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傳冰漾。

☆歡迎搭配郭靜《你的香氣》一起食用,風味更加。

 

 

以上

正文。

 

他其實從很久以前就知道,他愛的他並不愛他。

也許是基於責任感,也許又是公會的任務──總之,他知道他和他在一起並不是因為愛。

因為愛著,所以看著,所以知道,他喜歡、並且信賴著的人。那是他的搭檔,在他來到千年之後、第一個敞開心房、讓對方走進自己世界的、他的搭檔。

而不管是剛認識的最初,亦或是交往後的現在,他還是覺得他和他才是最配的——是的,他和他。

冰與炎的殿下和藥師寺家的少主。

而不是他和自己。

 

 

       *

 

 

推開大門,偌大的房子裡沒有一絲人氣,只有幾盞燈隨著開門的動作而亮起。

空氣有點冷涼。

他嘆了一口氣,打開客廳的電視、隨便轉了台綜藝節目、讓節目的罐頭笑聲充斥整個空間,再走到廚房倒了杯牛奶。

正要關上冰箱,卻看到了在下層的、一整排尚未開封的蜜豆奶。

楞了一下,褚冥漾看見包裝上方的日期已經過了一個禮拜。

「過期了啊……」

拿出,然後倒掉。乳黃色的液體順著鋁箔包裝上的破洞緩緩流進水槽排水孔──小小的廚房裡瞬間瀰漫著一股蜜豆奶的香氣。

 

聞著那濃郁香甜的飲料味,他突然很想哭。

那個人……有多久沒有回來了?

……不,就算回來了,也只是回來洗澡、換件黑袍、或者研究任務報告書,這樣而已吧?

過去他的姊姊還會傳一份任務書給他,卻在失望了幾次之後,放棄了期待、也放棄等待。

 

 

「如果他真的不想看見我、寧可和他在一起的話,就成全他們吧。」

「我沒有關係的,姐。」

「漾漾……」

「我沒哭。沒事的,不用擔心。」

握著手機的手在顫抖,他按掉紅色的結束通話鍵,任手機摔在地上也不去管。

心很痛,而淚水爬滿了雙頰。

 

 

       *

 

 

傳送陣的銀白色光芒在Atlantis學院裡的一角閃現、而後消失,光芒之內的是黑髮黑眼的清秀少年,褚冥漾。

 

隨意的走走逛逛,過了這麼多年,校園裡的擺飾越來越特殊,到處都可以看見充滿扇董事風格的惡趣味傑作和雕像。

不知不覺間走到一棟眼熟的、中古世紀風格的黑色建築物,「啊……」是黑館。

黑館的建築物本體沒有太大的改變,即使住了幾年、也習慣了內部詭異的一切,還是不免覺得這裡看起來很像鬼屋──不,正確來說、他本來就是棟鬼屋。

「漾漾?」

聽見算是熟悉的呼喚聲,轉過頭,穿著黑袍的蘭德爾和尼羅正從不遠處走了過來,「你怎麼在這?」

「我……」

「算了,先進來吧。」

 

走過大廳、走上三樓,而後又經過了一扇又一扇的門、及長長的走廊,直到華麗的大廳。

不陌生的地方,幾年前他剛知道自己妖師身份的時候也曾來過,只是沒想到多年後他還會再次來到這裡。

穿著厚重的古式西裝的尼羅優雅的托著銀盤過來,盤上是一些精緻的小點心和飲料。

「近來好嗎?」

點點頭,隨即又像想起什麼似的輕輕搖了搖頭,然後默默的捧起漂亮的水晶杯,喝了口冰涼的飲料。

冷空氣凝結成的小水珠集結成大水珠、下滑,在杯壁上留下一道水痕。

「尼羅,可以給我一點酒嗎?」

「酒?」尼羅稍微頓了一下,卻沒有多問什麼、直接轉身進了廚房。

再出現時手上已經多了一瓶紅酒和一個水晶的高腳杯。

 

尼羅和蘭德爾就僅是默默的看著他一杯又一杯的乾掉那些昂貴的酒液。

 

幾杯醇酒入喉,原本清秀的臉頰泛起一層薄紅,眼神也變得有些渙散、無法對焦。

「學長他……我知道他和夏碎學長認識的比較久、感情也比較深刻啊,可是──」

可是他的情人是我──這句話褚冥漾沒有說出口,而是讓它和著醇酒流入喉嚨。

「我只是想出來散散心而已啊、為什麼會到這裡來呢……」

「酒啊、真的能忘憂嗎……如果可以、能不能乾脆讓我忘記他呢……」

「忘記了就不會痛了對不對……」

褚冥漾看著眼前的黑袍,在一片矇矓之中他好像看到了某個他很想念的人,亞麻色的短髮好像被銀色的長髮取代。

也許是酒精的關係吧、眼前的一切都變得好模糊……

「睡一下吧,漾漾。」過於蒼白的手掌輕輕覆蓋上那雙矇矓的黑眼。

「總有一天,你可以忘記你對他的愛,而時間會帶走他帶給你的痛。」

渾厚的聲音帶有微微的催眠效果,移開手之後、那雙清透的眼已經隱藏在眼皮之下。

 

 

他醒來之後發現自己躺在一張柔軟的床上。

房間內的擺設都是高檔貨、並帶有著一股低調奢華的氣息,透露出這房間的主人品味很好、並且頗為富裕。

不管是擺設的風格,還是暗色系的主要色調,他可以百分之百肯定這裡就是蘭德爾的居所。

應該是客房吧,房間的整體感覺就是很簡潔,旁邊的小桌上還有尼羅貼心擺放好的盥洗用具。簡單的盥洗過,他推開同樣雕有華麗圖騰的大門,跟著有些淡薄的記憶走到大廳,不意外的看見那對感情很要好的主僕正在愉快的享用早餐……褚冥漾很自然的決定忽視餐桌旁那個臉色異常蒼白的少女。

「蘭德爾學長、尼羅,早安。」

「早,漾漾。」

「早上好,褚先生。」

 

那是個還算愉快的早餐時光……至少對他而言是如此,他已經很久沒有和其他人一起共享早餐了。

「難得回來一趟黑館,要不要去拜訪其他人呢?前一陣子一群人閒聊時還有提到你呢。」

蘭德爾笑著提議,眼前的小學弟楞了一下之後卻否決了這個提議。

「冥玥前天才塞了兩個紫袍等級的任務給我,還放話說如果我無法一個禮拜內通通解決的話就要扣掉我這個月一半的薪資,我不快點把剩下的事情處理完大概就不用活了吧……」臉上透露出明顯的無奈和哀怨,深知那個紫袍的惡鬼巡司一向是說到做到、就算眼前的人是她的親弟也是一樣沒得商量的蘭德爾只好苦笑道:「好吧、那就快去,祝你順利。」

「嗯,那、再見。」

揮揮手,褚冥漾慢慢的走出蘭德爾房間、慢慢的晃出黑館,一點也沒有被冥玥威脅扣薪資、作任務應有的那種緊張感。

不是說謊,她的確有給了他兩份紫袍等級的任務,不過卻沒有要求他要在時限內完成──她很清楚她那個笨蛋弟弟現在不會有什麼心情去完成那些任務,雖然他什麼都沒有說。

 

她只要他能過得開心。

這樣就好了。

 

 

       *

 

 

然後,他選擇自己一個人搬離那個偌大的家。

 

帶著為數不多的家當,他搬回他在原世界的家,在那年春天。

也許是那個太過陰鬱的表情,他的母親並沒有多問原因、而是直接相信了他的理由。儘管那個理由實在是薄弱的連他自己都覺得可笑。

他在原世界找了份一般的工作、過著普通的上班族的生活,勤快俐落的手腳讓他順利的通過試用期,雖然偶爾還是會有些小插曲──例如和老闆開車去參加會議時差點被招牌打到、或者外出跑腿幫忙買咖啡也會遇到某個藍髮的鬼族之類──去掉這些,他過的很快樂,幾位感情較好的朋友偶爾也會來找他出去玩,而他有時也會接一些公會的任務當作賺賺外快,他想、他要的大概就是像這樣的平靜生活吧。

 

即使,他還是很在意他的,其實。

雖然沒有特別刻意去調查「那一位」的現況,他還是可以透過許多其他的管道得知他的消息。

曾經他的朋友們會盡量的避免提起他的事情,只是到後來才發現,他是真的已經不再對他有所掛念。

隔著一道遙遠的距離,卻因為基於過去曾有過的情誼而仍舊關注著他的消息,但已經不會再為了那些而使得自己的心受到任何波動。

那太過平淡的反應曾讓他精明的友人感到困惑與不解,若非他曾在他最難過最低潮的時候陪著他、看著他走過那段傷痛的日子,他還會以為他和他不過就是兩個互不相識的陌生人。

 

而他只是輕輕的按下了播放鍵,讓清澈的女音流瀉在屋內。

她是這麼唱的:

『我已經真的真的走遠』

『曾經愛過可惜已經找不到線索』

『而我有雲淡風輕的天空』

 

/字數2820/

 

 

 

依然是歌詞文。

郭靜的第一張專輯的、《你的香氣》。

 

 

隔了整整一個寒假沒有動筆開word,不意外的是在開學考的前一晚把這篇閒置了很久的文填完www

我還記得最一開始開坑的那個當下、心情實在不是普通的低落,過了四個月大概有了其實我也不是很記得那時候到底是為了什麼搞的心情很差,

只是我還記得是因為社團的事www

總之在各種心煩之下就有了這篇從一開始就不打算讓冰炎HE(?)的分手文(?),

不得不感慨一下、我果然不善於寫甜文吶。

 

 

以上、感謝看到這裡的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曄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