。」最後,Bradley說,沒有正面回覆Jake先前的問題,「你不在去了也沒意思,那些歌本來就是唱給你聽的。」

那端突然一陣靜默,而他發現了那一瞬間、手機彼端呼吸聲被打亂的頓拍。於是他便笑了起來。

他放下餐叉往外走,掀開客廳那架鋼琴的琴蓋,手機隨意地放在琴上,彈了幾個音符,接著唱起歌:

 

You shake my nerves and you rattle my brain

Too much love drives a man insane

 

「你認真,Brad Brad?這個時候、這首歌?」

他在電話的那一頭笑罵,而Bradley並沒有停下,逕自唱著、笑著。

最終Jake笑出聲,跟著旋律輕哼,在進入副歌時跟著唱著、和著。

 

Kiss me, baby

Ooh, that feels good, baby

Hold me, baby

I wanna love you like a lover should

 

You're fine, you're so kind

I'ma tell the world that you're mine, mine, mine, mine

 

——這些情歌本來就是唱給你聽的,我是那麼想要擁抱你、親吻你,因為我是如此想要昭告全世界:你是我的,如同我是你的。

 

 

FIN

 

 

 

 

對不起沒有創意的是我(土下座)

設定上劊是作為當代少數有真正dogfighting實戰經驗的飛行員,基於一些你知我知的現實理由被調去橫須賀一年半擔任教官,那裡才有航母;但說實話到底這種調動合不合理我還真的不知道ry

(掰惹位關於看星星可參考這篇:21、屋頂上看星星https://www.plurk.com/p/p5tf3b

 

靈感來源是某一天無意間看到的、關於為何「I miss you」可以解釋成「我想你」、以及它背後蘊含的意義:https://m.douban.com/note/687154323/,我自己覺得非常浪漫XDDD

那時候一看到就決定要拿這個梗來寫文了,剛好可以配合阿醇的週年活動,不然說實話我也是卡梗了好一陣子XD

最後謝謝阿醇舉辦了這個活動,吃糧吃得非常愉快、玩遊戲也玩得很快樂XDDD!謝謝阿醇、也謝謝參與的其他20位雞劊文手太太們,Luv all of you

 

 

 

 

2023/5/11

 

×

 

寫於活動之後:

作為參加創作的作者覺得最開心的一件事情是在看大家的心得的時候,每個人的感受真的都不一樣,超級有趣,有種、啊原來大家喜歡的是這個部份啊、的感覺

回到文章本身,其實寫的過程中會忍不住想吐槽自己「啊都什麼年代了為什麼不乾脆打視訊,還打什麼電話」,但我總覺得,比起視訊電話,只能聽見聲音、看不到人的電話有一種老派的浪漫,透過你的聲音去想像你的樣子:你在哪裡、在做什麼呢?

而這件事情,在時間與空間的加成之下,更是別有一番復古的浪漫

 

除此之外,我一度覺得會不會被嫌老梗的是用了〈大火球〉這首歌XD

我那時候考慮再三,一直覺得〈大火球〉真的是個被我用到已經要變老梗的、好像很沒創意的歌XDDDDD,但又覺得,我就單看歌詞本身,和這篇的調性就很合啊←

所以最後還是選了〈大火球〉(原本另一個選項是OneRepublic的〈Someday〉但仔細想想覺得還是不太搭XD

 

 

 

 

2023/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曄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