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GMRoosHang,同居30題之26、無傷大雅的小打小鬧(枕頭大戰、掐臉等)

接續Is It Time to Move On?〉和I See You in My Future〉以及The Dawn Is Following The Night〉三部曲,但沒什麼直接關聯

 

Bradley整理完他繼承自父母在聖地牙哥的老宅後,在結訓典禮前邀請了匕首小隊的成員們到家裡來,舉辦一場同時兼具慶功與告別的派對,同時也替這個許久沒有人居住的房子增添點人氣——然後很快就被眾人發現了小隊裡向來不合的RoosterHangman交往了的事實。

(嚴格來說是復合,什麼都知道的Coyote補充,勾起無奈笑容的同時還是舉起酒瓶和他的好友隔空敲杯,替兩人送上祝福。)

有過密集相處又生死與共的隊員們對此發展是一點也不驚訝,眾人的反應不外乎「終於」、「難怪」幾個字,反倒讓BradleyJake感到意外。

「畢竟你們的相處模式實在太微妙了,」Halo解釋,「感覺就是有過點什麼。」

Fanboy勾著嘴角看著這兩個沒自覺的笨蛋:「我就猜你們一定交往過,沒有人吵架還臉貼這麼近的,只有很親密的人才會在吵架時還願意靠對方這麼近啊。」

那大概就是俗話說的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了,更何況這群傢伙各個都是最頂尖的海軍飛行員,最後這倆主角交換一個眼神,然後一齊笑了出來。

「到底當我們多瞎才會看不出來?」

「來喔,願賭服輸!快給錢!」

「你們好意思拿我們的感情當賭注啊!」

 

「當自己家吧各位,好好享受今晚!」在一陣笑鬧過後Bradley舉起手中的百威啤酒,低沉嗓音帶著笑這麼喊,正式宣告派對開始。

一群人各自在沙發上、地板上找個舒適的位置或坐或躺,手裡拿著可樂啤酒爆米花,三三兩兩地聊天,或是看著電視螢幕前的那對情侶拿著遊戲手把上演一場《胡鬧廚房》大混戰:

「等等Jake、向左、向左!就說了向左!」

「我向左了啊!誰曉得為什麼它感應這麼差!這手把是不是有問題?」

Rooster!你的鍋子燒起來了!」

「哈哈哈哈哈哈!」

「滅火器!快給我滅火器!」

「滅火器在哪?噢我看到了、但我要怎麼過去?」

Jake在你那邊!左下角!啊地板要轉移了你別動!」

「來不及了Hangman又掉下去了哈哈哈哈哈哈!」

Hangman你太容易掉下去了吧?你不是自稱海軍王牌嗎?怎麼操控能力這麼差?」

「所以是自稱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幫我留一片瑪格麗特!」Phoenix從廚房裡大喊,沒多久拿著一瓶全新的家庭號可樂走進來,問了一圈客廳裡的同僚們,只有Bob舉起手中的玻璃杯向她要了一杯;Halo則在她放下寶特瓶後將僅剩一片批薩的大紙盒遞來:「我就知道妳愛這個,特地幫妳從Yale手中搶下最後一片。」

「謝啦Halo,最愛妳了。」

她向好友道謝,接過整個紙盒抱在懷裡,享受她最愛的店家、最愛的口味的披薩,接著將視線投向電視前玩得非常激動的屋主——然後見證了Hangman才掉進河裡復活完畢又立刻再掉下去的瞬間。

雖然早就知道她們的海軍王牌、這個世代裡唯一有兩個擊殺紀錄的Hangman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地非常不善於電動遊戲,特別是必須使用手把類型的,不過眼前這畫面還是讓她差點把可樂噴出來……那實在是慘不忍睹啊!

一局結束,成績果不其然地很低、「欸不對吧憑什麼!為什麼Hangman玩這麼爛分數還跟我們差不多!」Fanboy在旁邊大叫,「系統偏心!我跟Bob剛剛明明就玩得比較好吧!」

「當然是因為我比較厲害。」Jake看著最後結果也很是驚喜,同樣的關卡,他和Bradley搭檔完成的訂單數硬生生比剛剛FanboyBob的組合還少上十筆,但最終計算出的分數卻相差不遠,勉強搆到了三顆星星的邊。

「如果你是說搞死自己的話,你確實比較厲害。」Fanboy立刻反擊,他的遊戲宅好搭檔Bob當然也不會放過這個好機會:「在座的人無人能敵。」

拉丁裔飛官大笑著舉起啤酒瓶和這個總是笑得靦腆無害的WSO的可樂輕敲,替完成二連擊的搭檔送上歡呼:「Combo!」

Bradley立刻湊上來,勾住金髮飛官的肩膀:「因為我們合作無間啊。」

Rooster你不要幫Hangman講話。」

「他不幫我說話難道要幫你說話?雖然我不需要。」

「說得也是,我不能害他今晚只能睡沙發。」

「沙發是我的,Rooster只能睡地板。」坐在沙發上的Phoenix突然加入戰局,手裡還拿著僅剩一口的披薩,引來其他人的笑聲和Bradley的哀嚎:「Phoenix!妳是不是朋友!」

「謝了Phoenix。」Jake跟著笑,隨後被黑髮女飛官一句話無情踢出這個壽命短暫的共同對付Rooster同盟:「沒辦法,Bagman太可憐了,我不忍心再打擊你。」

「喂!」

 

在哄堂大笑中,Coyote是唯一一個朝Jake伸出援手的:「來啦手把給我。」

Coyote媽媽人最好了。」Jake擺出浮誇的表情感謝他最好的朋友,一向憨厚老實的黑人飛官笑著接荏:「乖孩子,媽咪幫你報仇,不哭不哭喔。」

「去你的。」Jake大叫,臉上揚著和語氣、動作不相符的笑意,將遊戲手把丟給Coyote,自己則窩回沙發上,硬擠進Phoenix和扶手之間的角落(黑髮飛官則是毫不客氣地回敬他一腳),低頭看向在地板上擠成一堆的長春藤組和他們手上的《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

他唯一的鄰居轉過頭來看他一眼,將炸雞桶和啤酒一起塞進他懷裡,「謝了,Nat。」

他喊她那個許久未曾喊出口的暱稱,幾周前的那個任務、甲板上的那個擁抱確確實實地改變了他們。他們還在軍校時曾經是親密無比的朋友,只是後來被時間、空間及其他人拉遠了距離;可沒有什麼事情在經歷過生死以後還值得堅持。黑髮女人擺擺手,什麼也沒說,像是這種小事不值一提、又像是知曉他暫時不想被打擾,重新將注意力投入JavyBradley的遊戲中。

——他確實是不想破壞現在這個滿室歡快的氣氛,他知道自己的說話方式有時候不是那麼討喜,他大多數時候都不是那麼在意,但偶爾,偶爾也有一些他非常喜歡的、捨不得破壞的時候。

他並不是真的介意被取笑遊戲技術差,因為那就是事實,儘管他知道這一點也不「Hangman」,畢竟Hangman就應該要完美得不像是真的。他當然曾經抗拒於讓其他人發現這件事,可其他人顯然認為「意外不擅長玩遊戲的Hangman」非常有趣,反倒熱衷於拿這點和他開些善意的玩笑;而他在反擊後的滿室笑聲中驚覺,這樣似乎也挺好的。

他通常都不會是那個被笑聲包圍的人,這感覺有些陌生,但他想他不排斥。

 

「嘿,Jake Seresin,不管你現在在想什麼,都給我停下來。」

突然間他身側貼上一個溫暖的溫度,轉過頭,Natasha正盯著他看,「你的負面情緒都快要把我給淹死了。」

「……才沒有。」

「沒有負面情緒還是還沒把我給淹死?」她伸手捏捏Jake健壯的二頭肌,放輕語氣,「我們來並不只是因為Rooster,還有因為也在這,你知道的吧?」

Rooster早就告訴我你們復合的事情了,明眼人也都看得出來,我說的不只是你們兩人之間的事情,也包含Hangman。」看透一切的女人說。沒有變的人不是只有Rooster那隻慢吞吞的公雞,還有這個慣於用完美笑容掩飾一切的Hangman

他頓了兩秒,緩緩點頭,「就是因為真的很喜歡,所以才會捨不得,怕不小心被我破壞了。」

「哇,我們無所畏懼的王牌Hangman竟然也有害怕的時候?不會是被什麼東西給附身了吧?」Natasha裝出一副驚訝萬分的臉,隨即又收了起來,換上一個似乎帶著欣慰的、善意的訕笑:「才不會這麼容易被破壞呢,你也太小看我們了,你這個自大的小混賬。」

她左手用力摟住Jake的脖子,完全不顧這個有輕微潔癖的金髮飛官正一臉驚恐地瞪著她滿是油膩的手指,右手舉高酒瓶,對客廳裡的所有人大喊:「各位!我們的小混賬Hangman說他最愛大家了!」

Jake在歡呼聲和此起彼落的「我也愛你啦」聲中對上NatashaJavy的笑容,像是在對他說,你看,我沒有騙你吧。

於是他也跟著勾起嘴角。

 

「我還以為你的最愛是我!」

暫停遊戲的Bradley轉過身來,刻意擺出一副受到嚴重傷害的樣子,捂著胸口、動作誇張地對著Jake喊:「我這麼愛你,我甚至沒有因為你遊戲玩太爛而嫌棄你!你這負心漢!」

Jake一邊大笑著一邊走上前,捧住他棕髮男友的臉,以自己的唇封住他滿是垃圾話的嘴:「閉嘴Roo,我恨你!」

 

Maydaymayday,我突然遭受到嚴重的閃光攻擊,什麼都看不到!」

「我也恨你們。」

Payback遮住自己的眼睛喊,而離兩人最近的Coyote歎了好大一口氣,拿起酒瓶喝了一大口啤酒。

Jake Seresin就是這樣一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小混賬,他想,然後加入了其他人的噓聲行列裡,直到這兩個黏糊糊的傢伙終於分開,直到Jake臉上重新掛起了那個亮閃閃的、無懈可擊的笑容。

 

FIN

 

 

 

 

 

 

標題改自David KushnerDaylight〉,但其實跟歌本身沒什麼相關。

(雖然如此還是想推一下這首歌,超好聽我超愛,單曲循環好久惹)

 

我很喜歡胡鬧廚房欸,雖然我真的很久沒玩了wwww

靈感源自這噗裡和無常導演聊天的內容https://www.plurk.com/p/p74ngk(然後不曉得為什麼越寫越長),對電玩意外苦手的劊就超可愛啊wwwwwwwww

 

我真ㄉ好喜歡Fanboy喔,我好愛寫他wwwww

以及一個超級不重要資訊:鳳姐最愛的那家披薩店跟〈The Dawn Is Following The Night〉裡雞喜歡的是同一家。

 

 

一點關於這篇後半的靈感來源:

之前去Jing露營趴玩時抽到一張超雞歪的劊的面具(但我超愛),因為實在太好奇到底出自哪一個畫面所以把酒吧戲那裡所有有劊的部份一幀一幀慢速播放了六七八,發現其實劊看到鳳出現的時候其實笑得蠻開心的,比看到雞的笑容都還真誠wwww(雖然後面被三口相聲虧擊墜戰機的時候滿臉傲嘟嘟超可愛),於是就覺得、雞鳳劊三個人過去一定是很好的朋友吧。

私設鳳和劊是先在海軍官校認識的,然後第一次被選入top gun時認識了雞,很快就變得很要好,甚至雞劊還交往了,雖然後來分手了;雞劊分手後鳳還是和兩人各自維持不錯的交情,但因為鳳還是比較偏袒雞一點所以後來跟劊就有些漸行漸遠(但也沒有遠到那麼遠),直到鈾工廠任務。

狼媽媽就完全是劊這邊的,跟鳳姐的交情大概就是普通吧,不太熟那種,他就像個騎士一樣站在劊後面守護他,提到戰績時露出替劊驕傲的表情、被嗆時幫他轉移話題,雞說early grave時臉色是全場最難看的那個(儘管鳳當下也沒有贊同)——要不是狼是直男真的是沒雞什麼事欸(副cp怎麼配都可以但阿狼必須是直男不然雞劊無法成立)(大野智笑)

大概是這樣吧。

 

 

 

 

 

 

 

 

2023/1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曄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