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p Gun IceMavCWT 63無料。

☆時間線是86年電影後,電影沒提過的都叫私設,而私設多成山;超級不會寫冰獨,OOC都是我的鍋。

Goose is dead but Iceman is alive. Also talk about Charlie. And all of them are the best.

 

 

——以愛之名,你還願意嗎?

 

 

在那一場緊急救援任務之後,原先來自美國各地不同海軍基地的TOP GUN學校學員們即將正式解散,所有人又將再次奔赴各地,遵循規定回到原先各自服務的中隊,將這段期間的所見所學傳授給其他同袍;然而這其中卻有一個例外。

也許是源自於搭檔Goose的死亡、又或者是別的什麼原因,呼號MaverickPete Mitchell並沒有和Merlin一起回到所屬的VF-1中隊(雖然一樣都是在米勒馬基地),而是選擇留下,繼續在TOP GUN裡擔任教官。

 

臨別時刻,所有人都忙著穿梭在宿舍或更衣室裡將私人物品打包帶走,就顯得Maverick看起來很悠閒:他是唯一一個沒有離開的人,他只須將他的更衣櫃從學員更衣室搬到教官更衣室即可,宿舍管理員甚至答應他讓他不必搬動宿舍到教職員區去,折衷讓他的房間變成了單人宿舍。

於是他花了大把時間在所有人的周遭閒晃來閒晃去,美其名是要和同學們好好告別,但也許只有他自己知道,這其中摻雜了多少私心——畢竟,MaverickIceman身邊出沒的時間與頻率實在是太多了一點。

Goose曾開玩笑地虧他「你就是個活在女人堆裡的傢伙」,說他就是愛玩愛熱鬧,笑他就是不甘寂寞;這樣的個性當然也讓Maverick練就一身搭訕女孩的功力,一直以來幾乎就沒有哪次失手過。(Goose:「幾乎。」)

可這次他的目標卻讓他苦惱不已。

那可是從相識以來幾乎就沒給過他幾次好臉色看,人如其呼號冷如冰的Tom “Iceman” Kazansky哪,Maverick苦惱地想著,他引以為傲的飛行員的直覺告訴他,千萬別讓自己和Iceman就此斷了聯絡,他們之間不會也不該只有如此;但他實在想不到有什麼理由讓他去要到Iceman更私人的資料。

他知道他的姓名、知道他的所屬中隊,知道他的功勳、知道他的飛行習慣,但他不知道他的地址、他的聯絡方式,不知道他從哪裡來,亦不知道那雙總是冷冽的雙眼笑起來會有怎樣的溫度。

他們的關係在前幾日的那個救援任務、或者說那個擁抱以後有了顯而易見的改善,Iceman見到他時不再總是冷著一張臉、或笑得像隻嗜血的鯊魚,斂起了語氣裡太多太針對的銳利,而漸漸有了更多的善意。

這改變甚至讓Merlin私下跑來問他:「我之前聽Cougar和其他人說你和Iceman很不對盤,但我現在看起來似乎沒那麼糟糕?」

「可能美人愛上他的英雄了吧。」英雄救美,然後一見鍾情——想到這裡Maverick自己都笑了出來。

 

×

 

天光漸暗。

眼見離開的人越來越多、還待在米勒馬基地的人越來越少,第十八次出現在Iceman旁邊時Maverick終於開了口:「嘿,我的僚機,你什麼時候要出發?」

「誰是你的僚機了,Maverick?」

「誰回話誰就是了。」Maverick伸手勾上Iceman的肩膀,嘴角噙著笑看向他,而對方同時也回望了過來,藍色的眼睛直勾勾地盯著Maverick,「怎麼了,未來的教官,你要趕我走了嗎?」

「只是想問你……Maverick歪了歪頭,露出那個招牌笑容,「如果你不急著走的話,也許我們可以去附近酒吧喝一杯?」

「哦?你這是在約我嗎?」

迎向Iceman略帶挑釁的笑容,Maverick跟著笑起來,笑得無所畏懼:「如果我說是呢?」

「好啊,隨時奉陪。」

 

一個小時後,Maverick跨上了他的重機、而Iceman坐進他的越野車駕駛座,往他們常去的那家酒吧駛去。

正值下班的交通巔峰時刻,路上總有許多的號誌燈迫使他們停下來。大概是延續自他們之間一直以來的競爭關係,從駛出基地停車場的那一刻起似乎就有股難以言喻的較勁意味,或許是Maverick先一步在紅綠燈前停下,或許是Iceman快一些在燈號轉換成綠色的瞬間踩下油門,他們隔著車窗對著彼此露出挑釁的笑,囂張又自滿。

在抵達終點前的最後一個路口,很不幸的,Maverick受困於前方那台起步緩慢的轎車,失去了先機,只能看著Iceman對著他笑瞇了淡藍色的眼睛,向著酒吧而去。

向著那巨大的、橘紅色的夕陽而去。

 

其實也就晚了幾秒,Maverick抵達酒吧、在Iceman車旁停下來時對方也才剛停好車打開門。

橙色的光映照在Iceman金燦燦的短髮上、映照在他曬成蜜糖色的皮膚上,整個人像是被鍍上一層金,那樣的Iceman宛若天使在發光,讓他一瞬間看直了眼。

他始終都知道Iceman完全是他會喜歡的類型——從初見的第一眼起他就知道了,不管是外型還是內在,Tom “Iceman” Kazansky都完美地打在他的好球帶上。

他喜歡金髮的人。他喜歡好看的人。他喜歡恣意張揚的人。

他喜歡閃閃發亮的人。

他總是被這樣子的人吸引,Charlie是,Iceman也是,這些人總是帶著一種危險的氣場,而眾所皆知,Maverick就是一個擅長冒險、同時也熱愛危險的人。

 

……Charlie啊。

Maverick想、他的確是喜歡她的,正如同她也是,但Charlie有屬於她自己的天空要飛,正如同他也是。

救援任務回來以後他們在相遇的那個酒吧裡聊了一整晚,不談情、不說愛,他們聊她的夢想、聊他的過去,聊他們接觸飛行的初衷;最後,Charlie告訴他,你的天空不在我這裡。

 

「你是看著我看到出神?」

Iceman又咧出他熟悉的那個笑容,但似乎不再那麼冰冷,反倒多了一些玩味,「最好不要是看著我想起了誰,Mitchell。」

「你對你的魅力這麼沒有信心?這不像你,Kazansky。」

他們一前一後走進酒吧,時間還早、店裡並沒有太多人,Maverick選了一個能看見外頭夕陽的窗邊座位坐下,暮色的光斜斜地照進酒吧裡、打在Iceman的身上,溫暖得像是能讓整座冰山都融化。

「你倒是對我的魅力很有信心。」

「我見過你在酒吧裡搭訕女人。」他說的是他們在TOP GUN初遇的那天晚上,彼此自我介紹與互相挑釁以後,他遇見了Charlie,而在和Goose唱起那首經典的〈You've Lost That Lovin' Feelin'〉前,他曾瞥見Ice身邊已有個金髮的女郎依偎著。

到手的速度倒是挺快的,他那時想。

「你也不差,〈You've Lost That Lovin' Feelin'〉,嗯?用這招把過多少妹?」

「其實也就只有兩次,並且嚴格算起來兩次都失敗了。」Maverick聳聳肩,「但效果很好,Charlie後來告訴我那是她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搭訕方式,她印象深刻。」

「她是指第一次遇到歌喉不怎麼樣還想靠唱歌搭訕人的吧?你的確是令我大開眼界。」

……你這樣真的很不可愛,Ice。」

「我本來就不是走可愛路線的,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嗎?」他再次露出那個可說是不懷好意的笑容,他摸摸鼻子,在習慣Iceman冷冰冰的態度以後,像現在這樣更接近普通人的溫度反倒更讓他覺得不適應。

他招手喚來服務生,替自己要了一瓶啤酒,而Iceman則點了一杯威士忌。

 

直至酒意微醺。

他們意外地相談甚歡,或者說、在放下對彼此的成見和針對之後,他才發現他們有許多地方是相似的,而且並不止於飛行:看過的電影、喜歡的樂團,或者是想被誰看見、被誰認同的心情。他以為只有他是那個被鬼魂追著跑的人,但原來,那個飛得如同教科書一般完美的Tom "Iceman" Kazansky也有一個在背後追趕的影子。

「但從此以後,追著我的鬼魂又會多一個。」

含著不知第幾瓶啤酒的瓶口、Maverick說,話語含糊在嘴裡,小聲又模糊,他沒期待眼前的金髮飛官能聽懂,甚至最好別聽見,然而天從不從人願。

「那件事情不是你的錯。」他聽見他說,「Goose的事情我很抱歉,但你必須知道,那並不是你的錯,那就是一場沒有人可以避免的意外,就算是我也沒有辦法。」

或許要藉著酒精他才能夠把這些話說出口,把這些縈繞在他心頭裡、夢境裡的畫面說出口。

他甚至不是為了尋求來自Iceman或誰的安慰,他知道Iceman自己也並不好受——他是因為飛在Iceman的座機後面、捲入他們排放的廢氣才導致戰機失控的。

他明白那不是Ice的錯,但那真的不是我的錯嗎?

「我知道。我只是需要時間。」他這樣說。

他看著他面前那雙直挺挺盯著他的淡色的雙眼,這一次他讀懂了那裡面寫的東西,最後他閉上眼睛,這樣說。

 

「我會陪你。無論你需要多少時間,我都會陪你。」

 

那雙淡藍色的眼睛那麼澄淨,一如他所嚮往的天空那般純粹。

 

×

 

許多年以後的某一天、在某個任務以後,Maverick終是迎來了一段不長不短的假期,決定趁這難得的閒暇整理起他們書房裡屬於他的那座書櫃,與他永遠的僚機、他的丈夫、他的伴侶一起。

(「沒有什麼你不能看的,Ice。」他說。)

然後他看見了一張邊角泛黃的照片,裡頭的Maverick和現在幾乎沒什麼不同,身邊則是有著一頭亮金色捲髮的年輕女人,就側坐在他的機車上,噙著笑與他對望。

大概是看見他停滯下來的動作,Iceman靠過來瞥了一眼,自然也認出了照片中的人,「好久沒聽見Charlie的消息了。」

事業心強的女人去了華盛頓以後有了很好的發展,Iceman在後來的官場生涯中不免還是和對方有接觸,也曾間接地聽見對方認識了哪個軍方的人,共組家庭,擁有了兩個孩子。

 

「那場任務回來以後,我和Charlie見了一面,」Maverick開口,以一種緬懷似的語氣,「在你離開米勒馬基地之前。」

「嗯。」

「她告訴我,我要去找我自己的天空。」

「後來?」

「後來,我找到了你。」

 

「你的天空不在我這裡,」那時候、Charlie對他露出了一個他當時沒有看懂的笑容,那是明白了什麼的瞭然,「你要去尋找屬於你的那片天空。」

早已看穿了的女人看著他,這樣對他說,而許久以後他終於明白,他所要尋找的、屬於他的天空究竟在哪裡。

 

在那裡,有個人甘願停下他的翅膀,替他撐開一片廣闊天空,讓他能夠繼續自由地在其中翱翔。

 

「我是你的天空嗎,Pete Mitchell?」

「是。」你是我展翅翱翔的的天空,亦是我甘願停留的陸地。

他傾身吻上面前那雙擁有和天空一樣美麗顏色的眼睛,用最直接的行動告訴他答案。

「那誰是最棒的飛行員?」

「當然是我了,Tom Kazansky。」

 

 

我曾將青春翻湧成他,也曾指尖彈出盛夏,

心之所動,且就隨緣去吧。

 

 

 

FIN

 

 

 

哇我寫完了!冰獨!如此正經的!

 

可能會是我僅此一篇的、正經又清水的、試著處理CharlieGoose問題的冰獨文(笑),

一直以來都不太會寫冰獨,大概是河道上實在太多太厲害的巨巨們寫過、二來其實電影也給予了蠻完整的故事,於是於我而言更像是一個不太敢去觸碰的主題;

但還是想不自量力的嘗試一下XDDD,也算是圓我一個夢XD

 

BGM與靈感來源應該蠻明顯的就是〈起風了〉,標題取自AmaranteDreamer

整篇源自於某一天歌單播到〈起風了〉,看著歌詞突然忍不住腦洞了一下,

花了比我預期還要長一些的篇幅和時間,但總得來說寫得蠻開心的(星巴客好適合寫稿,我早該發現的),自己蠻喜歡的,希望看到這裡的各位也會喜歡。

 

 

最後照慣例附上封面,原本的確是想挑一台F14的,但沒找到比較喜歡的角度和形狀(?),於是只好選了台看起來相似的XD

這次終於是正常11號字體大小的A5本了覺得感動!

https://i.imgur.com/6kKlBs2.jpg

https://i.imgur.com/QePs2LX.jpg

這次沒什麼想法就沒特別加什麼浮水印,只在引用歌詞的前後放了台小飛機,其他排版整體上跟〈Written in the Stars〉差不多←

 

 

 

 

 

2023/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曄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