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GMRoosHangCWT 64無料

☆太空人AU,駕駛員雞x科學家劊

☆完全沒考據,拜託不要太較真QQ

 

以上

 

緣份讓我們相遇亂世以外,命運卻要我們危難中相愛。

 

🚀

 

「你等一下進去逃生艙裡,準備好以後告訴我,我會按下這個開關,你會從那扇門被彈射到飛船外,」棕捲髮的男人扶住另一名金色髮的男子的肩膀,另一隻手指著眼前的單人座逃生艙和彈射軌道比劃,臉上帶著些他難以辨認的情緒,似是憂愁、似是決絕。

對方卻一臉不耐煩地打斷他:「我也是受過完整訓練的太空人,你說的這些我都知道,我只問一句,Bradshaw那你呢?」

而對方沉默了下來。

「……Bradshaw!」

Seresin,我們現在只剩一台逃生艙可以用,氧氣儲量也只夠讓一個人撐到Phoenix來,分成兩份只會讓我們兩個都死在等待救援的途中。你是主持這個研究的人,那些研究數據和結果只有你看得懂,你必須活著把資料帶回地球,不然我們在外太空這一年就沒有意義了!」

「跟『活下去』比起來那些資料根本就不重要!」他幾乎要尖叫起來,這個人怎麼這麼固執?「我們還有一些鎮靜劑,只要睡著,氧氣的消耗量就能減少許多,我們可以輪流進入睡眠狀態,同時盡可能減少活動量……」

「那些都不夠。我算過了、」

「你沒試過你怎麼知道?理論不一定準確!」

「這要怎麼試!」Bradley這下子也激動了起來,聲音不自覺地提高,手指用力比向儀表板,螢幕上許多重要儀器、設施都閃爍著代表故障的紅色燈號:「是我沒有成功閃避掉那些突然出現的隕石群,讓它們撞壞了我們的太空船,這是我的失誤,所以我得留在這艘船上,這是我必須付起的責任;但你不必,Jake。」

棕髮的太空人語氣緩了下來。他掙扎了一下,最終決定跟隨自己的心意,伸手撥開Jake經過剛剛一陣忙碌而披散在額前的亂髮,露出他好看的眉眼;天曉得他想這麼做多久了。是他總是在踟躕:這樣會太過親暱嗎?Jake對我也有一樣的意思嗎?我該告訴他嗎?

可誰曉得,告白的時間被他一天拖過一天,意外卻先來臨了。

 

那雙漂亮的綠色眼睛此刻看起來滿是悲傷,但他的主人似乎無暇注意到這件事情,只是楞楞地瞪著Bradley,和順著顴骨撫摸他的臉的那雙大手。

「我也不希望那樣的事情發生在你身上,你懂嗎?我只想要你好好地回到地球,過你應該過的日子。」

他想像中的Jake該是要意氣風發的、功成名就的,在只屬於他的舞台上接受萬人景仰,在現在這世道,像他這樣優秀的科學家應該不出幾年就能有一番成就,輕易地在學界、在政界呼風喚雨吧?

而不是和他一起困在地球以外的某個不知名空間,只有座標儀知曉他們的位置,孤獨地飄盪,沉默地等待必定到來的死亡。

「那我就能眼睜睜看著你死嗎?我們不是搭檔、不是僚機嗎?我怎麼可能拋棄僚機自顧自逃跑?」

噢,其實我以為你就是會拋棄僚機的那種人——他差點要將這句話說出口,不過他忍住了。

 

然後一切又回到了最一開始的狀態。

 

Jake翠綠色的眼睛起了一層薄薄的霧,像是這個時候才終於瞭解了他之於Bradley是什麼樣的存在——原來就和Bradley之於他一模一樣。

怎麼會到這個時候才願意承認呢?

或者,如果不是這種時候,「你是不是打算一輩子都不告訴我?」

他抓住Bradley的手,與他十指交扣,拇指輕柔地摩挲著虎口那片嫩肉,「你知道回到地球以後我們可能就再也不會有交集了嗎?」

棕髮男人點點頭,下垂的眉眼讓他看起來無辜至極,「我原以為是因為這片太空裡沒有其他人的關係,想著也許回到地球就好了……但果然是不一樣的。你是不一樣的。」

那是比起其他人更加強烈的情感、更加致命的吸引,不僅只於同事、朋友,或者是同在這個遼闊又寂寞的宇宙中漂泊的人,又或許是兩者的相加;於是無可比擬,無可取代。

「現在,吻我。」

「遵命。(Yes sir.)」他回答,接著將唇貼上Jake的。

親吻、吸吮、勾引著彼此的舌,交換舞步也交換津液,那是他們的第一個吻,而Jake Seresin不會允許它是最後一個。

 

享受短暫的擁抱以後Jake率先離開了Bradley溫暖的懷抱。

「這個逃生艙應該夠我們兩個擠一擠,」他繞著僅存的那台功能完好的逃生艙研究。飛船原先備有兩部逃生艙,然而其中一個在上次登陸火星時意外受損,無法使用,才導致了現下的局面。

逃生艙本身都是單人座的設計,好在內部空間還算寬敞,塞下他們兩人應該不是問題;可畢竟是緊急逃生用的單人太空飛行器,能製造和攜帶的氧氣終究有限,規章裡言明了單人使用最多能撐上七天,「但是氧氣儲備量……三天或許就是極限了。」

然而救援趕到這預計得花上四天。

「我還是不認為這是個好方法,Jake,」Bradley說,在Jake綠眼瞪過來時傾身給了他一個輕輕的吻,「我還是想要你能安全地回到地球,我反正孤家寡人的,怎麼樣其實都無所謂。」

「誰說你是孤家寡人了?我還活著呢,Bradley Bradshaw。」

金髮的科學家看著他,嘴角帶笑,又驕傲又漂亮,只有眼睛透露出一絲沒來得及藏好的恐懼:「你不會是親了我就想逃跑吧?」

「……沒有。」

「先告訴你,我對感情很認真的,認定了就沒有要放手,你最好想清楚了再來。」

Bradley聞言勾起了嘴角:「你以為就你這張嘴除了我還有誰忍受得了?」

他想起了長官剛公布這次計畫的人選是他和Jake Seresin時其他同事投來的憐憫眼神。他倒不覺得這個組合有多差,他和Seresin是經常鬥嘴吵架沒錯,但他看得出來這傢伙實際上就是一個心腸很軟的好人,只是嘴巴壞了點……這一年的相處也讓他更加確信這件事情。

他率先步入逃生艙,在駕駛座上坐定,然後朝Jake張開手:「快點帶好你的研究結果進來,還有你說的鎮靜劑,我們該走了。」

他拍拍胸前的口袋。「你還欠我一個告白,我回地球再跟你討。」

「你等著吧。」

他跟著踏進艙體,窩在Bradley的懷中,替自己找好一個舒適的姿勢,看著艙蓋慢慢闔上、看著Bradley按下按鈕、看著逃生艙滑出軌道,彈射進入這無垠的太空之中——

 

身旁億萬的星辰會為我們見證,在億萬的人海裡,我們終究會相遇、而後相愛,從此再也不放手。

因為只要你也在身邊,就可以給我足夠的勇氣,相信前方仍舊充滿希望。

 

🚀

 

後話、

 

Phoenix駕著緊急救援飛船趕到訊號點時只看見一艘單人座逃生艙在一片虛無中緩緩地飄盪。

她有些絕望,這代表著,無論艙裡面坐的是誰,另一個人大概都已隨著原先那艘損毀的太空飛船化作塵埃,消失在這片無邊無際的宇宙之中;可RoosterHangman都是她的朋友,她不願意看見任何一個人受到傷害。

她和Bob合力將逃生艙送進他們的飛船,再怎麼難過該做的事依舊必須完成,Phoenix此時此刻並不確定她究竟希望看見誰——她和Rooster認識得更久、對彼此更熟識;而儘管每次碰上Hangman總是少不了一陣鬥嘴,可她也是打從心底喜歡這個朋友。

兩人對望一眼,深吸一口氣,最後由Bob動手打開了艙門。

 

然後她看到了她從沒想過的畫面。

 

「……RoosterHangman?這是什麼情況?」

她熟悉的棕髮駕駛員懷裡抱著金髮的科學家,虛弱地向兩人點點頭當作打招呼。Hangman緊閉著眼,呼吸很慢但好險胸口還有起伏;Rooster看起來有些昏沉,像是隨時都要昏厥的樣子,卻仍強撐著朝他們微笑:「真高興見到你們,NatBob。」

「我也很高興見到你們。歡迎回家。」

 

愛能夠賦予勇氣,愛能夠帶來希望,對嗎?

 

FIN

 

 

 

 

 

有一天聽著鄧紫棋的〈光年之外〉時突然被副歌的歌詞打到,覺得很適合雞劊、於是就一個腦熱的寫了wwwww

然而對太空完全沒有研究,所有的內容都是瞎掰&靠著電影想像(電影大概也就是漫威那種很科幻的),基本上沒做什麼功課,所有不合常理的請通通別管它XDDD,還一個不小心就被我寫得很灑狗血笑死

原本有想去天文館逛逛蒐集蒐集靈感,然而就在我預定要去的那天台北放颱風假!!!啊!!!!

 

沒有設定詳細的背景設定,但寫的時候抓的感覺大概是二戰時期的美國,彼時剛好看完《奧本海默》所以參考了一點點奧本海默那個時代的感覺:局勢混亂、但是個科技發展能量豐沛、天才輩出的年代,只要能力夠強就有機會出頭天——也許某方面來說,那是最壞的時代,可同時也是最好的時代。

 

照慣例放上封面和內頁,因為意外的爆了點字數所以縮小了一點邊界XD

https://i.imgur.com/Y1U4Yj7.jpg

https://i.imgur.com/4BiWXow.jpg

封面圖一樣是Image Creater做的,彩圖實在太漂亮所以這次也難得的印了彩色的封面;為了裁掉白邊所以實際拿到的本子會比以往的A5再小一些,內文則反而被稍稍放大了,但還可接受。

&說來好笑,把影印的時間抓太剛好的結果就是,我直到場次當天中午才在台大附近的影印店印無料wwwww發到各位手上的時候甚至都還是熱的(大野智笑)

以上,希望大家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曄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