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GM RoosHang,總而言之是電影後Roo喝醉的故事。

☆騙更新小劇場就是沒頭沒尾也沒有後續的意思(幹啊)

 

 

Hangman踏進The Hard Deck時便發現他的同袍們早已喝開了。

那場機密任務以後他們終於回到陸地上,長官給了他們幾天假,而假期的第一個晚上,當然得從慶功宴開始——那是他們計畫已久、期待已久的狂歡,慶祝所有人都能從那個堪稱不可能的任務中平安、完好地歸來。

今晚七點整,The Hard Deck,誰都不準缺席!

解散前、Payback朝著整個匕首小隊喊,嘴角高高揚起,然後換來所有人的歡呼。

 

離開基地後Hangman先回到宿舍處理一些雜事,並打了視訊電話給遠在德州的家人們報平安,聊了些這次上艦發生的趣事(不涉及機密的,當然),等Hangman趕到酒吧時已是將近九點的時候了。

彼時匕首小隊們幾乎都聚集在酒吧一隅,幾乎成了整間店裡最顯眼的存在,但眾人的目光焦點全都鎖定在吧台的後方、酒吧的正中心,人群中有流暢的琴聲傾瀉,吧台邊的人們高聲唱著歌,滿室歡快。

他不用想也知道是哪個小鬍子在彈琴。

他越過人群往沙發區靠近,CoyotePhoenix正坐著聊天,他一屁股在Phoenix旁的空位坐下,加入了兩位好友的閒聊——雖然其實那更像是被迫接受好友們的嚴刑拷問,關於他為什麼遲到這件事情:「不是說好了七點整The Hard Deck?」

「我有合理的理由」,他喊,努力躲避來自他最好朋友的摸頭。Coyote明知道他最討厭這個的!

 

「難得你沒有在Rooster旁邊跟他一起唱歌,Phoenix。」

女飛行員聳聳肩,拿啤酒瓶指向鋼琴的方向,「他喝得有點多,我不想過去湊熱鬧。而且看到沒?他旁邊那一大群女生,一個個看起來都要貼到他身上去了。我才不要去當那個討人厭的傢伙。」

他隨著Phoenix的話看過去,確實如她所說,Rooster的左右兩側各貼著一個身材火辣但風格相異的年輕女孩,各顯姿色;鋼琴椅的後面還有更多個,幾乎是將他包圍在其中。

他大概是一回到地面就直接來到酒吧,身上還穿著那套卡其色的軍便服,將他健壯的肌肉包裹在其下、卻又隱隱約約露出線條,看這樣子、大概是一踏進酒吧那一刻便吸引到了眾多男女的目光。

他搖頭笑笑,在整間酒吧裡沒停下的「RoosterRooster!」的歡呼中,接下Coyote推過來的Tequila shot,一口飲盡那混和了鹹、酸與辛辣的金黃色酒液。

 

隨後他感覺到有人朝他靠了過來,站在他背後,不發一語地盯著他看。

他轉過頭,是Rooster,拎著兩瓶啤酒站在他身後、帶著他有些看不懂的表情看著他。

Rooster?我坐到你的位置了嗎?」Hangman有些困惑,把棕髮飛官的態度理解成了要他讓出他原先坐的位置,於是站起身往Coyote旁邊的空位挪動:「你是小學生嗎?一定要坐回原本的位置?」

Rooster搖搖頭,伸出手拉住Hangman的手臂輕扯,讓他坐回原先的座位。

他完全被他這一連串的動作弄糊塗了,困惑地看向PhoenixCoyote,沒搞懂現在是什麼情況;而Rooster則是不發一語地擠開Phoenix(惹來女飛官一聲嫌棄的「嘿」),把自己塞進PhoenixHangman中間,接著將自己手上的啤酒遞給他。

「呃、謝謝。」

 

「我是Bradley Bradshaw,你可以叫我Rooster。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你?」

他發出了困惑的音節,視線往後飄向PhoenixCoyote,他們同樣茫然,但隨即換上玩味的笑容,用嘴型告訴他:Rooster醉到沒認出你來,你被搭訕了!

 

「你長得真好看(You look good.)。」醉鬼還在喃喃自語,Hangman眨眨眼,他突然也有些好奇這種情況下Rooster會對他說什麼,「當然了Rooster,我一直都是最完美的。」

對方張著有些迷茫的眼神看著他,臉上帶著微微笑意:「你真的和我認識的某個人好像。他也會這樣說。」

「哦?誰?」

Hangy。」

Hangy?!」沙發上的其他三人同時瞪圓了眼睛,Hangy是誰?!平常Rooster可不是這樣叫他的!

「喔。實際上他叫Hangman,你知道,飛行員的呼號之類的。他不知道我私底下喊他Hangy。我比較喜歡這個。」

「我雞皮疙瘩都要起來了。」Phoenix一邊搓著自己手臂一邊翻了個白眼,Hangy本人倒是聽得饒富興味,繼續追問下去:「他為什麼不知道你喊他Hangy?你沒有這樣喊過他嗎?」

……因為他似乎很討厭『Hangman』這個名字。是因為是我幫他取的嗎?」Rooster原先就低垂的眉眼更低了,看上去像隻被主人搶走心愛玩具的大狗,無辜至極。

「這名字對他來說好像變成了一個詛咒,但其實最一開始我只是想說,『他擊墜了我』而已。像劊子手一樣吸引人的目光,而我就是吊死在他身上的人。」

「什麼……?」

 

突如其來地告白讓Hangman不知所措,他真的從沒想過「Hangman」的由來是因為這樣。他撇撇嘴,「如果你是想把這個呼號當成告白的話,那其實蠻失敗的。」

一旁的Coyote沒說話,意味深長地看向Hangman,而Phoenix沒忍住她的第二個白眼:「這個比喻真的爛透了。活該Hangman會不爽。」

大狗狗看起來更低落了。

「他好像很不喜歡我,」他眨眨他濕漉漉的狗狗眼看向Hangman,希望這個和Hangy很像的人能給他一點有用的建議:「你說我該怎麼辦?我是真的喜歡他,我不想要他討厭我。」

 

FIN

 

 

 

 

最一開始其實只是想寫一個醉雞的故事,結果寫著寫著官方PO出劇本後直接一個不小心變成醉雞墜機XDDDD

跟〈Way Back Home〉有一點點微微的關聯但也還好,主要是關於Hangman的由來那一段,我發現我蠻喜歡寫這個梗的XD

寫的過程中有發現再往下似乎就會跟阿直和明月兩位大的故事有點像,以至於一直一直在思考到底要不要繼續寫下去,最後決定先到這就好(雞:幹)

只有最一開始兩位大還在噗浪上接龍連載時有on檔追,但為了避免走向太相似從開始寫這篇之後沒再翻過那篇文,如果有哪些梗覺得熟悉或相似,那就是大宇宙意志ry

 

寫完很久了只是一直沒找到機會發,也不確定到底什麼時候寫完的,官方上傳劇本是三月初,所以應該是三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曄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