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GM RoosHang,同居30題之18、接對方回家。

☆雖然和生日不是很有關係但總之Rooster生日快樂:)

 

Bradley坐在他的辦公室內,重重地嘆了口氣。

上週才發生了飛官在訓練中遭受鳥擊、不得不彈射逃生的意外事件,今天立刻又發生了有學員為了追逐假想敵機執意突破最低高度限制的事情,雖然最終成功鎖定並擊墜對方,但違反規定在先,這位年輕的飛官理所當然地被罵了一頓,並被禁飛一週作為懲罰;而作為他的直屬長官,Bradley當然也被更上層的基地指揮官叫進辦公室「喝咖啡」……以及一份意外事件報告和一份檢討書,繳交期限是明天以前。

終於結束其中一項,Bradley稍稍停下來揉揉眉心,拿起咖啡喝了一口。稍微放鬆一些以後他忍不住搖搖頭,這一切幾乎就和數年前一模一樣——成為長官後他開始能夠理解當年Maverick帶領他們這些熊孩子小隊、喔不,是匕首小隊(這其中還包含Hangman那個目中無人的傢伙和Rooster這個尚待解決的私人問題)實際上費了多少心力,並不得不佩服他。

他看向桌面上的其中一個相框,裡頭是當年那個祕密任務結束後、匕首小隊解散前所有人在基地門口的合照,包含了全體隊員和大家最愛的教官Maverick,甚至連當時的任務指揮官CycloneWarlock都在其中。

可那並不是一張普通的、所有人單純坐在一起的合照,Bradley想起那時的場景時仍舊會笑出來——故事的最一開始並沒有什麼特別,結訓以前大家照慣例在最後一天拍張紀念照,所有人都正襟危坐,長官坐在前排學員們站在後排的那種;然而所有的故事都是從事故開始的,就在攝影師按下快門的那瞬間,Halo不小心(她堅持她是不小心的,天曉得她為什麼要在那瞬間舉起手)揮拳擊飛了前排Cyclone的官帽。

Halo嚇了一跳,旁邊的Harvard愣了一下以後第一個笑出來,接著是努力憋笑但失敗的FritzFanboy;突如其來的笑聲吸引了眾人的目光,所有人都注意到了HaloCyclone和這個小小的意外,然後迅速笑成一團,直到最後中將自己也跟著無奈地笑起來。

所有的笑聲都被攝影師留在了那個瞬間,相片裡的人笑著、鬧著、推搡著,中將低著頭重新將帽子戴好;這難得的照片後來被上傳到了Instagram上,成了往後幾年間北島基地、甚至整個海軍裡廣為流傳的傳奇。

後來Halo說,雖然沒被Mav選為任務隊員很讓人失落,但留下這張足以流傳千年的照片,這次回Top Gun受訓也不算毫無收穫吧?

 

叩叩。

門外突如其來的敲門聲拉回了Bradley的思緒,他還沒開口來人就逕自開了門,一顆金色的腦袋探進來,「你遲到了。」

「不自報姓名就擅自進入中校的辦公室?果然只有你會幹這種事,Seresin中校。」嘴上說得毫不客氣,臉上的笑容卻也毫不客氣——毫不客氣地燦爛。

「我是你男友,又不是你下屬。」Jake聳聳肩,踢上門後便直直走近Bradley,接著一屁股坐在他辦公椅的把手上,看他螢幕:「來看你這隻慢吞吞的公雞怎麼還沒搞定?」

Bradley順勢摟住他男友的腰,將臉埋入男友寬厚的背裡汲取熟悉的味道:「剛寫完意外事件報告,還有一份檢討書。對了你剛剛說什麼?我什麼東西遲到了?」

「下班時間啊,你下班遲到了。」Jake指指Bradley的錶,距離他們的表定下班時間早超過了近一個小時之久,「我看你車還在停車場,就知道你肯定還沒走。」

「噢……我沒注意到時間已經這麼晚了。」他抱著男友深吸一大口氣,上班好累他需要一點安慰,Jake就算上機訓練一整天還是好香他好喜歡,「你等我一下,我收拾一下就可以回家了。你晚餐想吃什麼?」

「義大利麵如何?你上次做的羅勒番茄醬還剩半鍋,生菜沙拉也還有。」

「好啊。」

金髮飛官依舊坐在扶手上,看著Bradley邊存檔、關機,邊收拾桌面上散亂的文件,眼光跟著飄到他桌上的相框們,和那張相片。

那張合照他當然也有,但和Rooster的又有些不同——攝影師當年拍下了一整組、將近20張的連拍,眾人看著照片們搖擺不定究竟要選哪張好,最後是Bob一句「那就全部洗出來啊,一人一張,每個人的都不一樣,不是很有趣嗎?」搞定了這個問題。

那都是好多年前的事了,卻還是像上個月一樣歷歷在目。

而顯然他們都想到了一樣的事情。

 

「先是鳥擊,然後又突破限高,下一次是什麼?G力昏迷?還是學生打架?」

「你是嫌你男友不夠忙?而且我們才沒有打起來。」

「相去不遠了吧,你那時候是真的想揍我。」

「……我很抱歉。我之前總是太憤怒,Mav、」

Jake搖搖頭止住他的話,「我知道,沒有關係,那件事我也有錯。」

「但都過去了。」

Bradley停下手上的動作看向他,過去的他絕不會料到這件事本身、甚至是他和Mav之間複雜的情感與問題會成為影響他和Jake之間關係的關鍵,直到任務結束、他終於能夠和Mav說說他們彼此錯過的時間,並開始試著放下長久以來支配他的情緒後,Bradley才有餘裕回過頭來,好好梳理他和他前男友之間的問題。

他們聊了很久,一個恐懼於失去、而一個渴望被認同的人開始真正地嘗試去理解對方,扒開所有保護露出柔軟的內裡,那就像是,在這麼久以後、在交往了幾年又分手了幾年以後,他們終於、且頭一次感覺到與對方靠得這麼近。

Jake回過身,輕輕抱住棕髮飛官,然後皺皺鼻子:「Bradley。」

「嗯?我快好了。」

「你下機後是不是沒洗澡?你好臭喔。」

「……去你的,我有洗!」

Bradley抓住金髮男人,試圖把額上的汗抹到對方身上;Jake大笑著逃開,拎起牆邊自己的和Bradley的包包甩在肩上,對他男友喊:「走了啦回家!我餓了!」

 

時間會慢慢帶走所有過的憤怒與不快,在後來更深更長的相處中慢慢理解、磨合、包容,直到他們都能夠輕鬆面對而不是害怕提起過往,直到沒有人會再被曾經的情緒傷害。

 

 

 

 

FIN

 

 

 

我們單位的規矩(?),上班可以遲到,但是下班不行!晚一分鐘打卡都不行!

無關緊要的梗源:羅勒蕃茄醬義大利麵源自《閃電俠》,but「你好臭喔」和阿滑無關(

 

原本的確沒打算寫Rooster生賀的,但整理完手上的文時又覺得好像也是可以拿來當賀文,於是就(ry

 

首發在噗浪:https://www.plurk.com/p/paxsqg

 

 

 

 

 

2023/6/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曄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