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GM,RoosHang,同居30題之21、屋頂上看星星

☆相關作:〈I’m Missing You〉,但兩個可以分開看不受影響。

 

 

Bradley接過Jake遞來的幾瓶啤酒和一盤玉米脆片,找了個平穩的地方放好,接著伸手握住對方小了他一些的手,用了點力道穩住自己,讓他可以順利爬上屋頂。

金髮飛官踩著小心翼翼的步伐努力在傾斜的屋頂上保持平衡別讓自己摔下樓,手緊緊抓著Bradley,跟著他慢慢移動到屋脊中間,然後坐下來。

「你看,漂亮吧、今晚的星空。」

Bradley將手往後撐,抬起頭,姿態很是放鬆地看著。那裡星光點點,一彎新月高掛,再遠一些還能看到幾部夜間值勤的戰機起降,熟悉的引擎聲低低地迴盪在寧靜的空氣中。

「我從不知道你有這麼浪漫的興趣,Bradshaw。」Jake調侃,同時朝Bradley遞去一瓶啤酒,又替自己開一瓶新的。他們輕輕碰了碰瓶身。

仰頭喝了口沁涼的酒,Bradley低頭想了想,緩緩說起一段久遠的故事:「我第一次夜間飛行訓練的時候也是在一個像這樣的夜晚,天氣晴朗、沒有光害,漫天的星星就在伸手就能觸碰到的地方,就好像、整個宇宙只有我自己。」

「那個時候我突然想起了我媽和我爸,還有Mav。我媽是一個很浪漫的人,她很喜歡看星星,小時候她最喜歡帶我去天文館,比劃著牆上的星空告訴我這是什麼星座、那是什麼星座;後來我爸過世,Mav休長假來住我們家時也會載著我們去山上看星星,我們就直接在草地上躺下來,聽我媽說那些星座的故事,聽Mav說他和我爸一起飛的故事。這個習慣直到我媽過世後也沒有斷過,一直持續到我和Mav大吵一架、我離家出走為止。」

「那時我在想,這就是我爸和Mav看到的星空嗎?我媽這麼喜歡星星的人,是不是也會想像他們一樣,飛在這片星空底下?他們會不會覺得可惜,不能載我媽飛上天,共享這片美景?」

「可是我永遠也沒辦法知道這些答案了。」

 

 Jake忽然覺得有些抱歉,他不曉得看星星這件事對Bradley、甚至是對整個Bradshaw家來說有著這麼重要的意義;而Bradley笑著搖搖頭,牽住金髮飛官的手掌捏了捏,然後拿酒瓶輕敲Jake的,瓶身相碰發出一聲清脆的聲響,「不管怎樣,我現在就在這裡和你一起看星星啊。」

「我可以跟你一起在天上看星星,Bradshaw,」啜飲一口澄黃酒液,麥芽和啤酒花的香氣在口中逸散開來,Jake想,我能夠和你一起,在天空與大海之中,伸出手去觸摸那些近在咫尺的星辰。「如果你覺得孤獨,或者害怕。」

「我不會是被留在地面上、只能仰望的那個人,你也不會是,我們永遠都不會是。」

他轉過頭,與Jake棕綠色的眼對視,他能看見那裡頭的傲氣與堅定,像是在說、我們永遠也不會像你母親那樣,沒有人會被遺留在地面上;我們會並肩,我們能夠。

因為我是最好的飛行員,而你也是。

 

於是他點點頭,傾身給了他的金髮飛官一個輕柔的吻。

說好了。

 

FIN。

 

 

 

 

首發在噗浪:https://www.plurk.com/p/p5tf3b,不過這裡收的是修改過的版本,和最後本本的內容是一樣的。

這篇其實才是整個同居30題系列的第一篇,最一開始甚至只是想要找個東西來練練手,甚至沒預期會全部寫完(我寫文這麼久就沒有哪個30題有真的寫完過),沒想到寫著寫著竟然就走到了出本的這一步。

 

我自己很喜歡這篇,大概是因為看星星這個行為真的本身就蠻浪漫的吧,儘管我自己是真的沒多喜愛看星星就是了——又或者只是因為我沒有找到對的人所以覺得還好XD?

我這人此生的浪漫細胞都用在這裡啦。

 

 

 

 

 

 

2023/0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曄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