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GM RoosHang,同居30題之14、午睡,可獨立閱讀。

☆是同居30題世界線但改寫自之前的Light-Year Away〉,沒有看過那篇也沒有關係。

 

他站在原地,任由Jake深吸一口氣以後掙脫他的懷抱,繞著他身邊的那部單人座太空飛行器轉圈,環抱自己胸膛的兩手在手臂上敲出一段節奏:「這個逃生艙應該夠我們兩個擠一擠……它的氧氣儲備量是七天,如果我們輪流使用鎮靜劑讓其中一人進入深層睡眠的話,應該可以讓耗氧量降低到正常情況下的三分之一;另一個人維持最低限度的活動,耗氧量能降到三分之二甚至二分之一,這樣說不定就足夠我們撐到救援來。」

他們是奉命到太空進行實驗、採集數據的太空人,卻在航行了一個地球年以後意外碰上一個規模龐大的隕石群,更不幸的是在穿行的途中發生撞擊,毀損了主要引擎和燃料箱,迫使他們不得不放棄這艘太空梭,進到逃生艙、彈射至飛船外,等待救援。

然而他們只剩下一部功能完整的單人座逃生艙——另一部逃生艙在上次登陸火星時受損,無法使用;逃生艙內部的空間不算小,兩個大男人擠一下沒什麼大不了,但單人座的設計能製造和攜帶的氧氣本就只能提供一個人使用最多七天,可他們現在有兩個人……

Bradley說,你是主持這份科研計畫的人,你應該要帶著資料和數據回到地球;我是這艘太空船的駕駛員,是我沒有成功閃避隕石群才造成了現在的局面,這是我的責任,我得留下來。

可是金髮的科學家不願意。

 

「你喜歡我。」Jake說,在滿室大響的警鈴聲與儀表板上顯示故障的紅光中握住Bradley撫摸他側臉的手,與他十指交扣。

——原來那並不是一個某人單方面擁有的祕密。

直到這個時刻他才終於不再躊躇不決、願意點頭承認,讓那個潛藏在他心底的祕密公諸於世,才終於能夠相信Jake對他也是相同的感覺。

 

「如果不是因為快死了,你是不是打算一輩子都不告訴我?」

他沉默著沒回話,幾秒後才點點頭,眉眼往下瞟,看起來無辜至極:「我原以為是因為這片太空沒有其他人的關係,但果然是不一樣的。你是不一樣的。」

有著蜜棕色眼睛的太空人說,腦海裡想起了他們幾年前的第一次見面,眼前這個科學家大概是破解了什麼困擾他非常久的問題吧?轉過頭朝他身旁的非裔夥伴露出了非常燦爛的笑容。

他那時就想,他也想要看見他對他露出一樣的笑容。哪怕一次也好,他也想要他對他那樣笑。

「如果你不說,我永遠不會知道。」

「如果我不說,那麼現在你就會坐在逃生艙裡等著我按下彈射按鈕;Phoenix會找到你,你們會平安地回到地球、完成你的研究。」然後在我所不知道的地方發光發熱,揚名立萬;那樣很好,因為Jake Seresin就應該要是這樣意氣風發的樣子。

「但我怎麼可能拋下你自顧自地離開?你怎麼可能不知道我也同樣喜歡你?」

也許是因為這樣就沒有人會為了我難過,Bradley想。

 

「我還是不認為這是個好方法,Jake,我還是想要你能安全地回到地球,我反正孤家寡人的,怎麼樣其實都無所謂。」

他話才開了頭那雙翠綠的眼眸就直直瞪了過來,臉上寫滿了不同意,似乎不敢相信才終於和面前這人互訴心意,隨即又被拒於門外:「誰說你是孤家寡人了?我還活著呢,Bradley Bradshaw。」

「你不會是親了我就想逃跑吧?」

「……沒有。」他搖搖頭。他只是希望他暗戀已久的對象能夠沒有任何差池地回到他原本的世界,他的做法實在太冒險;但Jake並不這麼認為。

「先告訴你,我對感情很認真的,認定了就沒有要放手,你最好想清楚了再來。」

眼前這個有著綠色眼睛的金髮科學家直勾勾地盯著他,嘴角帶著驕傲又漂亮的笑容、直勾勾地盯著他,像是只要他說一句害怕或拒絕的話他就會給他來一記左勾拳;可他卻沒由來地覺得,事實上害怕的人正是Jake自己。

他總是覺得Jake Seresin無所畏懼,又或者他總是刻意表現得無所畏懼?他不曉得,只是看著他的眼睛他突然想,也許自己該要相信自己的直覺一次,就像他的教父一直以來教他的那樣,別猶豫,放手去做

 

於是他深吸一口氣,邁開腳步踏進艙內,然後朝Jake張開手,讓他窩在自己胸口,緊緊抱住。

在這裡結束就是真的結束了,這一次,他不想留下任何遺憾。

 

×

 

Bradley驚醒後第一件事情是發現自己的懷裡一片空蕩。

Jake?」他有些驚慌失措地喊,卻沒有任何回應;他環顧四周,花了幾秒鐘(或者幾分鐘)思考,才讓自己冷靜下來——原來只是夢。他人好端端地躺在Jake宿舍的床上,沒有什麼太空艙或實驗數據,也沒有人需要彈射逃生,或者思考誰要留下來的問題。

 

他還清楚地記得夢境裡的感受,因為那並不陌生:小心翼翼藏好自己的心意、猶豫著要不要告白,情願犧牲自己也不希望對方冒任何一點險,甚至是固執地相信自己所相信的,以至於差點就要錯過。

但幸好沒有。

Bradley抹了把臉,深呼吸,錶上的時間顯示他不過才睡了二十分鐘左右,明明是想睡個午覺恢復一下精神,沒想到似乎更加疲憊。

他決定起床,到屋主的客廳使用電腦處理公務,晚一點一定要跟Jake分享這個夢境:他們是太空人耶,不開戰鬥機改去開太空梭了;夢裡的Jake似乎是個很厲害的科學家(他彷彿已經看見了Jake在聽見這句話時咧開的完美笑容和說「我果然到哪都很厲害」的模樣),而最重要的是,他們依然愛著彼此。

他會說什麼呢?

Jake肯定會說、因為我就是這麼完美,不管在哪個平行世界你都會被我迷得團團轉吧?

 

然後他會告訴他:喔是的,一點也沒錯。

 

 

FIN

 

 

 

夢的內容出自CWT 64無料〈Light-Year Away〉,全文已於網路公開: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49299826

 

對我就沒梗了找個東西湊篇幅(幹)

所有數據都是瞎寫寫的,不要深究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曄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