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是自創角,雖然要看成冰漾也是可以(?)

 

 

以上

正文。

  

 

他看著手中的咖啡,倒出的奶精緩緩下沉、再緩緩上浮,在黑色的咖啡中勾勒出淺白色的螺旋形。淺嚐。

即使加了奶精,沒有砂糖的咖啡仍苦澀的讓嗜甜的他皺起了眉:「好苦……」習慣性的在小盤上摸索,才想起剛剛服務生詢問需不需要加糖時說了不要。這時候再跟老闆說「請給我一包糖」好像有點蠢……那就算了。

 

『有夠笨。拿去。』

沒由來的、那個人的聲音在腦中浮現,他說的話、還有他接下來的動作——他的輪廓清晰映的在自己的眼前、心上,他想起,很少笑的他會在罵他笨的同時勾起淡淡的笑容。

他知道自己喜歡吃甜食,所以向服務生點飲料的時候都會特別交代要多點糖;吃了甜食會讓自己的心情變好,然後他會漾起大大的笑容,而他總是形容那種微笑就像那杯咖啡一樣、甜過了頭,卻又令他愛不釋手。

 

「我不想他。」

「一點都不想。」

「他那麼霸道、那麼任性、總是自以為自己是老大,不顧我的意願拉著我到處跑……」

在心裡不斷反覆告訴自己不要想念,但越想他的不好、卻更凸顯他在自己心裡的重要性,和那些幸福的片段。

「……為什麼、我明明好討厭他的、可是我現在好想他……」

 

哭過就好了。他這樣告訴自己。

 

在陌生的國度,陌生的人群、陌生的語言充斥耳畔,他讓自己往酒吧的陰暗角落縮去、幾乎沒有人發現他的存在,包括臉上的淚水。

 

 

       *

 

 

他低頭瀏覽著手機裡的一封封簡訊。也許是自己太戀舊、也許是自己太放不下,手機裡還留著從以前到現在的所有簡訊,包括他的。

從前的甜蜜如今不復見——說甜蜜其實也還好,不過就是那些噓寒問暖、和偶爾的幾句調情曖昧,多半是「不要太晚睡」、「不要太累、要多照顧自己」之類。

一封一封仔細的從頭再閱讀過,這隻手機陪了他兩年多,每一封簡訊對他而言都是很珍貴的回憶——每一個部分,都是。

就算是爭吵、就算是失意、就算是低潮。

 

 

他站在飯店十二樓的房間、眺望著東京市區的夜景,那樣的燦爛明亮、那樣的光彩奪目。的確很漂亮。

隨手用手上的htc拍下眼前的美景,幾乎是快變成本能反應似的一連按了幾下、手機畫面就已經變成了簡訊傳送前的確認畫面。

通訊錄裡、他的名字前打了一個勾,他的手在按下確認鍵前停住。

「啊……」幸好還沒發出去……

按了取消,點開通訊錄,想打電話找個人聊聊,通訊錄從頭到尾翻了兩遍,卻發現不知道能打給誰。

想打給幾個最常一起聊天的朋友,不過她現在好像還在上課、這時候他應該在忙、他不適合講這種沉悶的事、之前聽她說過她現在改上夜班,打給老姐的話……不行,絕對會被她奚落一頓。

他突然發現,這麼長久以來、從認識到現在,他對他的依賴度是有增無減。心情鬱悶的時候會找他抒發情緒、快樂的時候會跟他分享──他很驚訝。驚訝於他居然現在才發現他對他有多依賴,他居然現在才發現他有多離不開他。

「人啊、果然是要失去後才懂得擁有的美好嗎……。」

 

纖細的手指在綠色的通話鍵上停住,他猶豫了很久。

最終,那通電話還是沒有撥出去。

 

 

       *

 

 

他其實已經不大記得那時候到底是誰先告白的。

 

他還記得其實最一開始他和他其實只是直屬學長和學弟的關係而已。而且還是不大熟的那種。

第一次見面好像是新生訓練的時候?學長來找他、卻也只是很平常很普通的兩個人互相自我介紹、接著是幾句聽起來像客套話的問候:「如果有問題的話可以來我們班找我」、「我們班就在樓上,報我的名字就可以了」之類的。

……後來好像還是因為跟著幾個朋友一起參加和學長姐的聯誼才慢慢熟起來的?

真要說的話,大概是因為漸漸瞭解對方之後才發現彼此有很多共同點、也有相同的愛好與話題,才變得熟稔吧。

他真心的認為,有共同的話題絕對是拉近彼此距離的最佳方法。

 

然後、再來呢?

交往的契機……現在想想,與其說是交往,他倒覺得是「依賴」和「習慣」多一點。

二年級之後因為抽不到學校宿舍於是搬去和學長住在一起,逐漸的習慣了生活裡有另一個他的存在,習慣了對方的陪伴。

 

 

——嚴格來說,誰都沒有說過「我喜歡你」這樣的話。

——這樣說來,也許這就只是傳說中的「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這一切都是我的自作多情嗎?」

「可是我們該做的、不該做的都做過了啊……」

像是要確認什麼似的、特地從電腦裡翻出時間有點久遠的照片,那是他們還是學生時的一次生日派對,照片裡的他抓著相機在自拍、而他湊過來,在快門按下的那一瞬間親上他的嘴角。

的確是他主動吻上來的。

 

他記得在他吻上來的時候他很驚訝,然後、笑得很開心。

 

而他早已脫離「學生」這個名詞五年了。

 

 

       *

 

 

下雨了。

突如其來的大雨下得滂沱,他可以想像得到街上的行人大概都是在咒罵著這天氣吧,說下雨就下雨的。

 

但他卻刻意推開了陽台的門、走了出去,不帶任何的雨具。

他只是突然很想就這樣淋雨淋個痛快,讓雨水就這麼帶走所有的痛苦和思念。

 

 

這其實是一趟療傷之旅,就像一些小說電視劇裡、主角或配角失戀的時候的療傷之旅。

他其實不確定自己這樣到底算不算失戀,因為他沒有說分手;雖然他們其實也沒有真正的在一起。

可是他愛的他確實是離他而去了。

他好想就這樣放聲大哭,讓所有的痛苦通通發洩出來。

 

 

那時候,他說。

「謝謝你,我很珍惜有你在的這段日子。」

他還說。

「對不起,不能陪你到最後。」

而最後,他說。

「不要為我感到難過,也請不要哭。」

 

然後他閉上了他的眼,握著他的手也放掉了。

 

 

       *

 

 

他記得他曾在某本書裡看過這樣的一段話:「每個人的電話簿裡,都會有那麼一個你永遠不會打,也永遠不會刪的號碼。」

而那通電話,他是真的再也不會打了。

 

/字數2131/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讓學長(?)死的呃——

它真的不是冰漾,雖然聽說他看起來很像(?)

 

 

突然有種好久沒發文的感覺……

我好像從月初考完、放假、一直到過年初三都沒碰到沃德吧…(掩面)

 

然後我後記真的不知道要打什麼、總之就謝謝看到這裡的大家,

希望不會有人被那一堆的他和他和他搞得昏頭腦脹——

 

小小的備註一下、通訊錄那部份的「她、他、他、她」是四個人、雖然我覺得這個蠻容易看出來的

另外照片裡吻人的是學長不是主角、不知道有沒有人看不懂wwww

 

我下次還是寫名字出來吧雖然這樣其實蠻好玩的(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曄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