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GM RoosHang,同居30題之13、一方臥病在床

部份內容都在噗浪上發過啦,請走:https://www.plurk.com/p/p9k77i

 

「手術結束了……深呼吸……不要咬管子*,來深呼吸——」

「嘴巴張開、Seresin中校,我要幫你把管子拔出來——你做得很好,繼續深呼吸喔。」

「手術都結束了,你感覺還好嗎?」

「……還好……」

「好,等等幫你移回你的病床,你放輕鬆就好,手術床很小不要爬起來。」

 

剛從全身麻醉中醒來的Jake Seresin虛弱地躺在手術床上,肌肉鬆弛劑和鎮靜劑讓他的意識還處在昏沉沉輕飄飄的狀態,藥物作用慢慢退去的過程又讓他覺得寒冷,整個人就像泡在冰冷的海水裡一樣,載浮載沉。

他不喜歡這個感覺。這讓他覺得像是完全失去了對自己身體的掌控權,他討厭這樣。

接著他聽見有人在喊他的名字、在和他說話;這裡似乎有好幾個人,他不知道那些人是誰,也許是醫師和護理師吧,那不是他熟悉的聲音和氣息。他不喜歡這個感覺。

他隱約聽見有人提到Rooster,聲音聽起來充滿嘻笑,遲鈍的大腦讓他無法分辨他們在說什麼,是在取笑Rooster嗎?取笑他什麼?

Rooster是他認可的人,只有他能夠取笑他——他甚至不是真的為了「取笑」——,別人不可以。

「那他是對你很重要的人嗎?」

誰?Rooster嗎?他是,他當然是。因為曾經(差點)失去過,所以他知道,原來他不能夠沒有Rooster

原來他這麼愛他。

還好他還來得及。

那個聲音是護理師嗎?他剛剛是說要準備去恢復室嗎?似乎也是他問了那個關於Rooster的問題,唔、床好像在移動,被誰推著往前走,很平穩、感覺很安全,但他好想閉上眼睛再睡一下,睡醒之後就能看到Bradley了嗎?

「可以喔,他在恢復室外等你,你回病房時就會看到他了。」

啊、原來我把那句話說出口了嗎?

但我真的好想睡啊,再讓我睡一下吧。

 

睡醒之後,就能看到Bradley了。

 

×

 

他睜開眼睛的第一個瞬間其實並不是很確定他人在哪裡,床為什麼好像在晃……他花了一點時間才想起來他因為闌尾炎做了手術,現在正要從恢復室回到病房。

腦袋還有點昏昏沉沉的,不過已經比剛手術結束時好上許多,至少他終於覺得他引以為傲的那顆腦袋可以正常地轉動了——現在的感覺像極了前一晚喝太多酒醒來後的宿醉,非常不舒服;肚子的傷口有微微的鈍痛感,但還可以忍受。

病床在電梯前停了下來,他稍微活動了一下肢體,立刻吸引了走在護理師身後的人的注意,一顆深棕色的頭從旁邊冒了出來:「嘿Jake,你還好嗎?」

「……Brad、咳咳、Bradley?」

「我在這。」

他開口,聲音卻啞得不行,喉嚨感覺又乾又癢,他想清喉嚨卻被護理師制止:「別咳,不舒服就吞口水,手術過程中有插個幫助呼吸的管子在喉嚨裡,現在覺得不舒服是正常的,越咳會越腫喔。」

Jake點點頭,吞了幾口口水,聊勝於無地想讓自己別那麼難受,然後開始試著回想從被推進手術房到現在的過程:那感覺就像人家說的,幾乎是麻醉醫師給藥的瞬間人就睡著了,再醒來時便已是手術結束的時候了。

他依稀記得那時候人很不舒服,渾身發冷,旁邊的人說話的聲音又遠又近,好像有問他一些關於Rooster的問題?可他想不太起來。

他只記得,他再一次睡著以前護理師告訴他的話,而現在……他握了握Bradley放在他掌中的、比他大一些的手,護理師沒有騙他。

 

睡醒之後,就能看到Bradley了。

 

 

FIN

 

 

 

 

 

 

*氣管內管(endotracheal tube):台灣俗稱「插管」,一般經口置放到氣管內,搭配麻醉機或呼吸機來輔助無法自主呼吸(例如全身麻醉)病人呼吸的管子。

 

 

前半部〈anesthesia〉的靈感來源is花絳&阿瀾:https://www.plurk.com/p/p9iaye

後來又續寫了〈After Anesthesia〉,並把描述的部份(從「手術結束了不要咬管子喔」開始)另外拉出來作為同居30題之13,未來也會收錄在本本中~

然後我現在才意識到我原來一直還沒把後半段放出來但後半段其實寫完超級久了,我看我原本檔案後記壓的日期是10/25

 

底下放上anesthesia〉的前半段,因為設定和同居30題世界線衝突和調性不合所以刪除(結果刪掉的比新寫的還多),是職業病患者我本人寫得很快樂的純對話體www,是病人(Jake)麻醉後開始手術到手術結束後這段期間手術室內的醫護人員們的對(八)話(卦)內容

房間裡的對話就真的會長這個樣子XDDDDD然後有鑑於我自己也沒有被麻醉過,稍微參考了一下別人的經驗和平常上班看到的病人的樣子然後一通瞎寫

 

最後是免責聲明:我們不會在病人麻醉醒來後問這種奇怪的私人問題(但如果病人自己要講我們也是不介意啦,如果沒事很閒的話就當聽故事(

 

×

 

「時間暫停(Time Out*)一下喔。病人Jake Sereain,生日19xxxx日,今天做腹腔鏡闌尾切除手術(laparoscopic appendectomy),我是主刀醫師Eason Hoffman。」

「助手Jessie Davis。」

「刷手護理師Ollie Garcia。」

「流動護理師Ariel Smith。」

「麻醉護理師Sean Williams。」

「人員、器械到齊,我們開始吧。刀來。」

 

「欸他是哪個單位的啊,很帥耶,他的綠色眼睛超漂亮的。」

「他是飛行員,匕首小隊的。」

「匕首小隊?新的中隊嗎?」

「你居然不知道匕首小隊?!這麼有名的飛行中隊耶?Maverick的那支中隊啊!」

「妳說那個Maverick?他又回來北島了?」

「回來好一陣子啦,帶一群小朋友們,看起來Cyclone是要直接讓他們留在北島了。」

「哇,那以後可熱鬧了。」

「可不是嗎。」

Maverick?聽起來是個飛官的呼號,是誰啊?」

「鼎鼎大名的Maverick啊,Pete Mitchell上校,妳真的太菜了,竟然連他都不認識!來來來我一定要跟你分享他精彩的事跡……」

 

「天啊Mitchell上校真的太瘋狂了……但你們說這個病人是他隊上的隊員?也是飛行員嗎?」

「對啊,我看系統,他的呼號應該是Hangman。」

Hangman?他就是Hangman?所以剛剛在外面的家屬真的是Rooster上尉?」

「我不知道,我不認識,怎麼了?」

「你不是很常去The Hard Deck嗎,竟然不知道Rooster?很常在那裡彈琴、自彈自唱的那個飛官?」

「我有聽說、但我沒看過他本人;這跟他有什麼關係嗎?」

「那是他男友啊。跟你們分享一個我之前聽我朋友說的小八卦,她很久以前有一次去The Hard Deck時被Hangman搭訕過,結果話才講到一半他就被另一個男人拉走了。」

「蛤?誰被誰拉走?」

Hangman啊,被吃醋的Rooster拉走了。那時候他們應該交往了?Hangman被拉走的時候看起來超不爽,兩個人一邊走一邊吵架,結果後來她同行的朋友在外面看到他們兩個在店外面接吻,還親得難分難捨。」

「給我一塊紗布。這什麼有夠精彩的故事?」

「她怎麼知道Rooster是在吃醋?」

「應該是很明顯吧,她說Rooster對她超有敵意,而且原本Hangman跟他朋友在射飛鏢、Rooster則是彈琴唱歌唱得正嗨,結果他走過來跟她說話以後Rooster就過來了,還感覺很不開心的樣子。」

「你說他歌唱到一半直接過來?」

「有把那首歌唱完啦,雖然好像本來就也快結束了。」

「哇。然後他們就在店外接吻了?」

「然後他們就在店外接吻了。」

「什麼!為什麼我不在現場!我怎麼可以不在現場!」

loopendo bag**可以上囉。」

「喔好。你要放引流管嗎?」

「不用。」

 

「手術結束了……深呼吸……不要咬管子,來深呼吸——」

 

 

*time out:術前準備完成、真正下刀前的一個動作,所有人必須停下手上動作共同核對病人姓名、術式以及人員等資料,確保不會有開錯刀或開錯邊的問題發生。

**endo loopendo bag:腹腔鏡手術經常使用到的衛材。

***無關緊要的補充,「什麼!為什麼我不在現場!我怎麼可以不在現場!」這句話是Ollie講的,因為Ollie 94我,我就是會在聽人轉述什麼精彩八卦時大喊「我怎麼不在現場!!!」的傢伙wwwwww(愛湊熱鬧

 

 

 

 

 

2023/1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曄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