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GM RoosHang,樂團AU,主唱Bradley/吉他Jake

對音樂圈完全不了解,全都瞎寫寫,有參考原型。

首發於噗浪及AO3https://www.plurk.com/p/p7pm0t

 

 

 

1

 

「我在YouTube上關注你的翻唱頻道非常久了,一直都很喜歡你的聲音,這次想邀請你跟我合作,一起參加TOP GUN樂團的歌曲改編大賽,詳細的比賽內容和網址如下:……

「我已經有個針對〈Maverick〉的改編想法和雛型,我認為你的聲音會非常適合這首歌,你可以先試聽看看demo,有想修改的部份也可以再討論。」

Jake坐在電腦前,將信件內容反覆看了又看,確定沒有錯字、語意通順,並且語氣看起來足夠誠懇以後,深呼吸了口氣,才按下了寄出鍵。

 

Bradley是在網路上小有名氣的、擅長自彈自唱的翻唱歌手,經營自己的YouTube頻道已有一段時間,也累積了一定的粉絲量與觀看量,是Jake非常喜歡的歌手。

他又再次點開了他最喜歡的那部影片,是Bradley在某間酒吧裡的自彈自唱,影片的品質不像其他影片那麼精緻,更像是朋友們玩鬧時隨手用手機錄下來的;而Bradley本人就坐在店裡的一架老舊鋼琴前,旁邊圍繞著一群朋友,喝著酒、吃著爆米花,留著小鬍子的他彈著琴,和眾人高聲合唱著經典的、上個世紀中的老情歌,深情款款又熱情澎派。

這部片也許不是Bradley頻道裡觀看次數最高的,卻是Jake最喜歡的一部,從初見的第一眼便吸引住了他滿滿的目光,不可自拔。即使隔著螢幕,那歡樂、激昂的情緒依然能夠感染到他,總讓他忍不住跟著那快樂的氛圍微笑起來,緊緊盯著畫面中的主角,跟著他、跟著音符一起哼唱。

於是那之後他立刻去搜尋了所有關於這個人的資訊,知道了他叫Bradley Bradshaw(這命名品味……,大概是藝名?),知道了他會彈鋼琴、會打爵士鼓,熱愛夏威夷衫和上個世紀的老歌,和他一樣都住在加州……噢,他可沒有變態到去肉搜對方,是從他的Instagram的貼文和限時動態發現的。

他沒忍住又多看了幾遍這支影片,然後才關掉網頁,滿懷期待地希望Bradley能夠答應他的邀請,他是真的覺得Bradley的聲音很適合他想像中〈Maverick〉那首歌曲的樣子,也很期待能夠和他合作。

 

所幸Bradley並沒有讓他等太久。

第二天一早,Jake才剛替自己泡好一碗牛奶麥片、隨意地在餐桌邊坐下來,拿出手機準備開始今天的工作時,第一眼便看見了有新信件的通知——正是來自Bradley Bradshaw。信裡面寫著:我已經聽過了附上的demo版本,非常喜歡,同樣也對TOP GUN的歌曲改編大賽很有興趣,謝謝你的邀請,很榮幸有這個機會與你合作。

信後還附上了通訊軟體的帳號,說、這樣討論比較方便。

他立刻打開通訊軟體,搜尋帳號、加為好友,才剛傳了句簡單的自我介紹過去,立刻就收到了對方的回覆。是本人。

是本人!Jake抓著手機幾乎要尖叫出聲,他對自己的作品的確頗有自信,也相信Bradley會對這個比賽有興趣——他曾在Instagram貼文和訪談中透露過TOP GUN這個搖滾天團對他的影響,他幾乎可說是聽TOP GUN長大的——但沒有想到還能拿到Bradley Bradshaw的私人聯絡方式!

 

Bradley:我很喜歡你的改編

Bradley:我簡單錄個試唱,你聽聽看

Bradley[傳送了一個檔案]

 

Jake戴好耳機,深吸了口氣後才點開了檔案。

Bradley只是簡單的用喇叭將他的伴奏放出來,再搭配著麥克風錄下他的試唱,但他低沉的歌聲仍舊清楚地透過耳機穿過他的耳膜、傳進他的腦海,僅僅只是用最簡單的設備、最簡單的方法,男人嗓音裡帶有的自信和鬆弛便能夠直擊他的耳膜。

就是這個聲音了,他想。

 

 

 

TBC

 

 

 

算是給自己斷個後路?原本想說等全部寫完再一次貼,但後來想想我要是現在不po搞不好就永遠不會有寫完的一天了XD
標題來自〈Great Balls of Fi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曄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