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GM RoosHang,同居30題之08、吐槽對方的生活習慣

☆私設滿滿,有大量的Mav戲份(和食物)www

☆本子完售啦感謝大家支持,接下來的內容也會陸續公開~

Bradley動作熟練地將番茄切成塊後放在一旁備用,接著先是將蒜丟進鍋中用橄欖油煎至金黃、散發出香氣後再加入洋蔥塊,與羅勒葉、番茄醬和番茄丁混和拌炒,最後將爐火轉到最小,慢慢燉煮。

「幫我拿櫃子裡的義大利麵好嗎?」

Jake「喔」了一聲,轉身拉開最下層的抽屜,裡頭有各式各樣的義大利麵,用密封罐分裝成一罐一罐,上頭還清楚地標示了廠牌、開封日期和有效期限,「你要哪一種?直麵?通心粉?螺旋麵?我看看你還有什麼……」

「直麵條就好。」Bradley說,同時將新的一鍋煮麵水放到爐子上,待水滾以後加入適量的鹽、抓出兩人份的義大利麵丟入滾水裡,最後拿起手機設定計時器,「計時七分鐘。」

「沒有想到你是對做飯這麼講究的人。」

Jake在旁邊有些瞠目結舌,他知道Bradley會下廚、而且聽說蠻好吃的,但他從未和Bradley一起待在廚房,甚至還沒來得及吃到他的好手藝就分手了;相較之下他自己的廚藝就是普通,食物有熟、能入口的地步,他寧可把空餘時間拿去研究甜點——他可是相當自豪他做的甜點!

「做飯很有趣啊,研究新菜色是我放假的樂趣之一。」棕髮男人說,空檔時也沒忘記持續拌煮平底鍋裡的羅勒番茄醬,他喜歡讓番茄醬再濃稠一些,再煮一會兒、等麵好就能加調味料關火起鍋了;盛盤以後將兩者稍微攪拌一下,麵和醬就都是剛剛好的溫度,完美!

 

「為什麼我們以前交往的時候我都沒有吃到過這麼好吃的義大利麵?」他發誓他真的不是故意要找碴的,但Bradley做的羅勒番茄義大利麵太好吃了吧?!

Jake吃了一口麵以後驚為天人,醬汁酸甜適中,濃度、鹹度也剛好,入口時義大利香料香氣盈滿鼻腔,麵條不會過於軟爛,Q彈有嚼勁,全部都是最完美的狀態,「要是那時候有這麼好吃的義大利麵,我肯定不會跟你分手。」

Bradley聞言笑了出來,「我十八歲離家以後就沒有再認真做過『料理』了,說起來那和我們之所以分手的理由其實是同一個。」

Jake挑眉,他聽到了關鍵字,「和Mav有關?」

「嗯。」他點頭,「我會開始學煮飯也是因為他。」

 

「我爸死後Mav很長一段時間都覺得是他的錯,是他害死了我爸、他沒有辦法面對我媽和我,任憑我媽告訴過他多少次他都還是很內疚,也不願意回家——Goose是他的家人,我媽和我當然也是,Bradshaw家就是他的家。」

說到Bradshaw家的時候Bradley比了比地板,Jake明白他的意思:那時候Goose一家就住在這棟房子裡,這裡當然也是Maverick的家。

「我爸和Mav最喜歡的就是我媽煮的飯了,她千方百計地想要叫他回家,打電話給每一個她認識的海軍叔叔逼問Mav的下落、懇親的時候帶著我跑去他服勤的基地堵他,後來是我許願說『五歲的生日我想要和Mav叔叔一起做蛋糕』才成功把他拐回家的。」

五歲的Bradley一定超級可愛,Jake光是在腦海裡想像那個畫面就覺得自己也要跟著融化了,他看過男友小時候的照片,誰能抵擋得住淚眼汪汪的金髮小男孩奶聲奶氣地說「我想要和Mav叔叔一起做蛋糕」?

「五歲的Bradley拐了Mav回家,結果二十五歲的Bradley才是不回家的那個啊。」Jake說,一句話堵得Bradley無話可說,「……我現在有啦。」

「嗯哼,十八歲離家出走到三十五歲才願意回家啊。」

 

「後來呢?」

「後來大一點的時候我媽問我要不要跟她一起做飯,我從一開始只能幫忙洗菜到後來漸漸可以獨立完成比較簡單的菜色,節假日的時候我們三個人會一起準備、一起過節,喔對了你別看Mav這樣,他其實蠻會下廚的,他只是在軍中生活慣了對什麼都沒要求。」

「再過幾年我媽得了癌症,身體變得越來越不好,我趕緊跟她學了一堆食譜,全部都記錄在筆記本裡;她剛過世那幾年Mav比較常待在本土,我們一定會一起做飯一起過節,Ice叔叔、Slider叔叔、Hollywood叔叔和Wolfman叔叔偶爾也會來,那幾年真的很熱鬧。」

金髮飛官聽著這幾個人名咋舌,「……你這個背景,沒讀軍校說不定是好事一樁。」

「什麼意思?」

Mav要是沒抽走你的入學申請書,你進了安納波利斯完全可以橫著走欸?這麼多長官罩你。」

「他們那時候都還沒有星星啊。」當年最親近、最照顧他的幾個叔叔伯伯們現在每個人都肩負著幾顆星星,有人還是現任海軍官校校長,名號亮出來的確非常嚇人,但對他來說不過是一群從小就認識的長輩,而且各個沒個正經——特別是和Mav在一起的時候。

「橡樹葉也很夠看了好嗎。」Jake偷偷翻個白眼,讓他繼續說。他喜歡聽別人說他們自己的故事,尤其是當這個人是Bradley、又和Maverick有關的時候。

 

「不過我的確是受到了很多長官的關照,不管是大學還在預官團的時候、或者後來正式成為飛行員以後。我知道絕對不只是因為我是Goose兒子的緣故,還有Mav的關係——你也知道Mav有多瘋狂,他年輕時候就已經是海軍的傳奇,他的長官和同袍不是愛死他就是恨死他了。我那時候其實一點也不想跟他扯上關係,但我總是會遇到曾和他或我爸共事過的長官,我走到哪都擺脫不了Maverick的影子。」

「你曾經因為Mav被刁難過嗎?」

「有啊,Mav功績彪炳但難以管教不是浪得虛名。」

「這就是為什麼你總是那樣飛,是嗎?你想要證明不像Mav那樣也能飛得安全又好。」

Bradley毫不猶豫地點頭。

 

「我直到那個任務回來以後才又重新把我媽的食譜翻出來,你回勒莫爾以後某一天我決定找Mav來吃飯,他踏進這棟房子的那一瞬間一切都像是回到從前,回到我還期待著我能和他一起飛的時候。」

「你已經達成這個願望了。」Jake輕聲說,不管是作為他的僚機或者作為他的後座,還一起經歷了一場前無古人的冒險;他想,小時候的Bradley肯定沒有想過這些,但這可能並不是件壞事。

「我一直沒有問過你,坐在Mav後座的時候你在想什麼?」

「我在想……我其實什麼都沒有想,我好像一點也不擔心我們會不會回不了航母,我下意識地就相信他會帶我回家,就像小時候每一次他都會帶我回家一樣。」

 

「會恨、會生氣都是因為太在意。」他說。MaverickBradley重要性或許更勝於Goose,他才迫切地想要得到他的認同。

Bradley同意,「怎麼可能不在意呢?我爸過世的時候我只有兩歲,Mav才是那個真正意義上帶我踏入飛行的人,是他讓我開始嚮往那片天空的,他每次說起飛機、說起天空的表情都是那麼熱切,我很想知道,到底天空上有什麼,才能讓他這樣義無反顧地投入?」

「那你找到了嗎?」Jake問,「你自己的答案。」

 

他的答案是什麼?

Bradley想,小時候媽媽總是和他說,人死後會變成星星,掛在天上看顧祂們最重要的親人。

她說,爸爸就在那裡守護著我們一家人,以後媽媽也會在那裡,照看著Bradley

 

「因為那裡是離所有我最在乎的人最近的地方。」Bradley說。

天花板上的日光燈灑落在眼前人燦金色的頭髮上,閃爍著比星光還要耀眼的光芒;逝者不可追,但這並不是天空上遙不可及的星子,他觸手可得,他曾經失去,而現在又被他重新握在手心裡。

你也在那裡,他這樣說。

 

FIN

 

 

 

 

我可能太久沒有自己煮飯了最近一直在寫煮菜的內容然後寫到自己好餓好好笑

所有軍官和軍校相關的全都是掰的,我直到寫這篇的時候才點開百度百科相關的條目(裡面寫好詳細我怎麼現在才想到要點開),然後發現了個大bug呃呃呃呃呃但我懶得改惹

 

寫了一點我理解中的雞與獨,我一直想寫雞說「我下意識地就相信他會帶我回家,就像小時候每一次他都會帶我回家一樣」,這也是我看電影裡雞坐在獨的F-14後座起飛那段的感想——在雞和獨的「Well, it's good to see you.」、「It's good to see you, too.」以後這兩人之間的相處方式就有了很有趣的轉變,

在那個情況下我不認為精英如雞會想不出其他辦法回到美國(但肯定沒有獨這麼狂),但他仍把所有的決定權都交給了獨,並且百分之百配合,即使他覺得去偷敵人的F-14這個計畫實在有夠瘋——可他依然配合得很好,並且很自然的把自己的角色轉變成了後座/輔助的角色,替他觀察四周並且回報情況,就像他爸當年做的一樣;

於是我就想,那會不會就和他小時候常做的事情一樣?

包括那之後的一整大段給我的感覺很像是,Rooster回到了小時候還沒和Uncle Mav決裂、冷戰的時候,彼時的他們還經常親暱地玩在一起,Uncle Mav會帶著Baby Goose到處去冒險,那時的Baby Goose肯定很喜歡、很信任這個像大男孩一樣愛玩愛鬧的叔叔的吧。

而等他再大一點的時候,是不是也是像現在那樣、像Goose那樣,對於Mav天馬行空又瘋狂的想法感到無奈,偏偏他們又清楚地知道他說出口就一定辦得到,最後只能跟著他一起瘋一把?

(然後再回家一起被Carole罵,Carole心好累)

 

×

 

雖然最一開始的想法不是想寫這個,但這大概就是天的旨意,讓我可以把這一段寫進來

btw其實我自己更偏好Uncle Pete這個叫法,感覺比Uncle Mav更親近更親昵(也更可愛),但電影裡面CaroleGoose都是叫他Mav,所以就只好忍痛把鵝寶寶的叫法也改成Uncle Mav

啊剛好也符合後來長大後叫他Mav這個習慣←

 

 

 

 

2024/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曄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